熱水器用了10年.昨天開始點不著

小涵
小涵 2010-08-05 12:55:14 版主 31K

已打過熱水器上的電話.小姐說:可考慮換新的.為了安全考量

請問:

師傅連看都沒有看.就真的如小姐說:的換新的嗎?

如要換新的那一個牌子.媽咪可推薦^^

想裝強制排氣型的.住公寓4樓.那要裝幾公升的熱水器??

謝謝

我的匿名
海苔包飯 2010-08-05 13:03:55 #1F
 

沒電了嗎

換電池試試

阿肥的媽咪
臭臭的媽咪 2010-08-05 13:12:13 #2F
 

熱水器六年以上就差不多該換了 安全問題很重要

一般家庭用12L 就很足夠了

傑兒小寶寶
小chen 2010-08-05 13:17:33 #3F
 

我覺得可以裝櫻花的產品,我家是他們的經銷商,而且他們產品穩定性高,有專業的人員可以到府安裝,不限區域指定送達,有需要到我們留言。公寓一定要裝強制排氣的,找有經驗的師父或是櫻花公司的最好喔。不管有沒有跟我買,千萬別省一點小錢,安全真的比較重要。

Allen Hsieh
Allen Hsieh 2010-08-13 11:24:38 #4F
 

我家的熱水器前天掛掉了!

是櫻花SH8303沐浴專用那一款,6年前買5300元.(含安裝)

2年前就壞了一次了,是換水盤,花費幾近2千元!!

前天故障訊息出現了"E4"的故障訊息,就再也不工作了!

應該是溫度檢測器壞了!

推測需要修理的費用也會不便宜就不修了~~~

這6年來,雖說是沐浴專用的機種,可是很可笑的,水溫總是忽冷忽熱!

而且有時候水開小一點,還是突然間沒有熱水,要再放水放幾分鐘才有熱水.

昨天花了半天在查資料,說一下我找到網友的使用心得及自己考慮的過程:(就是總合了一些網友使用的心得)

1.首先有網友說:智慧恆溫的機種,最好是出水量在13L以上的,因為12L以下的機種不論火力及水量都不夠,甚至是水量小時也會因為火力沒辦法控制到那麼小而產生水溫過熱的情形.

2.強制排氣型的機種,有的把排風馬達做在上方,導致馬達一直在高溫的環境下工作,容易壞掉.

3.在找了幾款12L數位恆溫強制排氣的機種,以林內的最便宜(8900元),但是有1.及2.的缺點,以及很多網友說使用時常常會當機及低溫水溫過熱的問題.因此考慮買林內16L的機種.....而且BBH有一篇討論也對此機種有頗正面的看法.但是價格也令我.....

4.比較零件的產地.....因為用了櫻花的熱水器,加上心中對於櫻花把生產地全部轉到大陸之後,有一種使用經驗上的不良印象,因此考慮使用零件是台灣及非大陸製造的,就考慮了林內及喜特麗........

5.莊頭北的財務危機,目前已經由櫻花買下了商標.最近的產品推手型5年保固標章,而且莊頭北的熱效率因為水箱採密閉式加熱,都達到了82.5%以上,相對的省瓦斯.在價格方面,比林內16L的機種便宜了3000元左右.因此列為強烈購買的選項.(至少壞了,零件可以免費換)

6.12L方面,若是不考慮那個中看不中用的恆溫,我找到2款機械式恆溫的機種,分別是喜特麗及莊頭北,熱效率在82.5%以上,也都有節能標章.(因為機械式恆溫好維修,也很不容易故障!)

7.後來看到喜特麗16L的機種,價格比莊頭北16L低一點點,因此也列入極為想買的選項之中.不過熱效率75%,真是讓心涼了一截.(便宜卻換來比較貴的瓦斯帳單,有點划不來)

8.直接打電話水電行,16L機種推薦哪一台,直接就推薦豪山牌代理的NORITSZ品牌.說是水箱用料很好,而且保固5年,80%日本零件,台灣製造.......而且BBH有媽咪給予不錯的評價.查了網路價格和莊頭北,喜特麗是差不多的,三台都是在12780~13500左右!!

9.NORITSZ GQ-1650的熱效率在75%~80%左右,算是普通,比喜特麗的JT-5216好多了!!因此考慮林內及莊頭北.又看到了GQ-1680熱效率在82.5%,而且是新機種,但是網路最低賣18000元!!真是貴~~~(所以就退一步選了GQ-1650)

10.最後打電話訂了GQ-1650,13500元!結果,再次確認裝機費以舊機抵的事項時,老闆竟然說他搞錯了,店內那台GQ-1650是用瓦斯桶的........看我要不要加1500買GQ-1680!!(這樣子算是我多花了1500元,還是賺了3000元呢?!)

.......最後花了15300(300是加長排氣管),裝了NORITSZ GQ-1680!

老婆洗澡後說:真的很舒服......水溫都沒有變過,而且水量很充足!(水溫訂40度)

至於我沒有享受到是因為.....我洗冷水,因為天氣太熱了!

幾個重點可以供大家選購的參考:

1.熱水器的熱效率,可以上節能標章網站查詢,購買比較節能的熱水器.

2.價格可以上拍賣網路查詢,通常可以找到很低的價格.(反正來安裝再給錢,也不用怕詐騙)

3.是否容易故障,可以看一下討論區,像是MOBIL 01,BBH都是很不錯的...

4.熱水器的耐用度,可以查一下製造的產地及技術來源,還有機身內部的構造.(像是馬達的位置,電子零件是否容易掛點!)

5.使用材料方面及製程是否有注重無毒,因為水是直接沖在身體的皮膚,如果水箱用料不好,洗久了,不生病才怪!!

6.售後服務以購買前5大品牌為主.(雖然櫻花的耐用度令我不敢領教,不過服務真的是沒話說,只是零件價格也令我吃不消!)

以上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小金象
期待與希望 2010-08-13 12:33:41 #5F
 

2.強制排氣型的機種,有的把排風馬達做在上方,導致馬達一直在高溫的環境下工作,容易壞掉.

真的嗎?

想買林內的16公升咧!

Allen Hsieh
Allen Hsieh 2010-08-13 12:41:14 #6F
 

林內16L的排風扇是在下方,所以可以安心購買.....

只是貴了點!!

小金象
期待與希望 2010-08-16 13:10:27 #7F
 

嗯!很貴,

也在想, 需要花這麼多錢買一台熱水器,

值得嗎?

MOMO
MOMO 2010-08-16 13:44:44 #8F
 

我家用莊x北的..保用五年還不錯(店家說比櫻x或林x耐用又便宜)

在用了4年零10個月時壞掉,換了個重要零件...算很幸運吧.

到現在,服役了10年以上了..

算起來我家買熱水器蠻幸運的..剛好4年零10個月壞XD

如果5年零一個月壞掉,我會很不爽,直接換掉熱水器

不過覺得蠻耗瓦斯的,想換新的

來去查查看..樓上的爸爸真用心啊..

= =d 我買熱水器都問瓦斯行那幾個牌子耐用..

沒用沒麼勤勞吔.

為啥櫻x.很多人都說很不耐用,雖然服務好但維修很貴

專賣熱水器的也說櫻x很不好..= =d 還拚命廣告

其實看看美容院用的是啥牌子,就知那個熱水器比較好用了啦

她們天天使用率超高的..

didi
didi 2010-08-16 13:49:50 #9F
 

我家用莊頭北

每次想換

師父都建議維修就好

所以用了17年吧 維修大概兩三次 一次花六百元

去年想用橫溫的才換掉

但是要用橫溫 透天的比較不適合 大樓比較適合

原因就在於

<智慧恆溫的機種,最好是出水量在13L以上的,因為12L以下的機種不論火力及水量都不夠,甚至是水量小時也會因為火力沒辦法控制到那麼小而產生水溫過熱的情形.>

透天的可以在熱水器下面加裝一 個類似小馬達來保持水溫橫定性

MOMO
MOMO 2010-08-16 13:59:46 #10F
 

= =d 熱水器用17年...,didi你們不會怕爆炸嗎?

我很怕會爆炸吔..想到瓦斯就很可怖

熱水器的壽命到底可以用多久呢..

我想我家的我不敢用到17年吧..畢竟人命關天

其它的電器也是覺得壽命究竟多久才算正常..

像電視..可以看20年嗎?....

冰箱..以前老媽都用20年左右..現在的家電做得那麼爛

恐怕5年以上就差不多要出現問題了

我老媽家的冷氣大概快20年了,她們只灌過一次冷媒..= =d

現在還用得很高興,電費竟然比我家省,= =d

古時候的家電好像都很耐用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