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想問問各位....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

IRIS*Chin
安靜QAZ 2010-08-02 22:34:28 版主 141

這幾天我聽說以前的主管X橋在公司以及園所中說了很多關於我的話語,但是這其中有很多的不實與誤會,讓我深感痛心、輾轉難眠...甚至讓我一度覺得被毀謗....

以前,不管在園所、在學校,我總是默默的幫助X橋,沒有任何一聲怨言。大四時,期末作業一堆,幾乎都是我主動在幫X橋做的,就連期中考與期末考也都是我幫X橋整理的重點,學校的任何事物都是我在打理,因我覺得我是她的好朋友,希望X橋可以全心全意的顧好她創立的園所,讓她可以減少負擔與壓力。

在園所中,我身兼多職(行政老師、帶班老師、廚房阿姨、半個所長以及監督園內其他老師工作),我體諒X橋園所剛創立,所以不想讓她有金錢上的負擔,即使從早上7點半做到晚上10點多、沒有六日,薪水只有1萬3扣勞健保,這些我都不計較,我假日加班也未曾抱怨,只要X橋一通電話,我就排除萬難從天母趕過去新店...

※監督園內其他老師工作是因為X橋常常中午過後才進園所,所以他請我要記錄幼兒的入園時間以及園所老師入園時間、與該時間應做的事情卻沒做等等園務瑣碎事情的記錄。

我知道X橋在電腦這方面較不熟悉,所以園內凡是會碰到電腦的事務也都是我一手包辦。有一陣子園所行政事務很多較忙碌且又需要招生,我還請我妹妹不分假日的來園所幫忙分擔,我全心全意的幫X橋分擔,不分早晚班,我是最早到園所;最晚離開園所,工作內容也是其他老師的三倍多,我不曾拒絕也不曾頻頻喊累。

直到..身體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頻生病還引發了鼻竇炎,進了醫院照片子,醫生說再晚一步就成了腦炎...那陣子我媽媽好生氣,一直叫我請長假休養,可是我知道X橋人手不足,而且很多事情也都是靠我在撐的,我不能請假來造成她的負擔與困擾...從我進園到離職,只有請過一次半天假,為的是要帶我媽媽到醫院檢查眼睛。

我所承受的壓力,並沒有比朋橋少。在園所X橋常常叫我去跟其他老師說哪裡失職及哪裡要改進,造成我和同事之間相處有很多問題出現、以及同事對我的不滿...

剛開始園所聘用的所長還在職時,我很多事情都可以做到100分,但他離職後、廚房阿姨也離職了,許多的事情變成是我的工作。隨著工作多了一倍,漸漸的連園所貨物也都歸我管理,除了要製作貨物數量以及借物表,所有行政歸檔和建檔也歸我處理,學校也是我在幫她處理作業....使我期他事情只能做到70-80分,X橋就開始言語責怪我:『你是不是職業倦怠,難道你不知道這些該怎麼做嗎!』

這些話我平常都沒說,是因為我覺得我是X橋的好朋友,所以就應該互相包容體諒...

可是我沒喊痛,並不代表我不會痛呀...

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是在交接工作給新老師時後發生的很多問題...下面只是其中一個問題...

我記得有一次我帶著新老師上數學課程,在教小朋友玩空間邏輯概念的遊戲--用大雪花片拼出立體模型,由簡單→難、由數量少→數量多。

之後朋橋就當著幼兒面前說我:『你這樣做有甚麼意義?你這是在浪費時間!數學要有數字和數量』

問題是我排的那一堂課程是先從空間邏輯概念才進入數字數量阿...

在離職後也發生了一些問題

X橋找另外一位要離職的老師要去吃離職餐會,然後那位老師好心的就跟我說時間與地點,結果X橋對著其他老師說:『我又沒說要找OO,她幹嘛這麼雞婆』

由於大家覺得那X橋主任很沒意思,所以離職餐會最後沒有辦成功....

我想知道是不是我哪裡沒有做好?以致於得到這樣的回饋?我也跟X橋說過,離職後若她需要我幫忙,我會幫忙她的。

可是到現在她一通電話也沒有,我真的不知道,我這樣子的挺她幫他是錯在哪裡。為什麼他如今反目成仇,到處散播我的壞話與不實謠言....我真的好心痛

均歆媽咪
均歆媽咪 2010-08-02 23:40:35 #1F
 

有三個可能原因,

第一,你功高震主,讓朋友深感威脅,偏偏又除你不得,好不容易找到機會,他自然會好好利用

第二,你的朋友被你寵壞了,你有看過被父母寵壞的孩子會感激父母嗎?不會的,他們覺得父母為他們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自以為是的父愛的母愛,憑什麼要他們感激?他將來如果誤入歧途被懲罰搞不好還會怪父母教育不力,害他不辨是非呢!

最後,幸好妳不是我女兒,不然我會活活被妳氣死,我捧在手裡的寶貝居然跑去給一個沒心沒肺的人做牛做馬?你是在想什麼?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如果你自己都不愛自己了,你以為還有誰會愛妳?

我曾有個朋友,她跟妳一樣,愛別人甚於愛自己,但這樣的朋友我一點都不珍惜,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她的存在就是一個壓力,我有手有腳,實在不需要別人事事代勞(那叫干涉及牽制),我獨立積極,也不喜歡人家亦步亦趨(那叫糾纏及拖累),我自知甚深,沒興趣接受崇拜及也討厭莫名奇妙的吹捧(是不把我當人?還是當我白癡呀?),最最重要的是,她引發我人性最醜陋的那一面,我不知道自己原來居然可以這樣尖酸苛刻地糟蹋人家?

跟她在一起,她是個掏心掏肺,犠牲奉獻的灰姑娘,我則是任性嬌縱,冷血無情的後母,你覺得自我意像是壞後母的我會快樂嗎?偏偏她就有本事激地我所有劣根性都跑出來,我老覺得她不是用我的存在來顯示她的價值,就是一個澈頭澈尾的被虐狂,不管哪一種?當她終於出國後,我真的很開心自己終於可以變回正常人了,在國外多年的歷練後,她終於走出童年陰影,不再一付阿信樣了,這樣的她我真的比較欣賞,也不再口出輕賤,但也許當初,她也像妳一樣,是懷在破碎的心出國的,如果妳問我後不後悔當初對她那麼壞,我還是會告訴好~~~~我不後悔~~~~在多次苦口婆心,循循善誘都宣告無效後,我只能說,除非是我家寶貝,不然我絕對不想當另1個人一輩子的心理醫師,我無法忍受長期跟一個否定自己的人做朋友,她自己都否定自己了,我幹嘛跟一個否定共存?

IRIS*Chin
安靜QAZ 2010-08-03 19:35:30 #2F
 

嗯嗯,我了解了。或許我也因該感謝,在畢業前讓我在短短的一年就學到了社會課題。

其實我也是應屆畢業生,這..是我第一份的工作,下一份工作我會拿捏尺度~謝謝媽咪告訴我這些話!

vidinliu
vidinliu 2010-08-03 19:46:49 #3F
 

我必須說:

工作不是你做的多,做的努力,忍氣吞聲 就能 做的好

你看有多少主管是因為他最努力勒?

但是他可能在對上管理做的最好, 或是其他方面

也許你沒做錯事 ,但是可能跟那邊的文化環境不符合

也許他們想要的跟你努力的不同罷了

這時建議換個公司 或是 試試看跟你主管溝通

(溝通也是工作十分重要的技能),

也許真的是哪裡沒注意

有時工作太多 ,要注意的是優先重要順序

可以想想的是: 其他員工也都遭受同樣待遇ㄇ? 還是只有你這麼委曲?

(原作者於 2010-08-03 19:52:52 重新編輯過)

今夜星光燦爛
今夜星光燦爛 2010-08-03 21:38:31 #4F
 

1樓媽咪說的很有道理

某些人為別人犧牲奉獻

像是有些母親

其實是渴望控制對方 希望獲得對方的肯定

這是情感勒索

是會給對方造成壓力

而自己卻不自知的

不是說版媽是這樣的狀況

而是 讓對方負他自己該負的責任

會是比較健康的關係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