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難忘舊情嗎?是妳妳怎麼辦?

匿名
幫朋友問的 2010-07-30 17:08:36 版主 42

我的專科好友嫁了一個旅美碩士,男方事業不是很大,但也衣食無缺. 我的好友是他第二任妻子,這她一開始就知道的,不過她先生跟第一任妻子離婚原因她一直也沒細問,反正沒小孩她也就覺得雙方反正沒有牽絆了.

我朋友生了兩個女兒,因為對方是美國公民,加上現在上學小孩也常常會用英文名字,所以她的小孩自然也都有英文名.我朋友把取英文名字的工作交給她老公,可是小孩都已經上幼稚園,英文名字也都在AIT申請過護照,所以算是正式名字了,她才輾轉發現兩個女兒的英文名字竟然都是老公的前情人的名字,她老公大她十歲左右,其實也對她不錯,所以她很難過的問我說為什麼她老公要這樣做?

可能我比較小氣,我不介意我老公過去的戀情,我也不在乎他聊這些事,可是我不喜歡他把小孩取跟前女友一樣的名字.但是那是我的狀況,我朋友最近很憂鬱,她又一直說她老公至少結婚後很忠誠,對她跟對小孩都很好,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把我的想法跟她說.

版上的各位覺得呢?妳們會覺得她老公沒問題?這是小事情?還是該怎麼辦?我不敢貿然幫我朋友亂出主意,所以想聽聽大家的意見再說.

Lillian
Lillian 2010-07-30 17:18:15 #1F
 

妳的朋友應該要直接去問她老公吧!

怎麼是問妳呢?

妳又不是她老公,不會知道她老公的想法呀!

妳的朋友應該要告訴老公,

她很介意這個問題,所以請他要據實以告!!

夫妻間如果沒有什麼問題!

還是直接溝通比較好!!

不要胡思亂想!!

而且,外國人不是都有取和自己長輩一樣名字的習慣...

說不一定那只是她老公所尊敬的長輩的名字而已呀...

匿名
幫朋友問的 2010-07-30 17:26:54 #2F
 

因為我朋友是偶然間發現的,她不敢去問她老公,某種程度上應該說她有點敬畏她老公.

其實我很確信那不是男方長輩的名字,男方也是我們台灣人,再長一輩哪有甚麼英文名字啊?而且她跟我說了以後,老實講,世界真的很小,男方研究所的學弟當年跟我像是拜把兄弟一樣,只是後來大家都少聯絡,她偷偷來找我去問,我其實已經證實那兩個名字是哪來的,可是我不敢跟我朋友講.

是不是乾脆就說我不知道,也不要戳破,免得公親變事主?唉... 各位,所以說"非死不可"真的很可怕啊!

寶貝一起來
寶貝一起來 2010-07-30 17:52:24 #3F
 

我認識依各朋友

他說他爸愛的 不是他媽

是她爸的 前女友

但是他爸跟他媽也很努力的 生下兩個小孩盡力扶養

我覺得有時候愛情是會昇華的

至於好不好就看個人

重點是他有沒有好好照顧這各家比較重要

鯨
2010-07-30 20:21:53 #4F
 

若是他真的難忘舊情

你又能怎麼辦

逼他把名字改掉嗎

這樣他就能忘掉舊情嗎

接受包容他吧

至少現在是你在他身邊呀

而且他對家庭小孩都很好不是嗎

潔希
潔希 2010-07-30 22:42:46 #5F
 

不能就當閒聊

問她老公當初為何取這名字呢!?

看他怎麼說再從中發掘有無啥奇怪的囉!

匿名
幫朋友問的 2010-07-31 07:15:04 #6F
 

真該死!我朋友昨天又跟我哭說她老公婚前婚後竟然一再打電話給無緣的前情人,還email連絡過,還不是那兩個跟女兒同名的喔!她發揮調查局精神先找到那女生(喔!應該說太太)的"非死不可",才找到她部落格,才找出蛛絲馬跡.據說對方比她老公早幾個月結婚(第一次婚姻),不過人家一直在經營婚姻,好像是自己老公時不時會打電話去禮貌性問候,人家格裡還有損過她老公一向對感情不真誠,幸好沒嫁,她問我要不要去對方部落格留私訊問,她說她覺得突然自己很不認識枕邊人.

我沒說我確定那是她老公前女友名字,因為我怕會引起她家更大風波.我只是心有所感,要是是我,我真的沒那麼大氣,看自己老公寵溺自己女兒時卻口口聲聲叫著前情人名字. (他們在家都叫英文名字的)

樓上媽媽們都很大氣,我想如果是我發現我女兒們的名字竟然是老公前女友的名字,我會很氣我老公,還會想去幫小孩改名.他心裡要去想我管不到,可能也管不了,可是至少我不要一天到晚聽到那些名字.

匿名
幫朋友問的 2010-08-01 00:50:28 #7F
 

朋友這幾天都帶著孩子往我這跑,她說不太想她先生碰她,心情也跌到谷底.我問她她老公沒覺得她怪怪的嗎?她說她老公這幾天公事很忙,早出晚歸,連周末也有工作.

三樓跟四樓媽咪,我拿妳們說的去勸我朋友,可是她哭得更慘,她說她才三十出頭,就要開始昇華夫妻間的愛情,感覺好悲哀.她說這幾天她聽老公親親熱熱叫女兒名字,抱女兒,就心裡怪怪的,連帶她也叫不出口女兒的英文名字,改叫小名.她老公還說要是生第三個是男生,希望名字要叫某某Jr. 就是用她老公名字.我覺得這樣子好怪喔!可是我朋友心情已經很不好,所以我也不敢說我的想法.

我那跟男方是研究所前後期的拜把兄弟後來跟我說了好多男方的"豐功偉業",我想這些事到底該不該跟我朋友說?還是就讓她情緒發洩一下,粉飾太平叫她乖乖回家不要想太多?

今天看到另一版是老公手機裡有別人照片的,為什麼這些結了婚的男人這麼"不甘寂寞"啊?感想:有過對感情不忠誠記錄的,好像很容易再犯阿?

請問版上的水水們,身為朋友的我應該要怎樣幫助我朋友呢?

緊掏
緊掏 2010-08-01 01:52:10 #8F
 

奇怪,女兒的名字難道不是父母一同決定的嗎??

你朋友當初為甚麼沒有詢問??

假如只是英文的女生名字,說不定純粹是他先生喜愛這兩個名字

兩個名字湊巧也是他的前女友名,說不定因為這兩個女生,這兩個名字更加可愛了

你朋友應該還是很可愛有魅力,他先生才會想要在跟他繼續生小孩

所以,自信加強一點吧

結婚了,不代表重新做人,每個人都有過去,你朋友也許單純的跟一張白紙一樣

不代表別人跟他都一樣

他要心理很矮油過不去,就單刀直入問他先生,怎麼會給兩個女兒取這兩個名字

說不定兩位前女友都冰雪聰明,成就非凡,他先生期許兩個女兒也迎頭趕上,如此而已

當然,自卑嚴重的胎胎,一定會自慚形穢,這也沒辦法

這要是我說,就是你朋友太自卑,沒有安全感

小孩多大了??可是出去上班了嗎? 就算只是去超級市場結帳也比鄭天在家裡捕風捉影好

匿名
幸福比真相重要 2010-08-01 02:35:58 #9F
 

不知道不是比較好嗎??雖然我很討厭男生說這句話,但是經過那麼多事情,我很贊同這句話

如果先生對他很好,也是好丈夫,何不留給一個男人一個角落去緬懷過去

如果我是你,看到好友為此所傷,我會希望他不再鑽牛角尖,多看看自己所擁有的

不然一直幫朋友挖對方先生的底,也不過是在挖好友的傷口

女兒的名字是前任女友又怎樣,配偶是老婆的名字就是勝利了!!!

我最在意的是他"婚後"對前女友還殷勤問候....

我認為你朋友不見得要去追根究底,就如同上"幸福比真相重要"

只是,女人啊,還是要自立自強,以防萬一比較實在.

(原作者於 2010-08-01 13:00:31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