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婆媳~~((轉貼文章分享))^^

宓兒
宓兒 2010-07-22 00:43:50 版主 64

年夜飯後,媽媽拉住嫂子說有事,卻吩咐我和哥哥,去收拾那堆小山似的杯盤碗盞。

我們好不容易拾掇清爽,人家婆媳已坐在陽臺搖椅上品茶了。我大叫道:“這不公平,專門欺負我們這些沒婆婆疼的人!”

一家人都笑了起來。哥哥打趣說:“你眼饞也沒用,她們是天賜的婆媳緣。”媽媽歎息道:“緣分不是天賜的,是自己修來的。”

媽媽說:如果婆媳相處融洽,全家都如沐春風;婆媳關係緊張,連左鄰右舍都不得安寧。所以,她常給那些找她取經的准婆婆們一些忠告:

1.請不要把媳婦當“敵人”,要當她是親人。這個女孩也是父母手心裏的寶,她為愛而來,不是為作戰而來。她靦腆地叫你媽,請你大方地疼愛她。你在她心上種一粒溫存,兒子心裏就會結一樹幸福。

2.請不要把媳婦當“僕人”,要把她當作女人。不要一結婚就告誡她應該做好一切家務。她有她的工作,作為女人,她更需要呵護和支援。請允許他們小夫妻“你煮粥來我做菜”,“你拖地來我洗衣”。

3.請不要把媳婦當“外人”。她身體不適時、情緒不好時,請真心關愛她。要知道,當你有病痛時,最能貼身且貼心照顧你的人,不是笨手笨腳的兒子,而是兒媳婦。

4.不要把媳婦當成“超人”。這女孩兒與你的兒子一樣,從小到大在學校專心念書,如今又在公司全力打拼。別苛求她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廚房廳堂都能玩得轉。她能做好一樣,你就該喝彩了。

5.請不要以家世、文憑等種種原因輕看媳婦。婚姻二字,都有“女”字邊,輕看了媳婦,便是輕看了這樁好姻緣。女人心裏的溫度,決定著婚姻甜蜜的程度。

6.請保持長者的風度,永遠不要在兒子面前說媳婦不好,他漫長的一生都要由這個女子陪他走完;請保持仁者的涵養,永遠不要在親家面前說媳婦不好,她如今也是你的家人;請保持智者的灑脫,永遠不要在外人面前說媳婦不好,這樣親人也會變外人。

艾茵蕾兒
艾茵蕾兒 2010-07-22 00:48:01 #1F
 

寫的真好~!

不過呢......

目前絕大部份的婆婆都做不到ㄟ....:P

兩個寶貝的年輕媽^0^
涵涵媽咪 2010-07-22 00:50:16 #2F
 

以上六點 我和我婆婆雙方都有做到唷!!

所以我常跟我我先生說: 你是幸福了! 都不用作 夾心三明治!!

臻雅
愛上酸梅 2010-07-22 07:42:42 #3F
 

目前絕大部份的婆婆都做不到ㄟ+1111

鯨
2010-07-22 08:25:00 #4F
 

謝謝分享

允.諾.言 之家
允諾的媽咪 2010-07-22 13:52:53 #5F
 

我也是未來的婆婆~

打包存到筆記本~我以後要向這六點學習~

真的是受夠了被欺壓的生活~

colyd
唉~懶惰的mm 2010-07-23 12:18:55 #6F
 

寫的真好~!

不過呢......

目前絕大部份的婆婆都做不到ㄟ....

--------------------------------+1

Wilson的媽
家有兩獅子 2010-07-23 13:33:46 #7F
 

我也是未來婆婆

我覺得這六點....很難做耶

有時候你做到了,也要看媳婦領不領情

所以還是跟媳婦保持點距離(分開住),會比較好吧 蜜糖婆媳~~((轉貼文章分享))^^_7F_img_1

希望我可以這麼的幸運

目前是幸福的

想起過了12年左右僕人的日子

心理真是有夠***** 蜜糖婆媳~~((轉貼文章分享))^^_8F_img_1

很想知道真的有這樣好的婆婆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