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想請問各位如果您生的都是女兒 會想在拼個男生嗎? 現在我已確定我兩個都是女兒了!! 我公婆叫我還要生再...但是我和我老公沒那打算~結果我公公不是很開心!現在他給我門的理由就是......以後祖先(含我和我老公以後的位子...)誰要祭拜....因為女的要嫁人!!不可拜這邊的祖先!!他說拿他來講...我家的神明桌不可以放我娘家的神主牌!!所以女的都嫁了 以後死了誰要拜....老了都嫁出去了~生病有是誰要顧!!!!.......

我是沒想那麼多啦... 我只想到說....以後苦力要叫誰做~.~

有男生真的比較沒煩惱嗎??

於2010-07-20 22:10:26 補充發言
對阿 兒子也不一定會拜~但是我總不能這樣跟2個老的講吧= ="" (這就是找挨罵....)! 我剛聽到的時候很想回他說.......都死了 你還在乎要做啥=.= 但是我怕變成全家公敵=.="" 看來我家又會因為要再生個小孩還可以吵很久.........
於2010-07-20 22:33:11 補充發言
看到後面發現有媽咪很生氣~消消氣!! 那個煩惱不是我的>"< 是我公公給我的藉口~叫我們再拼一個的理由.... 說到基督徒....我家的洗腦功夫因該不錯....因為我大伯說叫他小孩不可以去基督徒的女生...因為以後不可以拿香拜拜....還好我大伯母英明 她叫他安靜說以後的是誰都不確定,話別說在前頭! 只希望我老公不要被洗腦還要再生一個>< 畢竟養小孩是很花錢的!我可不想因為公公給我這個理由就再生一個,結果把自己搞的生活品質很差!!
於2010-07-20 23:34:13 補充發言
我發現有媽咪給我很好的主意ㄟ~下次我公婆說 我就半開玩笑的這也這樣跟她們說好了! 1. 以後的年輕人吼 不一定掃墓只會在電腦前面 按按滑鼠點一點選一選 一些水果鮮花來祭拜勒!! 反正現在連求神拜佛 上網都嘛可以通@@ 2.不然這樣說也可以啦!! 現在有錢就有會有人拜啦!可以放寺廟!!沒錢~養到不孝的一樣沒人拜啦!! 3.不然這個也不錯.......聽說.....好像有人預測世界末日快到了ㄟ~想那麼遠@@"" 不過說第一點因該不會被罵!講2.3點 可能老人家會不爽~.~ TO:蓁媽咪: 你老公太猛了~可惜我老公不敢這樣講~他跟我一樣怕被全家人旰ㄍㄧㄠˇ((罵的台語))...=.=
於2010-07-21 22:47:53 補充發言
我的想法生女兒真正的煩惱就是......小時候要煩惱治安~怕被欺負....(所以有再考慮要去練 女子防身術 擒拿手 )!! 長大以後還要擔心怕他太傻會被騙~不然就太精明沒人敢要= =""!! 不嫁~怕老了沒人照顧 沒人關心會寂寞!嫁了 又要擔心以後婆家對他好不好>< !! 也要擔心他的老公對他好不好>"< 當父母的果然擔心不完>"< 回一些媽咪的話: 苦力...就是....去賣場大買特買完以後要搬回家時的痛苦,還有搬腳踏車的痛苦>o< 因為我家住公寓 5F 沒電梯= = 現在都是叫我老公搬= ="" 以後他老了~我看連爬5F都會覺得累勒= ="".....((所以現在因該努力賺錢換個有電梯的房子才對>o<))
冰戀心
冰戀心 2010-07-20 18:30:37 #1F
 

...如果男的也不願意拜怎麼辦?

送去佛堂也是可以的啦~

要更加油的小安媽
很忙的小安媽 2010-07-20 18:33:10 #2F
 

生活是自己在過的 ,所以要很有定見 ,絕對不要受影響 ,不論是否有男生 ,沒完沒了的囉嗦還是會有一堆 。

俏妞媽喵小嫚
俏妞媽喵小嫚 2010-07-20 18:35:58 #3F
 

生兒子都不一定會拜咧

坦白講....

我婆婆生的兩個兒子

每次掃墓都不一定到齊

有時兩個都沒到>_<

所以生兒子一定會拜拜祭祖...我才不信

我婆都說好了

大家一起買塔位

到最後要是都沒人拜

起碼還有塔位那邊固定祭拜哩

adsnew
女丑媽
女丑媽 2010-07-20 18:37:06 #4F
 

都死了還在乎誰拜 祖先們搞不好早就投胎囉~

現在生病只要有錢 就有人顧 看護一堆

生男生女都會煩惱 可是要想誰拜 誰顧的問題

靠自己最不會倒 老伴也會跑喔~

我只生一個女兒 應該不會再生了 每個月存一點錢在他戶頭 教育基金

其他錢都拿來規劃我跟老公老年生活

我是生男生應該說比較不會有壓力,但是我想說的是真的不用想太多,現在年輕人你確定他們都會拜拜,說真的我是六年期前段班,我總是搞不清楚要怎麼拜拜才對都我婆婆他們弄好,我們就是人出現拜拜,我也不知道要說啥,何況是現在的八年級或是九年及呢?

至於拜拜問題若只是要有人拜拜,其實可以放塔或是菜堂(台語),不然那些沒有結婚的誰拜啊不過這種問題還是請你老公去溝通比較好

穗廂
馜馜媽 2010-07-20 18:38:34 #6F
 

我娘家只有兩個女兒.

我也只生女兒.婆婆三不五時就會問我女兒要不要"弟弟"~

可是我女兒都揮手說不要.

加上我跟我老公也沒計畫要生第二胎.

所以即便長輩"魔爪"往我女兒伸~但我女兒還是不領情.

我娘家只有兩位女兒.也是沒兒子阿!

我爸也說過女婿是半子~以後可以的話就是我跟我妹和我老公祭拜我爸阿!

我不覺得生男比較好..也不覺得生男沒煩惱...

pink2009
pink2009 2010-07-20 18:51:58 #7F
 

生兒子不一定會拜祖先吧+1

雖然我生男生..

艾咪貓
艾咪貓 2010-07-20 18:53:59 #8F
 

誰說女兒一定會嫁人?

搞不好她不想嫁! 她可以生但不結婚呀!

誰說兒子一定會拜祖先?

搞不好娶了阿多仔或是信奉阿門的女生,就不能拜啦!

所以順其自然囉!

有人拜總比沒人拜好! 女生來拜真的不行嗎? 那幹嘛跟著姓!?

反正以後老人家走了,他真的管不到誰來拜耶!

睿貓咪
睿貓咪 2010-07-20 18:58:48 #9F
 

我生了兩個寶貝女兒..超級貼心..大家都跟我說生女兒好..但是都是騙人的.."生女兒好..再補一個男的就剛剛好了"..倒是我會覺得老公很可憐..他應該會想要有兒子陪他吧~所以..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再生耶~到時後再說吧~只不過生男生並不會比較孝順...就拿我大伯來說..他老婆不給我公婆吃他們..他也贊成..呵~男的不一定會養你呢

布拉魚
布拉魚 2010-07-20 19:02:22 #10F
 

生兒子都不見得會拜祖先+1

現在的年輕人,一代比一代更不看重這個,活在當下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