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懷孕中期子宮常收縮,會怎樣嗎?

ㄚ虎乖
ㄚ虎乖 2010-07-19 11:48:46 版主 37K

現在25W左右,子宮經常時間不規則的收縮

就是子宮變的硬硬的,摸的出一顆圓球的樣子,但不會痛

我宮縮時

1.有時會變的想尿尿(才剛尿過)、

2.有時手揉一揉肚子就變軟、

3.或是躺著換姿勢也會變軟

我宮縮可能發生的時機:

走路時、平躺時、側躺時、游蛙式手伸長時、和同事聊天時、洗澡時

請問這樣經常莫名奇妙宮縮,會有問題嗎?寶寶會不舒服嗎?可以不要理會它嗎?

先謝謝大家囉

於2010-07-19 15:39:50 補充發言
早上一股作氣把BBH所有有"宮縮"關鍵字的PO文看完,發現大部分有"宮縮"狀況的媽媽去看醫生,重者醫生會開安胎藥,輕者休息就好....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吃安胎藥(安胎藥就是黃體素嗎?書上說黃體素會造成寶寶生殖器官異常).....,上班時也不能休息,只有等下班才能躺下來.... 我23W起開始游泳,每次游泳時、離開泳池洗澡時或後都會很頻繁的宮縮,造成離開泳池到回家此半小時內約需尿尿4-5次,我想我應該放棄游泳這個運動了... 關於揉肚子,真的不能揉嗎?我每次揉一揉,宮縮就會好耶....
於2010-07-19 15:45:09 補充發言
恩~~安胎藥不是黃體素,我誤會了 安胎藥一般是平滑肌鬆弛劑,可能會有心跳加速呼吸困難的副作用,也可能產生血壓降低的狀況
小羊小凱的媽咪
小羊兒的媽 2010-07-19 12:06:23 #1F
 

表示你要多休息,

像你發現只要休息就會變軟,就還好,多休息就好。

如果妳連休息了,平躺了,還是覺得子宮緊緊的,

就去醫院測宮縮的頻率吧!

醫生會看妳的頻率,給妳建議的。

kelly2
kelly2 2010-07-19 12:08:48 #2F
 

我上一胎也是常宮縮,醫生說會有早產的可能,於是開診斷書給我,32W就在家待產了。

另外,不可以常揉肚子喔,醫生說這個動作可能會刺激子宮收縮。

以上供你參考。

~~順其自然 ~ ~
~~順其自然 ~ ~ 2010-07-19 12:21:38 #3F
 

請問子宮收縮是什麼感覺ㄚ?

Shirley321
Shirley321 2010-07-19 12:40:10 #4F
 

抱歉~

我覺得妳有這麼多問題,

為什麼不直接去看醫生呢?

難道BBH的媽媽會比醫生專業嗎?

妳這樣等下去,真的發生什麼事情就來不及了!

因為我大概六個月也是有宮縮的情形

一去醫院,醫生就叫我要請假(我有上班)

再嚴重的話就要安胎了(他說不是開玩笑的)

因為常宮縮有可能會早產,但是才六個月早產有可能小baby都保不住

PS:游蛙式手應該不用伸長耶?...我老公是游泳隊的,他敎我游的蛙式手是不用伸長的...

如果妳沒有宮縮的話,游泳是不錯的運動~

因為當初醫生叫我不要常走路,但是我問他可不可以游泳,他說沒有宮縮就可以

懷孕期偶有宮縮是可接受的, 但看版媽的形容...好像有點頻繁耶!

宮縮情況可大可小.....

宮縮嚴重有可能會引發出血, 子宮頸開, 繼而早產;

宮縮輕微則需要多休息;

總之, 休息是必要的...

不要覺得宮縮沒什麼, 很多人都有過切身之痛(包括我),

建議還是趕緊去詢問醫生吧!

軟仔
軟仔 2010-07-19 14:56:50 #6F
 

版媽,我現在27週,也常宮縮,,醫生有開安胎藥給我吃,,但我都沒吃,,前提是,有一個小時內發生6次的宮縮,才要吃,,,因為我沒這麼頻繁,所以我都沒吃,我宮縮的狀況跟你差不多,但我不會用手去揉肚子,我連動到肚子都不敢動它,,只能多多休息了,,

安順的媽
安順的媽 2010-07-19 15:25:40 #7F
 

中期宮縮不會那麼頻繁

媽媽還是要多休息

去產檢時跟醫生提一下

應該是後期才會有那麼頻繁的宮縮哦

Nie H
Nie H 2010-07-19 15:46:49 #8F
 

初期安胎是開黃體素,

之後因為宮縮狀況的安胎是開肌肉鬆弛劑,

讓妳的子宮減少收縮狀況。

宮縮問題可大可小,

既然妳已經爬文過了,相信也知道它的可能嚴重性,

要不要去醫院,妳自己可以決定,但相對的,

自己要承擔後果。

當媽媽了,很多事情不是妳想不想的問題,

因為妳肚子還有一個寶寶,妳創造他,必須為他負責。

Shirley321
Shirley321 2010-07-19 23:50:02 #9F
 

我講錯了~蛙式有手伸長的動作...我把動作都記錯了,我老公一定會氣死!

安胎藥吃了會心悸,吃太多是不好,我也不愛吃

但是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吧?如果會有影響,哪個醫生敢開這個藥啊?

如果妳不想吃安胎藥,起碼也要請假休息

難道妳不怕真的發生什麼事嗎?

當初我請假一個月在家休息,其實請假的第二天宮縮狀況就好很多了

也有想其實不需要請那麼多天

但是誰知道沒請假會怎樣?

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說早知道就...

換個心情
換個心情 2010-07-20 08:51:59 #10F
 

妳可以不理會它啊,面臨的後果,妳可能非常幸運的撐到預產期,但相反的,妳的小朋友可能撐不到預產期,就提早出生,成了早產兒。

36週以前出生的早產兒,可能面臨那些後遺症的威脅呢?首先,在生產過程,就可能造成腦室出血(通常週數小的,都會有出血),腦室出血後,要看小朋友能不能自行吸收。不能吸收的,可能影响將來的智能或動作發展。

接下來是視網膜病變的威脅,如果病變無法控制下來,就會影响他將來的視力,最嚴重的還可能因此失明。

還有腸道、肺部、心臟各種內臟.....因為在媽咪肚子裡來不及發育,就被迫離開母體,必須提早運作而發生的病變。

我是不知道安胎藥是否會造成生殖系統異常(我沒聽過,只知道安胎藥是相當安全的用藥,醫界用了很久了),但我卻十分清楚盡責的醫生,努力把小朋友留在母體,能多養一天就多養一天,因為他們都很清楚早產兒有多可憐。

同時,我也知道許多早產兒的父母,在生下他們的孩子後,內心的煎熬與痛苦,因為我自己就曾是其中的一個。

建議妳去找妳的產檢醫生,將妳宮縮的情形告訴他,並且請他為妳用超音波照一下子宮頸長度。3公分以下(當然,每個人的長短並不一樣,但多數人都能到4公分。3公分是及格邊緣,不能確診,但是個參考指標),請要多臥床、休息,老一輩的醫生認為3公分以下,已經不安全了。

至於需不需要吃安胎藥,還是詢間妳的醫生吧,在這裡出沒的文章,都是媽咪們的經驗談,不能代替正規醫療。

請好好保護妳肚子裡的小朋友,不要讓他提早來到這世上,對他及妳的家人而言,太辛苦也太痛苦了!

ps:如果我是妳,我絕對不會再去游泳,寧可將這時間留在床上休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