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渝
小渝 2005-04-26 10:14:28 版主 1358

材料:冷霜、橘皮、香水、舊布

才一不留神,牆上、桌上就被孩子們用色筆畫得亂七八糟!

別煩惱,只要辨別色筆的性質,也能使用家中必備的用品輕鬆去除喔!

1.拿卸妝用冷霜清除蠟筆的痕跡!將冷霜厚厚地塗在塗鴉處,靜置十五分鐘後,拿不要的舊布擦拭,蠟筆痕立即就能消逝了!

2.若是色鉛筆在家具上塗鴉,這時候就用橘皮來去除喔!而且橘皮中富含的橘皮精油卻對鉛筆及原子筆挺有效的呢! 

3.而油性筆則是使用香水去除法!在面紙上噴上香水,再用面紙擦拭被小朋友塗鴉的地方。香水的酒精成分,可以輕鬆去除油性筆的墨水。剩下的油份,就只要用溫水清理就可以了,而香水的香氣,就變成室內的芳香劑呢!

小朋友塗鴉除了要耐心的教導外,以上這幾項簡單的方法,也能讓您帶著家中的小寶貝一同完成!

信封上的字不怕水囉!

寄信時,總是會擔心信封上面的字跡被水糊花了,有沒有辦法可以替這些字跡防水呢?其實下雨天寄信的時候,的確會擔心字跡變的模糊不清,所以我們就替這些字跡來做一些防水的工作吧!其實很簡單,只要我把信封上的字都寫好了之後,拿一根蠟燭,然後用蠟燭的尾端摩擦在字跡上,這樣一來蠟燭的辣就會付在字跡上,所以就算被幾滴水滴到,也不會糊掉囉!原來防水這麼簡單,不僅可以用在信封上,其他紙張也可以用喔!

醋,讓牛蒡美白又好吃

我們平時在料理牛蒡的時候,其實只要不斷地,用清水多沖幾遍,就可以將牛蒡的澀味給去除掉。不過,如果我們想要利用牛蒡作涼拌冷盤、沙拉這一類的料理,希望牛蒡可以白一些,讓整道菜看過來,感覺更清涼、更美味的話,我們可以在清洗牛蒡的時候,在水裡加一點點的醋,這樣一來,去澀、美白一次完成,省時又省力! 想做一道牛蒡沙拉嗎?洗的時候加一點點的醋,可以讓整道菜好看又好吃!

如何遮蓋環保袋上的商標?

Q:贈送的環保袋、背包上常常都印有醜醜的公司商標或字樣,請問女巫阿芬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遮醜」呢?

p.s.我有一個鮮黃色的背包,式樣蠻好看的,但卻印有卡通圖案,不知要搭配什麼顏色來遮蓋才好?請女巫幫幫忙,謝謝!by Lydia

A:親愛的盈婷:

想要把贈品的環保袋、背包上已經套印好的商標或字樣遮掉的話,可以採用坊間販售的可燙式圖案來處理。

只要把這種現成的圖案,放在要遮住的部位,然後用熨斗一燙就可以直接覆蓋,而且還會留下美麗的圖案,塑造個人獨特的風格。

若是不想永久覆蓋掉的話,也可以用各式各樣的別針和徽章,來直接別在要遮住的地方,既可增加多樣化的活潑感,又可以做出有彈性的改變。

另外,也可拿出家中不要的牛仔布料,然後剪裁出大小適當的圖案並縫上去,這樣在配色和質感上,也會別有一番質樸的韻味!

祝 豐美富足

女巫阿芬

取自阿芬家事e點通電子報

Delia
Delia 2005-04-26 14:08:10 #1F
 

Thank you for share

小煜
芷琦媽咪 2005-04-26 14:49:48 #2F
 

謝謝分享

pearl
pearl 2005-04-26 16:23:54 #3F
 

謝謝分享

小呆瓜
小呆瓜 2005-04-26 16:44:36 #4F
 

謝謝分享

打包囉

謝謝分享

瑩~ㄉ媽咪~
瑩~ㄉ媽咪~ 2005-04-27 00:42:24 #6F
 

謝謝分享

臭小咩Aㄚ娘
臭小咩Aㄚ娘 2005-04-27 01:16:32 #7F
 

謝謝媽咪

太太太實用ㄌ

安媽~如
安媽~如 2005-04-27 08:56:13 #8F
 

看了昨天的小秘方後心裡一直惦記著要去買冷霜來挽救那幾面牆,

但晚上本來正乖乖低頭在畫雜誌的安安突然站了起來,

手拿蠟筆踩著牆邊的茶几就站上去,

天啊~又開始畫起來了!

厚~老娘人還坐在這就當我不存在,

雖然那面牆已不差這幾筆的污染了,

但安媽還是很擔心安爸回來會昏倒,

搶下蠟筆不給畫馬上又倒地不起大哭大鬧的,

此時安媽突然靈機一動~"科技泡綿"!!

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上回公司團購的"科技泡綿"超好用什麼都能擦,

趕緊拿出來沾水往牆一擦~

天啊~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擦過的那一道馬上就清除乾淨了,

比用溼布擦個老半天還乾淨,

於是安媽就開始輕輕鬆鬆的擦完半面牆,

但"科技泡綿"因密度高一壓縮就會扁掉,

每擦過一次就會縮小一點,

所以一下子就消耗完一大塊了!

而且牆的漆也跟著擦下來,

沖水時會沖出白色的漆,

但上回用溼布擦也是會把漆擦下,

所以管他的~

只要能輕鬆清除這幾面牆都是值得高興的!

後來安安看安媽擦的那麼高興也跑來要幫忙擦,

嗯~以後得教他自己要善後才行!

------------------------------------------------

以上是我分享我昨晚的親身經驗,

雖然我還沒試用冷霜擦看看,

效果如何有人試了一定要分享喔!

Gloria
Gloria 2005-04-28 09:06:41 #9F
 

謝謝分享!

小端媽
小端媽 2005-04-28 16:10:25 #10F
 

謝謝媽咪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