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ngai
Otangai 2010-07-14 12:00:00 版主 138

我想了好久....

還是決定把這些事情寫出來,就當作是寫日記吧!

三年前我和我老公交往時,不知道自己"可能"是第三者。

(寫"可能"是因為前女友說我是狐狸精賤女人,但他一直認為他們已經分手)

第一次踏進他家門他妹妹與他媽媽臉色就非常難看(前女友很會照顧他家人)我也傻呼呼的就當作沒看到就這樣過去了。

過了兩年平靜的日子,他妹妹突然開始常常來找我們,

常常找我去吃飯,常常找我陪他喝酒聊心事。

我沒有妹妹,所以一直覺得多一個妹妹是一件好事,

也樂得常常和他一起吃飯喝酒聊天。

在這中間我辭掉原本的工作,原本想專心做翻譯,

但老公擔心沒有正常收入,所以把我介紹進去他哥哥公司上班。

做了半年之後發現忙不過來,提出需求希望可以找個助理,

妹妹剛好知道了,就介紹他的朋友進來我們公司(以下簡稱B),

面試的過程都很順利,我也不多要求什麼,只希望可以認真的幫忙就好,

而B看起來也不笨,所以很快的就錄取並且上班。(這真是我噩夢的開始)

B上班沒多久,我想謝謝妹妹介紹這麼一位得力的助手,

所以特地找了老公帶他們一起去吃日式料理,吃飯的過程中,

才發現,似乎我在公司做什麼事情B都會跟妹妹說,

一開始知道的時候嚇了一跳,還問了老公是不是我太敏感,

老公說可能只是妹妹關心我,所以要我不要想這麼多。

我也傻傻的就這樣當作沒事的過了。(我真的很傻...)

一直到半年後,去年的聖誕節,我和老公發現我們有了一個BB

當下兩人都很開心,決定迎接這個小生命的到來,

但因為還沒告訴雙方父母(當時還沒結婚),所以討論後決定在

一月一號告訴我爸媽,然後在過農曆年前回南部親口告訴他爸媽。

(我們都認為這個很重要,也是一種禮貌,本來就該當面親口告知雙方父母)而我因為基於工作的關係,就先告知我的助理B,希望他可以在那陣子多幫忙(因為懷孕初期我的狀況不是很穩定),B也很貼心的說沒問題。

然後問題就來了....

我們才告訴我的父母沒多久,他打電話告訴他媽媽哪一天我們要回南部看他們,他媽媽在電話裡面就痛罵了他一頓,內容大概是:你們年輕人做事情這樣做的,發生什麼事情還要別人來告訴我,(這裡的意思是他妹妹去跟他媽媽說的),到底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

電話掛掉之後,我老公又跟我吵了一架,因為他不知道為什麼他妹妹會知道,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我跟助理B說,當天他妹妹還有他妹妹周遭所有的人和他家人都知道了。

我很氣!因為這種事情不該是從一個助理講出來的!!況且我們是有計畫性的要回去向他父母報告。為什麼我懷孕的事情還要透過別人(他妹妹)去告訴他媽媽??

鬧翻了!接下來從今年的一月份到五月份,訂婚結婚等等事情,幾乎是鬧翻了。

我的父母一直說:一切從簡一切從簡。所以什麼事情他們都不想處理(因為他們覺得沒必要走傳統禮俗)

他的媽媽說:我們X家娶媳婦沒有這麼簡單的!

這樣一句話,真的快把我搞死了!

從婚禮佈置(因為要省錢,所以得自己來),找婚紗攝影師,找婚紗(因為包套貴,所以分開找),印喜帖,寫傳統禮俗的流程,購買傳統禮俗的物品,找飯店,找喜餅,東弄西弄,全部只有兩個月的時間。

四月訂婚,五月結婚,我連結婚的前一天都還在南部的市區慌忙的找傳統禮俗的尿壺等物品(只因為他媽媽說,不能少這些東西),我老公也開著車陪我一路忙(他也很氣,這中間他也跟他媽吵了數次)。

好不容易這些事情都結束了,場景又回到我們公司。

就在我還在放婚假的時候,老闆來電告知他又幫我找到一個助理

(因為我準備要生了,所以多找一個新人來)

這個助理不是別人,是我結婚的時候來場子裡幫忙的妹妹的同學。

(現在要叫小姑了)

好吧!那就來吧!!我想。(以下就稱這位助理為K吧!)

而小姑此時已經壓抑不住心中的怒火了!

因為他已經找工作找了兩三個月了,而他這位同學才剛準備畢業呢。

小姑很氣,氣到打電話回家(他已經上來台北住在我家找工作了)向媽媽告狀。

氣到每天告訴我:你不覺得很怪嗎?人正真的很棒耶!都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

氣到每天打電話給他的朋友講這些事情。

(當時我真的太笨了...都沒發現...其實我也是一直這樣被嚼舌根的)

放了八天假,我開始上班了!然後發現,怎麼事情會越變越可怕....

首先,助理K一看到我,一直不斷的跟我強調,他跟B不熟。

(我不清楚他們到底熟不熟,只知道他們共同朋友是我小姑)

一直強調的原因也是因為B的MSN上面一直放著他們兩個的合照。

(小姑和B說是故意放給老闆看的,因為他們覺得老闆喜歡K,每天都在重複同樣的話:人正真好!那是老闆的心頭好我們要對他好一點等等...。)

然後...我就發現,我每天回到家,小姑也回到家(此時他也已經找到工作了)他就會馬上問我:K今天表現怎麼樣?

他問過一兩次之後可能也發現我不太想說

(因為這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他表現怎樣你管那麼多做什麼?)

後來他就會改問我:你今天怎麼好像有兩個小時不在位置上?

或是你今天早上沒去上班嗎?

我很好奇為什麼他會知道,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這一年多來,

我每天都在幹嘛這個助理B都會跟他報告。

(這個先前有發過文了)

有一天,另外一個也是七年級的同事問我:你的薪水是不是xx?我嚇到了!我問他為什麼你知道,

他說,因為助理B到處說,說你薪水高我們很多,但你都沒做什麼事情,很不公平!

我真的嚇到了!!這樣對嗎?在職場上,討論自己主管的薪水這樣對嗎?

而且他還不只知道我的,我們部門有兩個助理,他兩個都去問!!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不懂這種職場的道德!我現在每天進辦公室都覺得自己是裸體的!

抱歉我現在心情超亂的!可能越打越亂了!晚點再上來補!

於2010-07-14 12:56:28 補充發言
有工作過的人都知道在職場是不能談論薪水的!我怎麼可能會去跟自己的助理說我的薪水多少錢呢? 懷孕的事情本來就有必要先讓主管或是助理知道,當時我是沒有主管的,就他一個助理,先讓他知道請他多擔待難道還要怪我自己嗎?(我連老公的哥哥都沒說耶...) 反正這位B小姐每天都想搞得滿城風雨,一下子跟小姑說總經理(就是我老公的哥哥)的行程,一下子說K助理的表現,有時候沒得報告了,就開始搞別人。曾經有過一次另外一個部門助理(簡稱T)去找B,B竟然問他:誰叫你來找我的?我真的覺得自己看錯人了耶....,怎麼?有問題不能找你嗎?你不也是個助理嗎? 抱歉離題了,小姑在上週跟K助理在電話裡面吵翻了!原因大概就是小姑覺得K是站在我這邊,不願意幫她。 (我猜是不願意透露公司的事情的關係她才生氣的) 然後小姑就說了:你不知道我跟我哥的老婆(指我)一向都是表面功夫嗎?我的專長就是這個阿!你以為我有多喜歡她? 你竟然相信一個外人也不願意相信我?(對著電話裡的K說) 我就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我都傻了。不敢相信我這個三十幾歲的人會敗給一個二十出頭的小丫頭。 我也不敢相信,原來這兩年來,那些過程都是假的!我真的太傻太天真了!! 我已經懷孕八個月了,最近一直做噩夢,我一直不斷的夢到小姑和那個助理B... 我老公已經氣到不想跟小姑說話,但還是無法解決我現在的問題, 這三天我睡了不到八小時,我只覺得自己好累好累,為什麼自己這麼傻這麼傻......我好想好好的安穩的睡一覺....。
於2010-07-14 13:50:11 補充發言
To:★岑芸媽咪★ 當時我有告訴老公,請他要打電話給婆婆(因為婆婆不喜歡我) 老公說這種事情不要在電話裡面說,這樣婆婆會更不高興。 一方面我也交代了B,告訴他這件事情不可以講!講了會很嚴重! 哀!其實我後來也才知道,原來婆婆不喜歡我也是因為小姑跟老公的前女友還有聯絡,小姑跟我說她有精神方面的問題(其實我猜應該是小姑騙我的),然後小姑又把老公前女友跟她說的事情(關於我的)跟婆婆說....哎呀..很複雜....我只覺得從頭到尾都是小姑一直想致我於死地的感覺...好可怕...
於2010-07-14 18:16:07 補充發言
To:財寶娘: 雖然實際上我是主管,但公司畢竟是小型的,所以還是要由老闆決定才行. To:美美: 您真是說到重點了!因為他這個哥哥很討厭她(他們兄妹從很小就不合了) 而且他哥哥給的理由是:不能用親戚會被股東說話...所以小姑才這麼氣..
niya
niya 2010-07-14 12:11:31 #1F
 

好可怕.

森林小草
瑀潔的大仔 2010-07-14 12:38:38 #2F
 

這不能怪別人

自作自受吧

必竟事情是妳自己說出來的

那別人怎說你能管得了嗎

angela HO
就想賴著妳 2010-07-14 12:43:25 #3F
 

妳小姑的心機很重,妳也太容易相信她了,還是跟她保持距離吧!

佑佑ㄟ媽咪
佑佑ㄟ媽咪 2010-07-14 12:48:14 #4F
 

所以千萬不要找熟人進公司

尤其是這模貼身的助理

首先現在妳知道後就於公的時候就只談公事不再談私事

免得惹禍上身

孫小柚ㄉ麻咪^__^
我不是超人= = 2010-07-14 13:05:28 #5F
 

那個女的是間諜嗎??還是太閒了沒事幹??

一直注意別人好可怕喔!!!

最討厭這種人

★娜娜北鼻★
★岑芸媽咪★ 2010-07-14 13:12:31 #6F
 

我覺的懷孕的事

妳處理的也不好

因為妳明知B會把所有事告訴妳小姑

就算妳當時不知道

妳也應該知道她是妳小姑的朋友

應該會告訴妳小姑的

妳就應該在知道懷孕的時候

先以電話通知公婆

然後告訴公婆,會在X月X日

親自去拜訪告知

然後才告訴助理B

這樣妳就不會裡外不是人了

B都講了那麼多妳的事了

妳還願意告訴她,妳不想讓人知道的事

這也很奇怪

還有哇,要是我,早把B給辭了

哪可能還留下她來害自己

財寶娘
財寶娘 2010-07-14 13:55:10 #7F
 

@@你是主管為何不能辭退他

主管也能訂正下屬的不當行為吧

就算受限於你小姑

那你就一定只能呆這家公司嗎

(不過他可能等著把你搞走,他想當主管吧)

孩子還沒生就被盯成這樣

等孩子生了

你要上班時間擠奶

或處理孩子的事等等

會更夠你受的了

但還是讓老闆知道一下這個情況吧

一家公司讓老是搞這種心機的員工在

也不是公司的福氣吧

至於小姑能閃多遠是多遠吧

他已等於另一個婆婆了

(原作者於 2010-07-14 14:02:55 重新編輯過)

美美
美美 2010-07-14 17:21:18 #8F
 

我覺得她應該很想去哥哥的公司上班吧

要不~破釜沉舟請她也一起到哥哥公司上班

換板媽監視他呀

不然板媽精神壓力這麼大我看也只能離職了

離開那些人他們就沒辦法監視你了

不過挺好奇的~

為啥哥哥都請妹妹的朋友當助理

反而不請自己的親妹妹呢?!

小魚丸的媽
小魚丸的媽 2010-07-14 19:17:29 #9F
 

....

(原作者於 2010-07-14 19:44:48 重新編輯過)

candy 2
candy 2 2010-07-14 21:05:06 #10F
 

既然你是B的主管

就該讓他知道,你知道他是"料北呀"

直接讓他知道,他這樣搞你

你也不會讓她好過

要整他應該不難吧!

你都30幾歲怎麼會搞不過他呢??

運用你的智慧

好好整整B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