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new
  • 疑難雜症Q&A疑難雜症Q&A
    • 懷孕

      懷孕

    • 育兒

      育兒

    • 教養

      教養

    • 生活

      生活

    • 其他

      其他

    • 請問

      請問...

  • 懷孕生產
    • 等孕助孕經驗

      等孕助孕經驗

    • 孕媽咪私房話

      孕媽咪私房話

    • 產後月子瘦身

      產後月子瘦身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 育兒經驗
    • 寶寶大小事

      寶寶大小事

    • 母乳哺育

      母乳哺育

    • 天使寶寶

      天使寶寶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 教養教育
    • 幼兒學習

      幼兒學習

    • 小學生

      小學生

    • 國高中升學

      國高中升學

    • 品格教養

      品格教養

    • 才藝發展

      才藝發展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 生活交流
    • 保健醫療

      保健醫療

    • 美體美顏

      美體美顏

    • 家事與興趣

      家事與興趣

    • 好康與活動

      好康與活動

    • 公益愛心

      公益愛心

    • 房屋議題

      房屋議題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 旅遊美食
    • 親子旅遊

      親子旅遊

    • 美味料理

      美味料理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 心情閒聊
    • 閒聊八卦

      閒聊八卦

    • 心事悄悄說

      心事悄悄說

    • 閨房情事

      閨房情事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 工商消息
    • 買賣交流

      買賣交流

    • 托育與職場

      托育與職場

    • 課程與活動

      課程與活動

    • 理財與保險

      理財與保險

    • 撿便宜情報

      撿便宜情報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收藏 訂閱

請問子宮息肉手術要休息多久才會恢復

小卉 2
小卉 2 2010-07-09 18:57:39 版主 87K

下周二要進行子宮息肉手術

因為沒有手術過 只知道醫生說

會影響著床 要割掉

我也只會點頭說好

剛剛爬了文章 才知道 這手術完後好像會流血之類的

想請問

1. 刮除手術 與電燒 哪種比較好 還是沒影響

一個約1公分的息肉

2. 手術完後 要休息幾天呢 要進行食補嗎

最近 減肥中 所以吃的不多 應該要恢復正常飲食嗎

3. 下周五要去台東旅遊5天 是不是需要延期呢

謝謝各位

於2010-07-10 10:11:03 補充發言
剛剛打電話給醫生詢問 手術方式 是用 子宮鏡深入並利用向電燒方式把息肉夾掉 手術後 除了肚子會痛之外 當天就可以立刻出去玩 我問 那可以騎腳踏車嗎 醫生說 跑馬拉松都可以 ! 真的嗎? 現在這種手術這麼進步 讓病患術後沒有感覺唷?
於2010-07-13 21:27:02 補充發言
我已經手術回來了 一切都沒啥問題 只有好像肚子餓 因為手術要禁食八小時 目前 陰道內還有紗布 醫生交代晚上要拿掉 我還特地再打電話問醫生 說 晚上能洗澡嗎 多久能行房 能做運動嗎 我的醫生說 任何活動都可以做 任何活動ㄟ 包含騎腳踏車 跑馬拉松(這是醫生說的) 雖然我目前沒有甚麼不適 不過我還是會小心為上 先給自己補個三天 甚麼重物都不提 三天後 開心去旅行 也祝福之後需要手術的媽媽們 不可怕唷 真的不可怕 放心
於2010-07-13 21:32:05 補充發言
我在台北新光
小孟
小孟 2010-07-09 19:40:51 #1F
 

它是個門診手術 , 當天開好就可以回家了

記得先不要吃海鮮類的東西

出血也不會太多 , 一點點而已

我當初是只有對麻醉劑過敏的嘔吐問題 , 所以當天晚上又去急診打了點滴

多休息 , 等傷口好了可以煮個雞湯之類的補補

之後還不到半年我就懷了大寶囉~

ps , 我是電燒

kristine
kristine 2010-07-09 20:01:54 #2F
 

我是這種手術的常客

每2年開一次 已經開過3次了吧

醫生說是體質的關係

當天就回家了

手術時間半個小時左右吧

手術完要在恢復室休息

確定頭都不暈了才可以回家(要有人陪你去喔)

我休息2天而已耶

最好是都躺著比較好

因為後來沒流血所以就正常活動

1個月內不要提重物

只要有痛痛的感覺就是要躺著休息

我都吃魚湯(鱸魚)和高蛋白(手術完吃最好)

旅遊的行程要走路嗎

因為剛開完3天而已怕你會太虛

(手術時流蠻多血的)

你在自己斟酌

有問題再問我

如果我知道可以告訴你

ZIYA
ZIYA 2010-07-09 22:47:10 #3F
 

我也是ㄟ

最近因為不明出血去檢查醫生說好像是

幫我照陰超說有看到息肉

但說要我觀察看看

如真的是一定要開刀 ?

會不會在復發呀

adsnew
小孟
小孟 2010-07-10 11:16:32 #4F
 

我是沒有復發....

目前懷2寶中

期待等待
期待等待 2010-07-10 11:52:57 #5F
 

子宮息肉手術應該還好吧!我上個月才剛做~

醫師跟我說那個手術時間約15分鐘,屬於門診手術

我沒特別注意什麼!

回答1.我當初沒問醫師,他說做!我就OK,做!一覺起來就好嚕。真的都沒感

覺,退麻醉的時候稍微頭暈暈,休息一下就自己走出恢復室~要有人陪你

去喔!因為頭暈暈騎車或開車都很危險。

2.我星期六上午做,下午回家休息,使用少量型衛生棉 墊著,血量約

一半。星期天休息一天,還是稍微出血,星期一就上班了!而且那

一、二個星期超忙,樓梯爬 上爬下,重的東西照扛, 果然又出血

啦!不過是護墊可以吸收的量,就月經快結束那種咖啡色,接下來

約五天才完全乾淨,這段時間我沒有特別食補,都吃便當-____-///

所以原則上我休息一天半!醫師也說正常作息,所以就沒想那麼多。

3.要不要延期,你自己要評估你的身體狀況,如果沒有不舒服或

大量出血,還是正常作息。再者考慮一下旅遊行程,如果是坐車,

然後到景點之後,只是散散步走一走,那我覺得可以去。如果是登

山或縱走,需要付出體力的,就改期囉!

有疑問或會驚驚可以問我喔~

(原作者於 2010-07-10 12:03:46 重新編輯過)

ZIYA
ZIYA 2010-07-10 15:57:42 #6F
 

那是直接就進手術室做 ?

須要安排時間 ?

手術是刮除手術 ?

醫生只說是子宮鏡手術沒說是怎樣的

跟腹腔鏡一樣 ?

我也忘了問我息肉有多大了 請問子宮息肉手術要休息多久才會恢復_6F_img_1

都不知在看什麼醫生

一聽到說要動手術啥都慌了 請問子宮息肉手術要休息多久才會恢復_6F_img_2

丫霈
丫霈 2010-07-11 20:42:05 #7F
 

你們去哪一家醫院做手術...

我想知道一下去哪做比較好?

因為診所醫生說我子宮內膜有一顆瘜肉..可能會影響著床..

我吃排卵藥三個月都沒成功...所以醫生是說去處理一下..

但是我去另一家醫院看..醫生說不會影響..

所以我想再換一家醫院看看..可以跟我說你們在哪邊檢查在哪邊手術嗎?

我有心律不整..怕在診所做不太好...

想知道一下..謝謝!!

小孟
小孟 2010-07-11 21:30:17 #8F
 

我在台北國泰

kristine
kristine 2010-07-11 21:51:55 #9F
 

我都是在林口長庚手術

我是很容易復發的體質

中醫告訴我不要吃四物

所以我正在努力調整體質

期待等待
期待等待 2010-07-11 23:20:27 #10F
 

TO~ZIYA

1. 醫師會評估你的情況,排手術時間,我是MC乾淨後去做的(第八天)

,這方面要跟你的醫師討論喔!

2. 流程大概是這樣:報到-換手術衣-打點滴-推進去手術室-護士確認身

分及症狀-打麻醉-睡著-醫師來進行維修-醒來、恢復-回家

3.手術好像有刮除手術 與電燒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一種,至於你要問你

的醫師會比較清楚。

4.腹腔鏡是肚子上打洞,伸內視鏡進去一窺究竟

子宮鏡是子宮鏡從陰道進入,把息肉除掉

腹腔鏡痛苦指數比子宮鏡高一百倍!!

所以ZIYA 你真的不要慌,子宮鏡手術真沒那麼恐怖啦~

睡一覺起來,醫師就把你維修好了!!放輕鬆!!

TO~丫霈

我是在長庚,建議你去大醫院

我之前在診所做腹腔鏡,真的是受苦又折磨!

傻傻的做,小護士一直找不到血管,插的好多針,我哭著說:不要做了

也沒專業的麻醉醫師做術前評估

退麻醉後,吐到膽汁都吐出來!想到那一段很的很痛苦、難熬!

這一次在長庚做,真的很放心

有專業的麻醉師做術前評估,依身體狀況,決定麻藥的量

而且要做手術前,護士會告訴你下一個步驟,讓人不會很心慌。

你有心律不整的情況,還是找大醫院

有什麼狀況,大醫院才足夠應付。

媽咪市集

  • 贈送駝色造型背心

  • Nuby 矽膠餵食器2階段組/90ml

  • 本期特賣

    A-DERMA艾芙美 燕麥新葉寶貝洗髮沐浴精200ml

  • Baby NO.7

  • 好康march檸檬酸鈣速溶錠

  • 本期特賣

    【日本境內 GOO.N大王】特規增量版紙尿褲褲型

  • 千鳥紋長夾

  • 任務迷宮遊戲

  • 本期特賣

    【台糖】大蒜精60粒(2盒/組)

  • Baby NO.39

  • 化妝手提包

  • 本期特賣

    【日本CANYON】兒童奶油咖哩塊 140g〈三入組〉

  • 超值二手童書

  • 茶裏王公仔

  • 本期特賣

    【台塑生醫】Dr’s Formula丰潤肌保濕面膜4入組(玻尿酸*2盒+九胜月太*2盒)

  • (已出清)全新 叢林動物尾巴書

  • 二手計算機

  • 本期特賣

    《Embrace英柏絲》精梳純棉 兩用兒童睡袋4.5X5 防蹣/抗菌 SGS瑞士無毒認證(附枕頭+被胎-羊羊夢奇地粉)

adsnew
adsnew
adsnew

媽媽力

BabyHome_avatar

姵潔馬麻

BabyHome_avatar

napc

BabyHome_avatar

Qistin芭樂媽

adsnew_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