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煙佐
煙佐 2010-07-09 17:05:54 版主 404

女兒現在1歲3個多月,學習力不錯也挺聰明,一直都是我在負責教養他比較多,我也盡量站在他的角度來陪他學習,與其對他說不,不如用好的方式來告訴他為什麼行跟不行(當然有立即危險的我會大聲說不)。

吃晚餐時,公公好心幫女兒剝了葡萄,想依循我的方式來餵女兒(我都把葡萄切小塊,用安全叉子讓女兒自己拿學著餵自己)。不知道是女兒不聽公公的話還是公公太沒耐性,餵沒幾口就聽到公公大聲的說:笨!

我聽了嚇到,在一旁的老公也聽到,我們馬上回嘴說:不要罵她笨。

接著老公立刻把葡萄拿過來自己餵。

當下心裡真的很難過,女兒才1歲多一點點,任何事情都在摸索跟學習,如果大人不能對她多點耐心,如何能對她有幫助呢!其實很想跟公公說,如果自己情緒不好或耐心不夠,就不要管他孫子,但是我哪敢開口,我老公也不敢跟他老爸談太多,似乎父子之間一直有這種溝通不良的問題。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忤逆長輩嗎?

但關於教養自己的孩子,我似乎有點豁出去了,也許這樣做讓我跟公公之間的關係不是永遠都那麼平和,可是,如果連自己的孩子都不能保護,以及給他們正確的方向,那當母親的是否太沒有資格了呢?!

我的公公其實在平常生活幫我很多,他會幫忙作家事、煮菜、燙衣服等,讓我只要專心帶小孩,只是個性上好像真的很沒耐心,比較容易生氣。

只是今天發生這個衝突,我開始思考,之後遇到類似的問題,該如何回應以及相處會有益三方(長輩、我、我的孩子)呢?

焦焦焦糖
焦焦焦糖 2010-07-09 17:25:31 #1F
 

知道個性就好了, 知道公公沒耐性易生氣就不要讓他"教"或"餵"小孩

讓祖孫二人只有單純的相處或玩樂就好了

老人家年紀都一把了, 很難去要求要為你們或為孫子改什麼

沒那麼嚴重, 也許孩子大一點了, 再遇到這種問題時可以跟小孩機會教育

我公公餵小孩吃東西的習慣我也很不能接受, 所以在要餵小孩時我會說沒關係我自己來

janys
janys 2010-07-09 17:26:52 #2F
 

應該說他腦羞成怒,且平常太少和孩子接觸,有可能是太大口,小孩子不容易吃,也可能是孩子不想給他餵。你可以試著讓他有多一點的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其實餵小孩子吃東西確實是要很有耐心,你可以先都自已餵,先讓他和孩子玩在一起就好,以後再給他餵吧!

唉唷!心機女
唉唷!心機女 2010-07-09 18:20:56 #3F
 

罵孫子笨....孫子是兒子的孩子

兒子是自己的孩子

罵孫子笨等於是罵自己的基因不好

這阿公...也太氣急攻心了吧

呵呵呵呵

---如果大人不能對她多點耐心,如何能對她有幫助呢!

媽咪其實你說的很好呢~適時的跟老公反應吧~~

要是我公公這樣 我都嘛笑笑的跟他說

ㄟ~阿公~你小心罵自己喔...嘿嘿

(跟公公沒大沒小習慣了 千萬不要學喔!)

土豆媽
土豆媽 2010-07-09 20:23:19 #4F
 

我爸在土豆一歲多的時候也對他超沒耐心的(脾氣暴躁)

結果我媽對我爸說:

你不是很喜歡小狗嗎?難道你的金孫不會比小狗可愛嗎??

說完後...

我阿爸疼土豆疼到現在!!(我深深的懷疑他真的把土豆當小狗疼^^")

(原作者於 2010-07-09 20:23:47 重新編輯過)

我不想用了行不行
快樂左寶 2010-07-09 20:54:56 #5F
 

我爸也常說我兒子是小傻瓜, 孩子說話本來就沒什麼邏輯, 因為我兒子說了令他發笑的事, 我爸很疼我兒子, 且這小傻瓜是開玩笑的說的, 我也常說我兒子是壞寶寶呀, 絕不是惡意的, 對自己人說話更不會去修飾, 且他正在幫你餵孩子, 這是愛的表現, 但你這麼直接的反應, 那種不親的感覺, 怕很難磨滅耶.

煙佐
煙佐 2010-07-09 22:56:25 #6F
 

謝謝大家的關心。或許,我是看得太重了點,應該把心再放寬一點,好像當了全職媽媽後心胸變狹窄了,以前的我是很樂觀的,因為現在我的世界好小,除了家人還是家人。

公公,是先生的爸爸,我應當學習更愛他。

剛剛公公有想再幫我餵女兒,顯然他在改正他的方式ㄌ,謝謝大家的建議~

Stacy
Stacy 2010-07-11 16:48:21 #7F
 

我公公還罵過小孩"不要臉" 只因為他一直哭

弟弟語言 發展慢也說"會不會是個哑巴"

小朋友只要動他的東西如:藥品 杯子 眼鏡之類的就會動手打小孩

比起版媽的公公更沒耐心

版媽的公公算是很好的爺爺了~

亨亨小媽
亨亨小媽 2010-07-14 14:45:36 #8F
 

我覺得狀況還好~因為聽版媽說來…公公平常都會幫妳很多家事…是個很不錯的公公了…要惜福

為什麼覺得還好…因為我爸也常罵我兒子笨啊!(孩子還聽不懂啦!1.9Y,還不懂什麼叫"笨")但還是疼他疼的要命!

不要把事情看的太嚴重…下次再遇到或許妳可以(口氣溫和)的和公公說…爸~你不要罵妹妹笨啦!你不要不相信,孩子會越罵越笨的哦!,她還小,手腳的協調能力都還在學習,每個動作是需要一直重覆練習,才會學會的…。(有的時侯順便告訴他一些知識…老人家也許口中不承認,但心裏會聽進去的)

而且版媽遇到這樣的事,都很在意,以後出去外面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心裏恐怕很難調適哦!別把教養看的這麼嚴重…放寬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