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分享沖繩開車自駕經驗談

完整圖文請參考:

http://blog.xuite.net/citrate0527/blog/34788739

一直早想要嘗試日本自駕,一直不斷的鼓催著膽子小的老公,好不容易最後決定在日本琉球這個小地方,開始我們第一次的日本左駕的經驗。

我想大家多少有所顧忌,怕日本左駕不習慣等等,多少大家都會有點忐忑。其實,真的不難的!只要多加注意一點小地方,大家也可以:第一次日本開車就上手!

(1)出關。琉球的那霸機場真的很小,真的只要一出口不用找,馬上就會看到OTS的人拿著牌子在接客人,而且他們都會說中文,很好溝通。簡單的和我們確認資料後,等待所有的人到齊,一同搭上OTS的接駁車。

在接駁車上,OTS的人會發一些單子,上面都會有些注意事項,包括:加油、違規、或是出事時的緊急處理和理賠等等...最後,還會播放一段影片讓大家看看在琉球開車時可能會發生的情況。

其實,就算從來沒有在日本開車過的人,經過他們的介紹還有影片的觀看,多多少少都可以瞭解的。

(2)手續的辦理。從機場到OTS營業所大概要15~20分鐘的時間,一抵達營業所,大家就可以快點去辦理手續,不用害怕,其實他們經驗很豐富的。

首先要提供在台灣已經辦好的「日文駕照譯本」和「駕照正本」(註:中文駕照正本一定要帶。國際駕照似乎不通用!)給他們影印,填寫一些相關的資料,他們會發給一些觀光導覽的DM等等,也會問清楚:

你要在哪裡還車?還有還車的時間等等。

不知道日本租車的時間是怎麼算的,我們租兩天的時間,竟然可以使用到第三天的下午五點還車!推測他們租車時間可能是用一天24小時計算,所以兩天的租車時間共計會有24*2=48小時,幾乎可以用到三天的時間了。所以建議大家出發前先計畫好,搞不好可以省下一天的租車錢。

在OTS營業所中,也會有模擬機讓你練你開車,也會有導航機GPS讓你先練習。想要先習慣的人,可以先玩玩模擬機,不過多數的人都是直接就是去取車了。

(3)牽車和確認。在櫃臺辦理好手續後,小姐會告知你承租的車子廠牌然後會有一個先生帶你去取車。

在營業所的的車子,好琳瑯滿目,色彩繽紛,一整個就像是mm的車廠~

(4)GPS使用和設定。

可能是我們在台灣不大依靠GPS,在日本我們覺得他們的GPS系統作的真的很好,很好用啊!整個資料庫建構的非常的完整,真的是一整個依賴GPS在日本趴趴走。

在日本,只要在GPS中輸入店家或是景點的電話號碼或是所謂的map code (地圖碼),GPS幾乎都可以正確的定位,並且把你帶到指定的地點,天啊,這一定是要資料非常的完整才行!所以建議大家行前,先把想要去的店家或是景點的電話一定要抄好,沒有地址沒關係,一定要有電話號碼的啊!

媽咪有沒去一些特別的景點或美食啊

可以推薦一下嗎

聽版媽這樣講

好想找時間叫老公帶我們去喔

去那邊的話語言不通也可以自助嗎

謝謝

倩倩兒
倩倩兒 2010-06-24 12:38:26 #2F
 

超棒的~

版媽可以分享有去哪些景點嗎?

雖然沖繩~本人已經去三次了~很好笑吧!!

第一次去沖繩

第二次去那霸

第三次去硫球~

佑佑媽
佑佑媽 2010-06-24 16:50:31 #3F
 

超推沖繩自駕遊喔~~~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事前做好準備功課~

其實OTS給的地圖也非常清楚

我們過年才去玩回來

我建議駕駛的旁邊一定要坐一個可以幫忙看路的大人

雖然日本的GPS很方便

我的功用就是提醒把拔轉彎要轉大圈還是小圈

因為跟台灣相反~所以比較容易逆向

adsnew
**雙子媽咪**
小小虎媽咪 2010-06-25 11:28:02 #4F
 

豬豬和鼠鼠的媽:

我覺得可以開車全家大小一起去,很方便的,就跟在台灣一樣。有小朋友和老人都可以一起帶去說....

語言不通,就用比的啊....反正,自己玩自己的,雞同鴨講也可以。

景點的話之後在慢慢分享給大家了喔。

爰爰家
爰爰家 2010-06-25 12:48:10 #5F
 

我們是6/23晚回國,首次帶孩子出國,選擇自助行到OKA,其中2天自駕,2天在那霸搭電車。

我們日文不行,英文應對尚可,但當地還是日文為主要,英文是不大行的。

但別擔心,英文單字+寫漢字+比手畫腳,還是可以溝通的喔。

自助行凡事自己來,所以事前計劃與做功課很重要,推薦背包客棧。

雖然到當地,計畫總改不上變化,但遇問題只要鎮定,還是迎刃而解。

OTS租車時,幸運遇到講中文接待員,他提醒TIP很受用。

在沖繩慢慢開,後頭不會有人按喇叭,即使有也別理會。

因為右駕,轉彎、及雨刷方向燈是與台灣相反...

停車或倒車出來,最好要有人幫忙下車看。彼此提醒

剛上路時,我家爸爸會不知覺的把車開的偏左,旁坐者要提醒,避免擦撞到旁邊車。

的如同上面媽咪所提,坐在司機旁那位很重要,要隨時幫司機注意GPS及路況、及駕況等

離開那霸外的開車是更不用緊張,因為車少 停車好停。慢慢開即可。

沖繩很適合帶孩子自助...

Tiger&蘋果爸
Tiger&蘋果爸 2010-06-27 21:59:51 #6F
 

謝謝分享~

我們準備要到那霸及石垣島...

生平第一次的 右駕經驗 XD~

Gina
Gina 2010-06-27 22:16:11 #7F
 

提醒一下,轉彎時要注意方向不一樣.

今年去石垣島參加岸上觀光的導遊說,

開放外國人租車以來,台灣就有八起因為轉彎時轉錯發生車禍.

出去玩,安全第一呀~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