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八個月寶寶吃副食品快要搞瘋我了....有這麼痛苦嗎??

想請問各位馬麻們....

我家MM10/28生再幾天就8個月,68CM,9KG,還沒長牙...

我從他5個半月開始吃副食品,接受度不錯,但最多也只是大人碗1/3量,一直到最近7個月大時開始不愛吃副食品了,嘗試過超多種類,甚至每天都換菜色,吃第一口之後就閉嘴巴了,硬餵就唉唉叫,有時餵10次才一次吃光吧,不然就是很勉強吃3.4口而已...我實在餵到好挫折感呀~真不知道該準備啥給她吃了!!米精以前很愛現在也不吃,白粥泥或帶顆粒ㄉ白粥也都不愛啦~~氣!!

目前飲食作息:

08:20母奶120CC

11:00副食品

13:30母奶250CC

18:50母奶150CC

20:30副食品

22:40母奶220CC

到底該如何讓MM愛上副食品ㄋ??倒是單吃木瓜泥蠻愛ㄉ啦!!我若在吃麵包撕屑屑給他,他也都可以吃好幾口哩~曾經前一晚用仙桃加米精竟然吃光7分滿,隔天11點再用給他吃卻只吃一口就拒吃ㄌ..怎麼會這樣啊??

另外一問是...

MM睡前是喝母奶,但半夜都會眼睛雖然是閉著卻哼哼唉唉ㄉ一直翻滾,我就讓他喝水又再睡著,過了2小時又會這樣,一夜大概2.3次這樣情況,晚上11點睡早上7點多起床,我覺ㄉ他是肚子餓,結果早上第一餐ㄋㄟ也喝不多呀~所以我想改成睡前讓他喝配方奶,看能不能睡安穩一點,問題是我都是母奶擠出來瓶餵,半夜我也沒起來擠奶,若睡前喝配方奶那我還要擠奶ㄇ??若不擠出來我不就17小時沒擠奶,應該會爆掉吧?!

公婆好機車
公婆好機車 2010-06-23 16:17:17 #1F
 

我們家的7個月下面長2顆牙齒

最近我也忙著作副食品給他吃~~他也蠻愛吃的

每天我都做不一樣的

蘋果地瓜泥.紅羅菠+白粥泥

高麗菜泥

馬鈴薯+牛奶泥

芙蓉豆腐泥

豬肉泥

奇異果泥

花椰菜泥

香蕉泥<~~他不太愛ㄝ

副食品目前也都吃7分滿~~吃完要睡覺還要喝120的奶

母奶還是要幾出來~~加再副食品裡給他吃呀

我家喝配方奶!~睡前喝120CC

其他都還好

漢堡好吃
漢堡好吃 2010-06-23 16:54:47 #2F
 

我家MM 10/8生,8M半,都是親餵母乳,但副食品一直吃得不好,有餵過

蘋果泥.木瓜泥.蕃薯泥.馬鈴薯泥.蔬菜泥,.但她都只吃幾口,大部份都是喝母乳,像粥類更不吃,..目前70CM.10KG..(還算長得不錯哦)..

家有二姐妹
家有二姐妹 2010-06-23 17:01:34 #3F
 

我覺得你給的奶量還滿多耶!又要吃副食品,是不是之前mm是好奇,所以讓你覺得吃的好呢?奶量減少,副食品應該就可以吃多一點吧!若現在不愛就停幾天...放輕鬆囉!

你說︰嘗試過超多種類,甚至每天都換菜色---

寶寶還小,新食物要慢慢加,不然對他的身體負荷很大喔!個人覺得寶寶在十個月以前,東酉還是不要太複雜才好,太複雜容易過敏呀!

現在晚上睡不好,跟吃不吃配方奶應該沒關係喔!孩子每到一個時期就會有所變化,也許過陣子就正常囉!若還要喝母奶晚上一定要擠出來,不然會乳腺炎喔!

另外,一樓媽咪︰一歲前不要吃奇異果,過敏有時是我們看不出來的,不表示沒有喔!

(原作者於 2010-06-23 17:09:31 重新編輯過)

irene_kuma
irene_kuma 2010-06-23 17:10:48 #4F
 

我也是瓶餵,母乳餵到8個月

母乳比較沒有飽感,所以我都是睡前喝配方奶

量會比白天多10-20cc,吃飽飽睡,好像睡得比較安穩

半夜如果有起來,我都是給奶嘴,不行再喝水

母乳是記憶的東西,每次都有擠完,下次也會再分泌那麼多的量

我都是真的很漲,才去擠出來的....

睡前我會先擠出來放在冰箱,隔天再喝

有時候半夜也要擠一下,不然實在無法入睡.....(真辛苦)

副食品的話,我是上班族

時間真的不多,我都是假日做好一週的份,每餐分裝好,放入冷凍

前一天放入冷藏,再用大同電鍋加熱,很快就可以給寶寶吃嚕~~

我會做2-3種不同口味的粥

每天輪番上陣啦~

給您分享一下嚕

http://tw.myblog.yahoo.com/irene_kuma/archive?l=f&id=35

細麵
科學麵貢丸 2010-06-23 17:11:53 #5F
 

副食品和母奶的間隔太近了

滿8個月了

可以都間隔4小時一次

也就是母奶和副食品都是主食

每種都餵飽

麗敏
麗敏 2010-06-23 17:25:35 #6F
 

我家MM剛滿8個月.每天吃二次大骨熬紅蘿蔔稀飯,喝2~3次母奶每次奶量約120 CC左右.三不五時看哥哥吃蛋糕及麵包及餅乾都會給她吃一些.晚上會給蘋果泥及葡萄泥吃.睡前還要120CC的配方奶.吃的部份都還不錯...

現在已經長了四顆牙齒.但是爬最近才開始會爬而己...

晚上可以從9:30一直睡到早上 7:30.半夜1:30給最後一次奶約90 CC

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