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candy 2010-06-18 10:24:10 版主 40K

女兒一眨眼已經3升4的小女孩了..

一開始也打著讓他上私小的念頭,一方面他從小就接觸英文,一方面想讓他到國外求學,所以教育上都以英文體系為主..

無奈他父親不配合,所以只好讓他上公小!

公小抽籤是需要運氣的,運氣好,抽到有愛心有耐心,會教化小朋友人格和行為的老師!

運氣不好,抽到的老師不是很兇,就是沒耐心!

我女兒屬於運氣好的,所以老師除了在課業上的教導外,在人格和行為上也教導的很好,讓我們跟老師的互動很好,也願意去配合老師,幫忙老師..

升小三後,運氣就沒這麼好了.認識的媽媽都耳聞3年級以上老師的放鬆和自由,並開始擔心,無奈,這樣的事情還是發生,所以決定把女兒轉校..

私小..我很多朋友的小孩都在裡面唸,綜合所有媽咪的意見,我分析自己的看法..

中華藝術小學和明誠小學的小朋友比較會有和同儕比較的心態,雖然校舍的硬體設備好,老師好,教學好,但這股風氣會對小朋友有不好的影響..

義大小學,教導小朋友,自己沒有甚麼了不起,來告訴小朋友,妳們和大家一樣,老師對小朋友很有耐心,但學費貴,路途遠..

大榮小學,師資好,但硬體設備不太好,如果和其他3家比的話,但小朋友很有禮貌,老師也很年輕,有禮貌!

去了2趟大榮,第一趟說明會,第二趟突擊參觀,看看老師和教學方式和營養午餐,以及小朋友和老師的互動,並談談老師對小朋友的生活和學習態度的認知,所以決定讓他念大榮私小..

學費是84909,各學年不同,他還有個下午茶費,可以自由參加!

雙語小學在中午後都是以英文為主,連講話也是喔!早上5堂課是正規教育,和一般公小一樣,下午3堂是英文,2堂是回歸正規教育(健康,電腦,美術,體育),英文是分級制來跑班,3堂課上完再回原班,星期五下午固定是英文時事,生活技能等等,最後2堂課是社團!

因為上課時長,所以會有下午茶時間,可以訂購,也可以自行帶!

他門有一間英文圖書館,可以提供英文書籍!外籍老師也是復臨機構裡面的老師,學校也會有英檢!

雖然大榮以前很爛,但以辦小學來說,他們應該屬於最有經驗的!所以我才選擇這所學校!

提供大家~

葳的媽
葳葳 2010-06-18 11:15:53 #1F
 

謝謝分享!

版媽

不好意思,想請問您所說的學費84909是指上下學期還是單指上學期呢?

另費用有包括交通費用嗎??

謝謝!!

Jane
Jane 2010-06-18 11:40:12 #3F
 

我也有去參觀大榮,對於他的課程蠻滿意,可是就是硬體設施,真的好多地方很老舊(小學部那棟還好,其他地方真得很多需要改善,我希望有個大一點的戶外空間,可以給孩子跑跑跳跳),現在覺得很困擾,不知道要選哪一間私小較好?

candy
candy 2010-06-18 14:02:41 #4F
 

Dear 小小天使長大:

那是上學期的費用喔!交通費要另計!

如果要詳細費用單,在跟我說,我在po上!

另外我有詢問會再多收其他甚麼費用嗎?老師說除了制服費和戶外教學的費用外,其他都沒有了!

candy
candy 2010-06-18 14:12:19 #5F
 

Dear Jane!

其實我覺得還好耶!其實在公立小學這麼大的地方,小朋友跑的地方也是有限的,加上人數多,所以基本上我還蠻不放心的!

大榮它雖然小點,硬體設備沒那麼差,但至少感覺它很安全,而且,上課的地方,我會認為能夠舒適一點,能夠關照到小朋友,這樣我覺得就滿意了!

如果豪華一點或是大一點的空間,反而會危險,會照舊小朋友的虛榮心!

我是這麼感覺啦!當然..也要看媽咪囉!

建議你可以多去幾趟,喜歡哪一間私小,你可以參考我的方式去看看,多仔細觀察,就能夠找到適合小朋友的學校喔!

Jane
Jane 2010-06-18 15:04:10 #6F
 

Dear Candy,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再多去看幾次,謝謝。

GIGI
GIGI 2010-06-28 23:18:11 #7F
 

我女兒念過明誠 後來是唸大榮

在明誠遇到的老師蠻嚴格的

會限制小孩下課的活動範圍

例如不能下樓 不能去草皮完遊樂器材

老師可能有他的用意

所以雖然活動空間大

但不見得都可以使用喔~~

每間小學都有優缺點

但是說真的

沒有進去念都無法真實體會

雪見
雪見 2017-04-04 22:05:53 #8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