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大家都是怎麼整理收納冰箱的?

肉圓 2
肉圓 2 2010-06-13 11:17:47 版主 130

冰箱總是看起來一團亂

比如葉菜類部份都用什麼裝?

最好有圖片可供參考?

謝謝

瞳寶貝的媽
瞳寶貝的媽 2010-06-19 03:34:14 #1F
 

葉菜類比較不容易保存

當天要用的切好用樂扣裝

大部分還是會用報紙包著

網路上收集的文章

輕鬆解決冰箱收納的八大難題

http://angel000926.pixnet.net/blog/post/31211580

蔬菜保存方法

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03_06/freshtipsmain.asp?serno=3

1. 以新鮮為購買第一準則

如果一開始就買回鮮度不佳的蔬菜,營養與原味已不是100 % , 再厲害的保存也是回天乏術。最簡單的鮮度辨別即是水份飽和度,枯黃與乾癟都是不新鮮的代表;此外,瓜果類外皮顏色鮮艷有光澤的、萵苣類拿起來較沉的,都是新鮮度比較高的。另外,買蔬菜最好是一整顆購買才能保住鮮度,因為切過的蔬菜切口容易因接觸空氣導致氧化變質,所以高麗菜葉緣才會變得黑黑爛爛的。

2. 以蔬菜生長的姿勢保存

蔬菜即使已從田裡摘下,仍是有生命的。如果將蔬菜橫放或倒放,都會加速老化荷爾蒙增加,流失美味。因此,為延長蔬菜的保存期限,必須以蔬菜原本在田裡的生長姿勢存放,越接近自然的方式保存越能延長保存時間。像胡蘿蔔、芋頭類的蔬菜,以沾著泥土的狀態保存最佳;蘆筍、菠菜等葉菜類,最好以直立式保存。你可以將喝完的鮮奶紙盒洗乾淨,裁成適當的高度存放,或是利用蔬菜收納盒擺放。若冰箱空間不夠,建議寧可少買一點。

3. 不同蔬菜有不同的保存適溫

並不是把所有的蔬菜一古腦兒扔進冰箱就能保存鮮度的!冰箱內的蔬果保鮮室應維持在6℃左右才是蔬菜保存的適溫,如果溫度過低,像蕃茄、茄子類的蔬菜就會凍傷,導致變色變味。因此,將不同蔬菜不同的保存溫度弄清楚,才能妥善的儲放蔬菜。

◎ 冰箱蔬果保鮮室(4℃):除可置於陰涼處以外的蔬菜如小黃瓜、四季豆等。

◎ 冰箱冷藏室(6℃):分切過的蔬菜。

◎ 陰涼處(16℃)、冬季室溫:甘薯類如馬鈴薯、地瓜,帶泥的蔬菜如紅蘿蔔,以及南瓜、洋蔥等。

◎ 除夏天外常溫(22℃):香蕉、鳳梨等熱帶水果。

4. 冷凍也是保鮮好方法

冷凍可將蔬菜的維生素留住,將買回後的新鮮蔬菜立即冷凍,約可保存1個月的時間。冷凍最主要的秘訣就是「真空保存」,冷凍庫容易使食物乾燥,而且若沒有密封好,使食物接觸空氣變容易氧化,所以使用冷凍專用保鮮袋是較佳選擇,而且也可互相隔絕其他食物的氣味。但是並不是所有蔬菜都適合冷凍,含水份高的蔬菜如高麗菜、白菜就不宜冷凍。蔬菜冷凍前都需要經過一些處理,葉菜類需用加了鹽的滾水以煮小火鍋的方式涮約10~15秒,有一點熟就可以了。將燙過的蔬菜浸過冷水後切成所需大小,用紙巾擦乾後平鋪在金屬盤子上,蓋上保鮮膜,冰入冷凍庫中。等冰凍好之後,將蔬菜移至冷凍專用保鮮袋,用吸管將空氣抽出成真空狀態,再放入冷凍庫中保存即可。

5. 用醋醃漬剩餘的美味

早在三千年前,中國人就利用「醃菜」這種古老的蔬菜加工方法來保存吃不完的蔬菜,延長蔬菜的食用期。經過醃漬的發酵過程,不僅可避免浪費,還能創造出蔬菜的另一種滋味。

簡易的泡菜製作法為:將用剩的蔬菜如紅蘿蔔、花椰菜洗淨汆燙瀝乾,浸入泡菜汁(醋:水:糖:鹽=5:5:1:0.1)中,放入容器密封後冷藏1天即可食用,必須在7~10天內吃完。也可以在泡菜汁中添加月桂葉、紅辣椒等香料增添風味。泡菜汁可重複使用,若味道變淡,可再依上述比例添加至原泡菜汁中,煮沸後放涼冷藏即可再次使用。

(原作者於 2010-06-19 03:37:25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06-19 03:42:5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