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放下就醒,都要人抱著睡或是醒著就不肯躺的爸媽請看一下!

beggy
beggy 2010-06-11 18:45:18 版主 12K

先說一下~

我不會在BBH討論版貼圖,只貼文字唷!

詳細圖文版請看http://tw.myblog.yahoo.com/beggy-soho16888/article?mid=8135&prev=-1&next=8124

相信大家都有『寶寶都要人抱著睡,一放下就醒來』或是『寶寶醒著就不肯躺』的經驗吧!

我們家楊寶寶也是!

經過腸絞痛、作息日夜顛倒的磨人過程後,我跟老公可以說是全身痠痛,期間老公還閃到兩次腰呢~

最慘的是整天抱著重達7.5kg的楊寶寶,手一直沒能有機會休息,所以媽媽手也沒機會好了!尤其是左手,用力就痛,根本很難施力!

於是我們決心要找出能夠讓楊寶寶願意躺的方法!

注意唷~我是”找方法”而不是”訓練”喔!

我可捨不得讓楊寶寶像百歲醫生書上說的在那哭個把鐘頭,哭累了才自動睡著ㄌㄟ!

剛開始,我是抱著將楊寶寶哄睡後,確定睡熟了再將他放進小床或餐搖床,不過成功率極低!不管再怎麼小心抽手,總是會被楊寶寶發現,不是一放下馬上醒來就是馬上哭!

有時明明看他都睡的打呼了,一放下小床馬上睜大眼睛,然後對著我”笑”!似乎是在對我說:『嘿嘿~又被我識破了吧!』,超氣人的!!

後來我觀察到了:

在這極低的成功率中,放入餐搖床後還能繼續睡的成功率相對高了一些!

醒著時,也可以在餐搖床上躺個10 多分鐘。

奇怪~這是為什麼呢?!

餐搖床比較窄,而且Aprica 589因為多加了一層新生兒的防護墊酸然比較軟但不太透氣又比較熱,為什麼楊寶寶反而較能接受呢?!

ㄟ~該不會就是這比較窄跟比較軟的感覺吧?!

老公試著將nacnac春夏抗菌防螨毯摺三摺後鋪在小床上,成功率有小小地提高了,楊寶寶應該是喜歡的!

但也還是要試過很多次才有辦法成功放進小床睡,而且有點熱,都開冷氣了睡完還會滿身汗!並不是很完美!

恩~會不會是枕頭的問題呢?!

Aprica 589的新生兒防護墊,在頭部有包覆住的感覺耶~

於是我試著拿因為太軟睡不慣而拿來當大抱枕的羽絨枕給楊寶寶睡

結果……中。了。!!

楊。寶。寶。非。常。喜。歡。!!

我想應該是因為他睡下去後枕頭凹陷,有被包覆住的安全感吧!

不僅是只要抱著哄睡後再放進小床,十之八九會成功!

醒著時,也肯躺在小床上玩;

當然得要有人陪著他說話、陪著他玩,所以我也無法分身作其他事

不過不用一直抱在手上就輕鬆很多了!

看楊寶寶喜歡大羽絨枕,所以也放了一個在客廳,抱累了就讓他躺在沙發上

有時讓他自己躺著到處看

有時坐在旁邊陪他說話,手就可趁機休息!

換大羽絨枕睡的當晚還發生了一件讓人興奮的事:

在”毫無訓練”的狀況之下,楊寶寶晚上已可連睡5.5小時;

也就是12點睡,清晨5:30才會躁動要吃ㄋㄟ~

抓來親餵完,不拍嗝不換尿布直接放回小床繼續睡。

之後每兩小時起來親餵完再放回去睡,這幾天我們倆都睡到近中午才起床呢~

睡醒了,他還會開心地望著我笑;而我當然也是超開心囉!

下午只要是親餵,就會維持每兩小時『吃、玩、睡』

等到傍晚阿公阿嬤來,就會開始玩,保持清醒狀態直到晚上12點洗完澡、餵完配方奶,就可一路睡到隔天早上!

虧我當初還特地去買了麗嬰房的七件組ㄌㄟ,完全沒用處,結果還是堆在倉庫裡!

唉~真是浪費!

沒想到,換了個羽絨枕就有這麼大的改變,真是不可思議!

所以,迫不及待地想跟”正在煎熬中的父母”們分享,希望大家的手也能像我一樣”解脫”!

不過有兩點可能要注意一下:

1. 嬰兒頭部很會流汗,所以枕頭套盡量用棉質的,而且別挑太淺色;像我剛開始用米白色枕頭套,沒幾天後頭部的位置就出現黃色的汗漬了!

2. 身體部分還是要鋪個東西避免頭部和身體高度落差太大,我現在是用涼被摺三摺再對摺,寶寶躺進去之後不會太熱,而且會有陷下去的感覺。

其實不一定要是羽絨枕跟涼被啦,只要是能讓寶寶有被包覆住的感覺都可以,大家可以動動腦想想其他替代品~

如果有更好的方法,也記得要跟我說喔!

祝大家的寶寶都能喜歡躺在床上睡唷!

(原作者於 2010-06-11 18:45:53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06-11 18:46:50 重新編輯過)

家有公主
家有公主 2010-06-11 19:06:55 #1F
 

謝謝分享!我也覺得我家弟弟放在combi的餐搖椅可以睡的比較久,一放入小床就清醒,很難入睡!等等就來試試看!

janeying
janeying 2010-06-11 19:47:13 #2F
 

歐 買尬 板媽說中我的痛處了 希望這絕招對我家寶貝有效 我就可以解脫了><

莊丫嬤
莊丫嬤 2010-06-11 19:54:26 #3F
 

版媽:

您這招讚喔!

有些寶寶睡覺要人抱抱才能睡的穩..

且是抱多久~睡多久~

明明已經睡的很入眠了.

但一放下一定醒..

因為他們缺乏安全感..

您的用心及分享一定很受用!!

露比媽咪
露比媽咪 2010-06-13 03:41:28 #4F
 

可是太小的寶寶睡軟枕雖有包覆感 但會不會陷下去有窒息的可能呢?

羽凝
羽凝 2010-06-13 04:23:06 #5F
 

我家的也是放了就醒,連只要坐下的動作就醒,而且頭四個月我家寶貝都是要趴著睡,才能睡很久(至少5個小時),我就去sogo買大的圓抱枕回來給他趴著睡(但旁邊要有人),連我們在旁邊打麻將都不會醒,但他很喜歡躺大人的羽絨枕,自已的小枕都不愛睡,換了好幾個,都是要睡大人的羽絨枕比較舒服,但睡到最後都會滑下去變平躺,其實寶寶真的很不愛睡枕頭。

喵唔
喵唔 2010-06-15 21:24:06 #6F
 

版媽 我只能說 你太棒了 我家弟弟用了你的方法 睡得呼啦呼啦的 真是太感謝你了 寶寶一放下就醒,都要人抱著睡或是醒著就不肯躺的爸媽請看一下!_6F_img_1 寶寶一放下就醒,都要人抱著睡或是醒著就不肯躺的爸媽請看一下!_6F_img_2

beggy
beggy 2010-06-23 01:30:59 #7F
 

因為知道寶寶不睡磨人的痛苦

看到大家用了有效我也很開心呢~

我後來又改良了一下

不需用羽絨枕也可以唷!

大家也可以參考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beggy-soho16888/article?mid=8173&prev=8188&next=8135

熊麻媽~*
牛仔我等你喲~ 2010-06-23 09:14:15 #8F
 

好用心的媽咪,謝謝分享哦!!

謝謝分享~

我是用毛巾,圈住他的臉部周圍,也挺好用的(跟版媽的方法異曲同工)

因為毛巾輕,即便被寶寶的手播開覆蓋到臉也不危險喔

這是我在3總醫院寶寶住院時看到醫護人員用的方式

司雨
司雨 2010-06-23 15:10:59 #10F
 

版媽真的太棒了

第一個小朋友來不及用了

說不定第二胎用得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