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蝦妹媽
蝦妹媽 2010-06-11 00:40:21 版主 376

今天蝦妹滿4個月.脖子有硬了但是還是需要扶..

晚上吃飽飯婆婆就說,蝦妹的脖子怎麼硬那麼慢..說我老公四個月就做蜘蛛車了..批哩啪拉一堆...最後就說是我吃的不夠營養(在娘家上班我都吃的很好..反倒是家裡根本沒東西可以吃= =),所以母奶也沒營養,才導致蝦妹這樣...我想問媽媽們,真的是這樣嗎?!

於2010-06-11 10:26:08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喔!!! 其實養小孩這塊跟婆婆一直有很大的摩擦,不過我還是我堅持我想為寶寶做的,餵母奶的媽媽加油!!!! 我也會學習左耳進右耳出的~~~~哈哈
YO-
祐子媽~ 2010-06-11 00:46:21 #1F
 

四個月就做蜘蛛車,怎麼可能,至少要能自己有辦法坐起來,才能坐學步車吧!老人家都愛念,聽聽就好了,別信以為真!

幸福均
幸福均 2010-06-11 01:02:18 #2F
 

妳現在給她丟進去坐也行阿,晃來晃去而已

她會這麼說是為了表示她也有育嬰的經驗,是個前輩,而且比妳行

真的,聽聽就好==

我女兒脖子很硬我也沒給她做過蜘蛛車(應該是指螃蟹車/學步車嗎)

ice cream的媽
ice cream的媽 2010-06-11 01:16:53 #3F
 

每個小孩發展都不一樣…

會說母奶沒營養的人

講的話就當放屁聽聽就好

吳敵媽
謀法可治 2010-06-11 01:18:03 #4F
 

你可以跟你婆婆說....

你的話能聽,屎都能餵你吃了!!!

孩子的發育個個不同,

而且坐蜘蛛車沒好處,

只是滿足父母的控制慾而已...

QQ Cat 媽咪
QQ Cat 媽咪 2010-06-11 01:30:25 #5F
 

版媽 當然是假的 千萬別信以為真阿><"

老人家很多都嘛愛誇大 就是要晚輩照著自己的意思做而已

(無所不用其極)

有可能您婆婆不要您餵母奶改配方奶 所以說您母奶不夠營養

每個寶寶脖子硬時間不同 千萬別聽信老一輩胡言亂語

您會上來問 我真得很擔心您會相信結果害到寶寶

舉個例子吧 我家寶寶是全母奶寶寶 他長牙很早 四個多月五個月就開始長 而且長很快 現在一歲半長齊了

但是大多數嬰兒並沒有這麼快長牙 難道說那些母奶配方奶都不營養嗎? 當然不是 是每個人發育狀況不同

再者 我家這個學走路較慢些 一歲後才會走 難道說我的奶不營養嗎?

也不是吧

母乳絕對是最好的 若您能餵就餵吧 能餵多久就算多久 吃副食品後繼續吃母乳也可以增強抵抗力(嬰兒六個月後從母體帶出來的抗體逐漸消失了)

還有 老人家很多都會要寶寶很早吃成人食物 千萬不要喔 母乳寶寶六個月後再吃就可以 且先從水果開始 一次一樣觀察吃後狀況 避免引發過敏

學步車是方便大人 對寶寶並沒有好處的 許多歐美國家早就禁止販售了 因為非常容易發生意外及傷害寶寶成長發育等等(婦幼用品許多大廠是沒有生產學步車的)

若是您有疑問擔心最好是去請教專業醫師或營養師

不要聽信婆婆媽媽的道聽塗說

下列文章供您參考~~

嬰兒學步車易摔傷 加國早禁用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俗稱「螃蟹車」的嬰兒學步車,真能幫助嬰幼兒學走路嗎?醫界研究指出,它不但無此功能,反而容易造成嬰幼兒發生意外傷害。

國防醫學院公衛研究所副教授白璐等人,昨天在兒童事故傷害防制研討會提出研究報告,他們訪問北市、基市和彰縣共五百廿八人,七成四民眾表示,家中嬰幼兒用過學步車。

這些民眾家中嬰幼兒使用學步車的年齡,在七個月大至一歲三個月間;其中有一成民眾承認,家中嬰幼兒坐學步車曾發生傷害,其中以試圖從學步車爬出,導致連人帶車摔傷最多。

白璐指出,過去就發生過真實案例,一名小女童在學步車裡想要爬起來,結果不慎跌入家人賣小吃擺的餿水桶內溺斃;還有一位媽媽端著熱湯,坐學步車的孩子滑過來撞翻湯,結果遭燙傷。白璐指出,「研究建議,嬰幼兒每次坐學步車,最好不要超過十五分鐘」,但這項調查顯示,台北市嬰幼兒平均每次坐學步車卅六分鐘,基隆市平均五十六分鐘,彰化縣達六十六分鐘。白璐說,從一九七○年開始,國外學者就在研究其安全性,加拿大更在前年四月禁用學步車。

【2006/05/21 聯合報】

============================================

東森新聞:

螃蟹車危險易出「車禍」 專家建議勿讓嬰兒坐

你家裡的小孩還在使用螃蟹學步車嗎?專家表示,太多家長因為方便,把小孩長時間丟在學步車裡,不但容易影響日後姿勢,變成O型腿,而且調查也顯示,使用螃蟹學步車2秒鐘就能滑行1公尺,速度快容易「出車禍」,撞傷比例相當高,加拿大已經下令禁用。

國防醫學院的調查,也發現螃蟹車容易撞傷,至少有39個個案,約1成的比例,只是國內7成家長還在用,加拿大卻早在2年前就因為太危險而禁止,國泰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認為,螃蟹車如果上下等寬,相當容易重心不穩,即使選擇底盤比較大的,也不建議長時間使用。

小嬰兒不到7個月大雙腳無力,或者超過1歲半已經會走,都不適合再使用螃蟹車,專家強調螃蟹學步車只能當作輔助工具,而且大人一定要在旁邊,才不會讓寶寶走向危險。

==========================================================

很多家長說學步車危險,其實這只是設計問題,很容易改善的,如果只是這種問題歐美國家也不會禁用學步車了.很多人說他的孩子用了也沒怎樣.是不會怎樣啦!

學步車的壞處不是明顯可見的,我小時後也用過,現在也好好的,說學步車用了會"不好",似乎不是那樣嚴重.

關鍵在於學步車會讓孩子的學習曲線"變慢".大家小孩成長的過程

首先學會的是挺背的動作,這是小孩爲了保護自己不會悶死而出現的動作,也就是背部後仰.漸漸的,開始出現像蝦子捲起來的動作,比方說腳抬起來玩這種,這是爲了開始建立腹側面移動而發展的

簡單說就是爲了爬.講到這裡大家試著從椅子上站起來看看,注意喔!是不是人往前,不會有人是後仰起身的吧!

再拿著個動作比照學步車,小孩放進學步車的第一個動作通常就是兩腳一蹬人往後仰--倒退走.

注意到這個錯誤了吧!用學步車你還得花心思去矯正這這個錯誤的姿勢,在地上爬則是自然而然的發展出起身走路的動作.

所以說學步車這個名稱是錯的,其實他是"阻礙學步車".

用學步車一來肌肉使用方式錯誤,造成本體覺錯誤登錄,二來爬與坐的前庭感覺不一樣,也造成錯誤感覺登錄

這會影響感覺統合發展,只會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喔!

(原作者於 2010-06-11 01:32:40 重新編輯過)

BB~
BB~ 2010-06-11 03:09:52 #6F
 

你就趁機跟他說家裡要吃好一點呀

其實老人家帶孩子,都那麼多年了,我就不相信她不會記錯

像我媽說她帶的孩子(就是我)

也不吃手也不吃腳也不抓被子

不像我女兒什麼都吃...

我才不信咧

小綠豆
小綠豆 2010-06-11 03:16:07 #7F
 

當然不是這樣呀!

婆婆說的話聽過就算囉!

不過我媽也說我3個多月開始坐學步車...枕頭是前塞+後塞,因為軟軟

=..=

母乳最營養的!媽咪不要被婆影響囉!!!

水澢澢
水澢澢 2010-06-11 03:44:23 #8F
 

我婆婆還說過我大姑4個月就會扶著嬰兒床走

哇勒~有些話聽聽就好

我家MM9個月不會爬只會到退爬下床

但是他自己扶著床移動 會趴手掰掰

哥哥9個月就會放手走幾步路 可是不會拍手 掰掰

兩個都是全母乳 發展都不相同 唯一共通點就是腿都很粗

子渝媽
子渝媽 2010-06-11 06:08:33 #9F
 

婆婆似乎都會這樣 然後都怪媳婦懷孕的時候沒好好吃 要不然就說母奶沒營養

我現在餵母奶 餵到八個月 平常有給妹妹吃副食品

最近妹妹有嚴重便秘 我想先停止餵副食品 先只餵母奶給妹妹喝

我婆婆講了一句 奶水還夠喔 吃得飽嗎

我就回 為什麼吃不飽阿(傻眼了我)

昨天回我婆婆家

鄰居阿姨來我婆婆家看妹妹

阿姨說妹妹看到她就哭 說妹妹很怕生

說要常帶過去給他們看

我就說 妹妹可能餓了想睡覺 或者心情不好

阿姨問說 為什麼心情不好

我就說 一肚子便便心情會好嗎

阿姨就開始說 就跟你說要煮粥給他吃唉

我就說 我有煮阿

最後阿姨就講到母奶 他說 你現在還再給他喝母奶阿 六個月後就沒營養阿

喝得飽嗎 要部要加牛奶

我聽到不想回答= =

唉 老年人都喜歡用自己古老的方式帶小孩

媳婦講的當放屁= ="

版媽不用管你婆婆講啥 太早發育不是件好事喔

婆婆講的有時候是吹牛 他想凸顯他很厲害 聽聽就算了

勳Ma2
勳Ma2 2010-06-11 07:25:32 #10F
 

老人家的話聽聽就好,妹妹還小,還是能躺則躺,母奶當然是最有營養無可取代的東西,甚至於現在環境改變太大,很多人副食品都等到一歲才開始;我家dd脖子有點異位性皮膚炎,所以我把吃的進度放慢,拔拔質疑我時,我只堅定的跟他說,孩子是我生的,難道不能相信我嗎?而且很簡單,我就養的讓他們都沒話說,有話說我也不回話,一時的講講,教養還是媽媽要做

我家2個小孩都沒坐螃蟹車,弟弟都是應該要到的進度到中後段才趕上進度,長輩面前我是不會說什麼,但是在我先生面前,"每個小孩本來就不一樣:,健康最重要,慢慢來急什麼,很快就會那又如何?!

媽咪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