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今天女兒對我說...感傷壓

討厭鬼3號
appleface 2010-06-07 18:25:40 版主 61

最近女兒比較不理我,愛對我生氣,都只找罷罷,表情也常像是有心事。早上我就問他"你在生我的氣嗎"

女兒"恩"

我"為什麼"

女兒搖頭

我"是不是媽媽要你去上學"

女兒"恩"

我"你很傷心?覺得媽媽不要理你嘞"

女兒"恩",眼睛紅紅

我"想哭就哭壓,媽媽抱"

女兒"我不要"

我"為什麼"

女兒"因為我哭你會很煩"

我"沒關係,之前媽媽那樣講是因為你鬧脾氣,但現在是你傷心,不一樣的狀況"

女兒"不要再說嘞,我會難過"

我"....."

我的女兒剛滿3歲,而我在不預期內找到工作(就好像別人計畫懷孕第一次就中獎那樣),所以最近一直在和朋友討論工作還有孩子托育的問題(孩子是我ㄧ手帶大),孩子可能都有聽進去,之前還會對我說"媽媽不要上班,因為我要在家陪你玩""我不要長大,脹大就要上學"。可是媽媽一定要去上班,因為媽媽覺得自己已經不再適合當全職媽媽,媽媽很累嘞,而且這次找到的工作也還不錯,媽媽不想放棄。

預計星期四要帶她去上幼稚園.....,我的女兒真的很早熟,語言表達也很好,個性是屬於內斂型的。以前她總是每天親親抱抱我,一天說各幾10次"媽媽我最愛你嘞",最近他的反應,真的讓我好難過....。我也愛她,但我說嘞,他似乎不相信。他變得很怕我生氣,所以看我的表情都戰戰兢兢的,他說"媽媽,我乖,你就不要去上班,好嗎"

該怎麼半呢?我好擔心處理不好會對孩子有陰影。有經驗的媽咪可以敎敎我嗎?該怎麼處理孩子的情緒。

(原作者於 2010-06-07 18:37:28 重新編輯過)

aiko
aiko 2010-06-07 19:23:52 #1F
 

心思很細膩的孩子呢!!我個人覺得~很多事情~雖然大人都覺得孩子不一定懂~但他們就是懂了!!

有關孩子的話~一定要私底下說!!不然往往會造成孩子的心理負擔!

這幾天多陪陪她~和她說學校會有許多好玩的事~也會有很多的好朋友~和老師!

另外再帶他到學校玩一玩~熟悉環境~或許他就不會那麼害怕~或不安了!!

Phoebe青青
Phoebe青青 2010-06-07 19:54:25 #2F
 

我女兒一歲半

看到你的文章 覺得替你感到心疼

我覺得 全職媽媽的小朋友 都比較黏

所以對於上學 不認識的環境有恐懼是正常的

想想我小時後也是 剛開始也是一直哭覺得很可怕

但是重要的是 不要讓她覺得被拋棄的感覺

我想漸漸的 應該會適應學校生活吧

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阿

我雖然不是專家 但是我建議你 用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女兒

說"媽媽小時候也跟你一樣很怕上學 但是是如何克服過來的...等等"

站在她的立場角度去溝通;對話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加油!!媽媽 今天女兒對我說...感傷壓_2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