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ㄚ婷ㄚ
阿婷 2 2010-06-07 10:22:16 版主 132

之前有業務推銷套書,一個月繳不到一千,繳一年,差不多一萬塊的書,那業務說的我都能接受,說要讓小朋友從小培養閱讀能力,可是應該沒必要要花錢買那麼多書吧,看不完,而且都是一整套布書跟玩具書,那麼小看那麼多書會吸收嗎,他給的資料說小時後看書,有人長大考上建中,看書就一定會考上建中嗎?除了看書玩書其他東西就不碰嗎?有些小孩不愛看書喜歡動態的活動,我覺得只要看幾本就可以了,而且圖書館可借書,買那麼多書如果不用就等於浪費,我公公自從知道有業務來都說買那個沒用,教材每年一直變,買了到最後還不是被淘汰,說不相信小孩會翻書看書,那只是好奇而已,他認為買書不需要,到不如把買書的錢存下來長大去學才藝,要依照小孩的興趣,每次都把這件事講給大家聽,大家都說書根本用不到,長大學校老師會教,我覺得書是要買,看書要從小培養,公公的觀念認為小孩要玩像車子,那種有聲音的玩具,我之前公公幫我看一下小孩,我把小孩的書放在桌上,他不會拿給小孩看,也不會跟小孩講話,只會用有聲音的玩具逗小孩

於2010-06-07 10:46:05 補充發言
我這次沒買套書,因為我之前有買繪本套書買了一百多本,覺得實用是實用只是太多了,而且繪本不會退流行,可是不適合讓寶寶翻會破,家裡之前有幾本硬紙書可讓寶寶翻,我覺得我們家不缺書,最近也想設計圖書角,我也會唸給寶寶聽,只是懷疑從小讓寶寶看書是對嗎?很多人認為小孩才一歲不需要,從小不看書的寶寶長大會比人差嗎?
於2010-06-07 10:54:24 補充發言
我不是反對玩玩具,只是覺得要多跟小孩講話ㄌ,像是跟小孩說這是什麼東西,看到蝴蝶就說蝴蝶,看到小狗就說小狗,不要用無意義的聲音逗小孩,因為快要學講話的年紀
於2010-06-07 13:06:05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小孩越長越大,越怕學得不夠,刺激不夠,怕以後跟別人跟不上,像朋友小孩2歲,平常都聽流行音樂,沒教什麼,只有玩玩具,玩的玩具不是教育性的,所以就有點擔心我小孩以後的發展
Ooo
Jeff's Mom 2010-06-07 10:27:32 #1F
 

可以先去圖書館借免費的童書回來給小朋友看,

看小朋友對閱讀的主動及接受度如何,

再考慮需不需要花一筆錢去購買.

說真的,

如果沒有大人陪著培養小朋友閱讀的興趣,

很怕版媽花了錢只是買了一堆佔地方的書,

先從免費的試試看吧~~

ariel0920
ariel0920 2010-06-07 10:31:47 #2F
 

教材的確每年在變, 但好書是不會退流行的

不過套書就真的要考慮一下, 尤其是小小孩

建議版媽去書局挑書, 或圖書館借閱就好

閱讀力要從小培養起

至於你公公要說什麼隨他去, 妳做妳認為對的事就好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0-06-07 10:43:24 #3F
 

我就是常常跑圖書館的人

孩子也會跟我預約下次去圖書館時間

我覺得不用買套書

每一本要讓自己有興趣去翻閱與喜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觀察過孩子借回來書籍或是去圖書館重複翻閱的

那就可以買回來了看

當然我覺得自己也要會看書

別人經驗可以在書上得到分享

畢竟我們並不是可以從每個人口中得到分享

但是看書是最快的

不過看書也不用看的這麼嚴肅

現在孩子的書很多機智遊戲

根本不會讓人覺得乏味

還有你別反對公公用玩具跟孩子相處

因為玩玩具與閱讀是可以並行的不衝突

(原作者於 2010-06-07 10:46:34 重新編輯過)

******vv
甜甜屋 2010-06-07 11:01:07 #4F
 

我覺得孩子還小時確實要下一點苦工

在孩子1.2歲時我確實很容易受業務的影響買書

一整套一整套分期付款的買

但我不是那種買了就算的媽媽

我有花時間唸書陪孩子看書 並教她們如何看書

整整有好幾年關掉電視 都在陪孩子看書

也會利用圖書館或書局等社會資源

讓孩子喜歡看書絕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做到的

一開始 我覺得買套書有何不可 先營造環境呀

媽咪要有耐心

現在 我的孩子已經了解讀書的樂趣了

你想叫她放下書 都很難喔

買不買書是另一回事,

重點是,有人陪著看嗎?

如果有,我會建議版媽上網去找一些類似的套書,價錢便宜,效果又不打折扣..

這是我的經驗,之前不懂的變通,傻傻的,人家推銷什麼就買,

結果,我又是那種不會花時間陪孩子看書的人,但慶幸的是,我家女兒很小就喜歡去翻書,看書的小孩,她的閱讀習慣,是自己培養出來的,

現在兩姐弟,真的超級看愛書,弟弟小二了,己經脫離繪本了,現在去借的書都是厚厚一本的書,每天早上兩姐弟都會互相問,今天要去圖書館借什麼書.等等.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0-06-07 11:06:35 #6F
 

你對長輩期望不用多

如果他的教養方式與你相同

你是剛好不用費心

教孩子自己來吧

這方面你真的不用妄想了

因為只會失望

反正孩子不是一天24小時黏長輩身上呀

放輕鬆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