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餵飯餵到街上去這樣好嗎?

我愛佳佳
佳佳寶貝 2010-06-03 15:45:20 版主 101

我覺得好困擾

我兒子吃飯習慣很差,

手上一定要把玩一個東西才肯吃飯,什麼都好,就是不要兩手空空.

不給就不吃,哇哇叫到你拿給他為止.

不想玩了就丟到地上,叫你拿別的.

有嘗試讓他自己吃,但他對餐具沒興趣,三兩下就把餐具丟到地上.

白天我公婆帶,他們都是讓他邊玩邊吃,甚至帶到外面邊玩邊餵.

我說這樣不好,養成壞習慣很難矯正,還跟他說了bbh上媽咪們常建議餵飯的方法.

但是我婆婆說我的觀念不對,

她說邊玩邊吃沒關係只要他要吃,不應要求太多,因為他還小不懂,長大就會懂了.

很難跟他們溝通耶!

一歲三個月了會不懂嗎?

因為吃飯習慣差,幾乎也無法好好在餐廳吃完一頓飯,

因為餐廳裡沒有那麼多東西可以一直讓他維持新鮮感啊!

沒有東西玩就坐不住,不吃,要人家抱

我公婆都自詡為高知識份子,幾乎不會聽我的意見耶!

好煩喔!要怎麼溝通啊?

如果公婆觀念無法改變,有可能訓練孩子知道只要媽媽在就要好好坐著吃飯嗎?

這樣他會不會變成從小學會看人臉色,陽奉陰違的小孩啊?

豬豬&狗狗的窩
豬豬&狗狗的窩 2010-06-03 16:03:47 #1F
 

定時定量定位吃"很"重要哦~這樣大人輕鬆.小孩也吸收到營養哦~~~

我家是不專心吃飯就收走且不准看電視.吃零嘴.而且就算中間時間肚子餓.也需等到下一餐才能吃飯...幾餐沒吃是沒關係.要讓孩子知道"餓餓"的感覺.學習吃正餐的禮儀.也可拿他喜愛的零食來引誘.說~吃完飯就可吃布丁.餅乾...如引誘不成就鐵碗執行收走~反覆幾餐後.就會餓了.學乖了!!

只是~版媽跟公婆住.要"實施"可就難了~...要不看有何"親朋好友"可說的動的?或請有醫生來說...要不然大人們沒供識.就無解了~只好縱容下去了~~~

我家mm們1y2m,我娘顧平日全天,

大約5m我就買費雪,結果我娘不賞臉,說到時後餵飯,就給她們坐螃蟹車就好,

現在,客廳根本容不下螃蟹車,再她們又喜歡跑來跑去,餵個飯,我娘也是在客廳追來追去,還一次要追二個.....

(假日回夫家時,我都是用費雪)

所以還是要我把費雪給帶回去,讓她們知道坐在椅子上,要吃完才能下來.

現在,她們都知道,

其實,小孩子要教,真的很快,把她們綁在專用椅子上餵飯,一開始會哭鬧,但是大約只要三次,她們就知道了.

我家鄰居的小孩就是這樣子丫!

小時候吃飯都吃很快,但現在2歲多愛玩了

丫公丫嬤也是餵飯餵到巷頭巷尾

有時還會餵到我們家來耶!

沒辦法....老人家有老人家的帶法 餵飯餵到街上去這樣好嗎?_3F_img_1

我被嚇到了
我被嚇到了 2010-06-03 16:11:51 #4F
 

如果公婆觀念無法改變,有可能訓練孩子知道只要媽媽在就要好好坐著吃飯嗎?

----------------------------------

很汗顏

我家就是這樣

白天我上班

女兒非常沒規矩

晚上我回家後

女兒就非常乖巧聽話

簡直判若兩人

我覺得這是沒辦法的事

公婆不願意改變我們也不能怎樣(除非不讓公婆帶小孩)

板媽只要做到

你在家時嚴格要求他的吃飯規矩

不管公婆怎麼干涉都不能妥協

久了小孩就知道媽媽在就要守規矩

至於白天上班時你又管不著

就算了吧

雖然很無奈

但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都安慰自己

公婆怎麼寵小孩我管不著

只要我帶小孩時他乖就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