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宇&媽
宇&媽 2010-05-26 14:33:01 版主 13K

如題,

如果今年唸中班準備明年小一作準備,

想唸的學校為額滿學校,

究竟是以全戶設籍的時間長短(不分自擁權狀,租賃公證或是全戶寄戶口).

還是會先刷掉全戶寄戶口的部份;

也就是如果有經公證的租賃契約設籍一年,跟寄戶口的3年設籍,

誰會被先刷下;

有誰明嘹有這方面的資訊?

謝謝!!

版媽是台北市嗎?

若是可上台北市國小新生入學網的網址去看

http://210.243.29.20:8080/modules/news/

什麼是「額滿學校」?

答:(1)教育局以每年度4月25日為基準日,統計當年度應入學的一年級新生人數,並依劃定學區預估各校的新生人數。98學年度一年級預估每班平均人數達32人時,並經本局核定即屬於新生分發「額滿學校」。

(2)以97學年度為例,本市新生分發額滿學校共計12所:

松山區:敦化國小、健康國小。

信義區:博愛國小。

大安區:新生國小、國北教附小。

中正區:市教附小。

文山區:力行、景興、永建國小。

內湖區:明湖、麗湖國小。

北投區:文化國小。

回頁首

如果小朋友的學區是「額滿學校」,跟一般學校在分發上有什麼不同嗎?

答:「額滿學校」因可容納新生人數有限,分發方式與一般學校不同,分發前會先辦理「額滿學校」優先分發資格審查:

(1)學校被宣布為「額滿學校」,表示學區內的新生人數已經超過學校可以容納的人數,為維護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品質,學校只能收到額滿為止。因此「額滿學校」必須先確認小朋友有沒有實際住在學區內,才依小朋友的優先分發條件及設籍先後,依序分發。

(2)由於「額滿學校」可容納的人數有限,必須確保實際居住於學區內小朋友的就學權益。因此,教育局訂定優先分發的規定,並於每年5月第4週,辦理「額滿學校」優先分發資格審查。

(3)為維護有實際居住事實小朋友的就學權益,凡是以「寄居」身分設籍在額滿學校學區內,沒有居住事實的小朋友,都無法分發至「額滿學校」就讀。

回頁首

小朋友符合哪些條件,可以「優先」分發至「額滿學校」?

答:小朋友必須「完全符合」下列3項條件,才可以優先分發「額滿學校」,不符合其中一項,都不能優先分發:

(1)小朋友、爸爸及媽媽三人(或小朋友跟監護人)要在當年度4月25日前,共同設籍在「額滿學校」學區內同一戶籍。

(2)小朋友實際住在「額滿學校」學區內,而不是寄居。

(3)具備下列其中一項證明文件:

A.小朋友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或監護人)持有的學區內同址房屋所有權狀證明,且房屋所有權狀證明是在小朋友入學前一年12月31日前取得。

B.小朋友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或監護人)持有的學區內連續居住3年以上,經公證的房屋租賃契約證明(連續三年之計算方式為95年4月25日前迄今)。並提供當年度1月1日至入學資格審查日前(約5月中旬),足以證明居住事實之水費及電費收據。

另外下列情形之小朋友,亦屬於可以優先分發入學之對象:

(1)小朋友的母親符合「臺北市原住民婦女扶助自治條例」第三條規定,且經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核發證明文件,並有居住事實者。

(2)小朋友的父母或法定監護人持有本市社會局核發98年度低收入戶第○、一或二類證明,並有居住事實者。

回頁首

設籍的時間先後如何計算?是以父母或學生為基準?必須全家人設在一起嗎?

答:設籍時間以學童至戶政機關辦理設籍本市為計算基準日,惟額滿學校於設籍條件上,優先錄取原則須學生與父母共同或法定監護人共同設籍。

回頁首

什麼時候會辦理「額滿學校」優先分發資格審查?

答:每年5月第4週會辦理「額滿學校」優先分發資格審查,家長在5月中旬左右會收到教育局以「限時掛號」方式寄發的「額滿學校入學審查通知單」,通知單上會註明審查時間、審查地點、需要攜帶的相關文件,如果小朋友符合優先分發「額滿學校」的條件,請務必在指定時間內辦理審查。

回頁首

如果小朋友符合優先分發條件並提出申請者,即一定可以就讀「額滿學校」?

答:不是。符合上述條件並提出申請者,即可優先分發額滿學校;倘符合優先分發條件者多於額滿學校招收名額時,則以學童之設籍先後排序分發,未分發至額滿學校者,則改分發至改分發學校就讀。

回頁首

如果小朋友不符合優先分發條件,是否不能就讀「額滿學校」?

答:不是。「額滿學校」會先分發符合優先分發條件的小朋友。如果還有缺額,「額滿學校」將會繼續依小朋友的設籍時間先後,依序分發。因此,不符合優先分發條件的小朋友,仍會依設籍時間先後分發至額滿為止。

回頁首

如果我的小朋友設籍時間太晚,無法分發至「額滿學校」,是不是就不能唸小學了?

答:不是。「額滿學校」分發額滿之後,還沒有被分發的小朋友,將會改分發到其他鄰近的未額滿學校。每一所「額滿學校」都會有2至5個「改分發學校」,家長可以選擇要讓小朋友就讀哪一所「改分發學校」。

回頁首

小朋友的哥哥、姊姊已經在「額滿學校」就讀,小朋友可以直接分發「額滿學校」嗎?

答:不行。由於每年度的新生人數不同,新生入學必須依照當年度的入學規定辦理,俾符公平正義原則。因此,小朋友的學區學校如為「額滿學校」,無論哥哥、姊姊是否已經就讀該校,還是必須依照「額滿學校」的分發入學原則辦理。

回頁首

哪些小朋友可向教育局申請優先分發至「額滿學校」就讀?

答:基於照顧弱勢學童及協助特殊身分學童就學,下列身分學童可於當年度5月31日前向教育局申請優先分發至「額滿學校」就讀:

(1)小朋友的兄弟姊妹為「身心障礙學童」,且已經就讀「額滿學校」。

(2)小朋友的父母雙方均持有身心障礙手冊。

(3)小朋友的媽媽符合「臺北市原住民婦女扶助自治條例」第3條規定,並經原民會核發證明文件。

(4)小朋友的父、母(或監護人)持有本府社會局開立之當年度低收入戶第○、一、二類證明。

(5)小朋友是教育部認定的派外人員子女或僑委會認定的僑生。

(原作者於 2010-05-26 14:44:08 重新編輯過)

宇&媽
宇&媽 2010-05-26 15:14:06 #2F
 

因我捨台北市要唸板橋的額滿學區,

目前要以租賃公證的形式租戶籍一年,

但是我不知道如果是全戶設籍戶口一年(但沒打契約公證)

效力也同等於有租賃公證後的設籍嗎?

也就是如果全戶寄戶口3年跟有租賃公證一年,

都有居住的事實,

會先刷下誰呢?

台北縣額滿學校審核排序入學的依據,規定須在3月30日前設籍學區,視入籍時間長短、是否為寄居、房屋所有權人是否為直系親屬等條件審核;若是學區在滿額學校卻未錄取,可依意願選擇鄰近學校或是其他公立國小就讀,不受學區限制,也不必轉移戶籍,若有學生放棄進入報到,6月17日額滿學校將會通知遞補名單。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