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家中請外傭, 有裝監視器的媽媽...?

DaDa
DaDa 2010-05-26 12:55:35 版主 29K

因為外傭要來了, 以後只有她和bb, 想裝監視器,

1. 不知要裝那一種好? 有錄影功能的嗎? 可否推薦廠商or有媽媽家中有二手不用的監視器?

2. 另外, 不知各位都裝在那些點上? 有讓外傭知道嗎?

小石哥
小石哥 2010-05-26 13:03:06 #1F
 

上網拍就可以找到....

看要買四隻鏡頭或八隻...

另外還要買一台主機或者家裡有不錯的電腦...

看要錄多久?主機容量相對就要大...

別讓菲傭知道裝在哪裡?笨蛋都會躲開吧...

客廳啊~房間啊~....小孩固定會待的地方都要裝....

Yes Coco
Yes Coco 2010-05-26 13:18:08 #2F
 

網路就可以買到囉+1 2000~4000都有!!

固定放在客廳,(娃娃床也放客廳) 所有房間出門時都上鎖,

明白告之"攝影機"的位置, 並告之不可離開超過8分鐘!

因為剛好可以拍到客廳跟餐桌/廚房,所以除了"上廁所"外,都拍的到~

大多都是在整理這三個位置, 等有人回來時, 才可以打掃房間!

入門前跟簽約前都有給合約,依約做事!!

------------------------------------------------

較大的小孩

一樣是只裝一台,在"區域最廣的角度", 開放一間房間,

(事情很多,所以她不可能呆在房間),早上都安排打掃

"可照到"的地方!

(原作者於 2010-05-26 13:22:18 重新編輯過)

葛小姐
葛小姐 2010-05-26 13:37:22 #3F
 

1.裝在所有公共區域

2.規定不准帶進去外傭的房間(也就是不離開監視器範圍)

3.要有錄影功能,方便你回家後查看,或發生事情後調閱

4.我大剌剌的裝在牆上(像你去銀行那樣),明白讓他知道我就有裝,請不要搞怪

5.如果下班後查看發現老是躲躲藏藏避角度,那你就必須要小心防範

6.我不贊成裝隱藏式,因為那通常都是發生事情後黎清用的,應該讓外傭清楚他 不可以對BB不軌.....因為你有在從旁監督

P.S. 從監視器裡,我也只會挑剔她照顧BB的部份,家務的部份或是他看電視的部分我是都不管,只要有做好就好,今天做不完那就明天在弄,(可能是我對其他的比較不在乎?首要為BB)免的讓外傭覺得好像所有舉動都被第三隻眼看著

adsnew
DaDa
DaDa 2010-05-26 17:28:35 #4F
 

感謝樓上回應的媽媽..希望裝起來不會很困難.

另, 想請教: 你們白天會讓她帶bb出門玩嗎? 晚上她跟bb睡嗎? 不知你們有沒有給外傭列表每天的"to do list?"

想請教各位的經驗, 說實在的, 現在心裏七上八下...

Yes Coco
Yes Coco 2010-05-26 20:45:12 #5F
 

1)絕對不可以外出

2)不可以申辦手機

3)明白告之"工作規範"

4)2歲以前,不一齊睡! (因他們人在外,很容易作夢,另外就是,睡覺是很重要的作習,若是換菲傭,怕小孩要花很多時間來適應)

4)隨時有表check point

3)有工作合約.....很多注意跟進門第一天的規範流程

(原作者於 2010-05-26 20:47:16 重新編輯過)

葛小姐
葛小姐 2010-05-28 17:38:40 #6F
 

1.經觀察外傭狀況後再決定是否可以帶小孩外出

====================

我家的是有給外出ㄟ,除了帶小孩到社區中庭玩以外,她還會帶去公園小玩一下,或是帶去麥當勞吃個小薯條+遊戲室玩一玩,甚至她認識了一個嫁來台灣同鄉,還會帶我的2個孩子去她們家吃午飯跟同鄉的女兒(小三)一起玩(不過我有見過那個朋友,人還不錯,所以我同意)....但是離開社區範圍的部份就不是天天拉,可能一二週或是偶爾啦!

不過每個外傭的性格不同,版媽要注意觀察,我是挑年紀大的,所以穩定性較夠,自已也有5個小孩(現在都大了),所以我還算放心她一次帶2個外出步行可到的地方

2.我的小孩全部跟我們睡,外傭晚上爽的很,一覺到天亮

======================

第一我希望孩子跟我們親,我們生當然我們養當然我們敎,外傭絕對替代不了妳,她是有合約的,當她期滿歸國,妳的小孩才不會無所適從

第二我的小孩,只要我們下班以後都是我們弄啦,舉凡洗澡,餵飯,餵奶,陪睡,陪讀...,我是想她已經一整天對著小孩了,晚上還要再繼續搞,應該會很煩(很多全職媽媽都很希望有喘口氣的機會不是嗎),晚上有充分的休息,我讓他白天能夠更全心的對待小孩.....自己幫小孩洗澡,順便檢查一下是否有傷,一舉二得

3.Working List

======================

我有給,可是只給個大概,像一週刷洗一次廚房啦,二週刷洗一次廁所啦,三餐準備的大致原則啦,小孩的餐或奶怎麼準備啦,其他我就沒什麼大規定(院子她看不乾淨想洗就洗,床單她想換就換),其實每天要弄小孩也沒有空做家事,所以我都是周末把小孩帶出去走走(娘家或婆家或出去玩),讓他有空可以打掃,或小休息看個電視等等

我也有很龜毛的地方啦,像是地板還有小孩會碰的玩具家具要天天擦過,小孩的衣服需要天天洗(洗衣機就好) 大人的我就一週洗一次也沒關係(我這樣會很不衛生ㄇ?)只要不太離譜,就睜隻眼閉隻眼,不然這些本來都是我自己要做的捏,那不是更累....

(我覺得工作表可以事先寫的很嚴格,但是執行的鬆散度就看雇主了,醜話說在前面總是比較好)

其實與外傭相處,最大的癥結還是在她的本質,若能碰到好的人,要好好珍惜,寬心對待(像我家不鎖房間門,她帶小孩去麥當勞可以直接拿小盒子裡的錢,她也會自己拿錢去買點配菜,做他認為好吃的家鄉菜給我們吃),心裡先對她好,但是要觀察後續,若您得到相對等的回饋,那就恭喜您囉!!

同樣的我也碰過不好的外傭ㄚ,那真的是累人喔~~~

kelly mom
kelly mom 2010-05-29 00:25:49 #7F
 

我有裝webcam

就是直接可以上網看到畫面(還有聲音)ㄉ那種

就算插頭被拔掉或是突然停電

記憶卡就會啟動直接錄影

因為我家不大而且小孩也都三四歲ㄌ

所以我只有裝一隻對著大門還有小孩房間

我就曾經上網看到家裡ㄉ情形

馬上打電話回去

她們也知道我有裝監視器

我也比較不贊成要隱藏

hyjk
hyjk 2010-05-29 00:43:18 #8F
 

不好意思我還是不太懂

有沒有媽媽可以PO商品連結呢?

另外請問有沒有媽咪有工作表範例可以分享

感激

Ivy
Ivy 2010-06-03 13:15:51 #9F
 

可上小惡魔上找 "史上最容易安裝的監視器 HOME ZONE 即插即用 遠端監控系統".

現在小朋友四歲了,有時候我跟爸爸要看電影時就把監視器開著,直接在客廳NB上就可看到一舉一動了, 超方便的.

~~順其自然 ~ ~
~~順其自然 ~ ~ 2010-06-06 00:49:32 #10F
 

媽咪你好

我先生是做監視器的

如果你有不瞭解的地方

可以提供你相關資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