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馬階醫院徐金源醫師和黃建霈醫師,請推薦哪個好?

真心真意
真心真意 2010-05-24 17:09:28 版主 13K

我第一胎是在台大醫院生的,生的很慘烈,為了因應當時的醫生休假,不懂多問有經驗的人和長輩,就同意催生了,結果....催了33個小時,還搞到剖腹生,因為醫生沒空.......

現在生第二胎已經隔了快十年,我希望可以自然產,朋友推薦我選擇馬階的徐金源醫師和黃建霈醫師,但我不知怎麼選擇,可以請教有給這兩位醫生看過的網友們,給我一點意見嗎? 他們生產時都親自接生嗎? 會不會很兇,很不耐煩呢? 平時產檢是否也會親自看超音波?會不會不喜歡孕婦問問題? 我之前的那個台大醫師都很不喜歡人家發問,看個一分鐘,就叫你走了...眼睛只看檢查報告,不喜歡親近病人......請大家幫幫我,謝謝.

搖搖冰
搖搖冰 2010-05-24 18:05:45 #1F
 

我也是在20週左右,經朋友介紹轉到徐醫生那,他人很nice,"每一次"都會親自看超音波。也許是門診人太多,所以他並不會跟你講太多話,但是只要你問 他還是會很有耐心的回答。朋友說他家好像就住在馬偕附近,所以即使是半夜他也會親自過來接生,而且我幾乎每次去產檢都會遇到他半途去接生。

小小保的娘
小小保的娘 2010-05-24 18:18:12 #2F
 

媽咪說的這兩位醫生

我也聽說很不錯喔

媽咪也可以去馬偕找一位陳震宇醫師

我第一胎就是給他產檢 接生

目前第二胎 下個月也要生了

還是找陳醫師

接生技術很好 我兒子3806出生

他親照超音波 預估3800 誤差只有6克

我從陣痛到生

不到2小時

進產房後 更是15分鐘

陳醫師就把兒子給接生出來了

很多第一胎 胎兒又很重的話

都會不好生 可是如果醫生檢查仔細

加上技術好的話 自然產 也可以很輕鬆喔︿︿

祝媽咪你一切順利喔︿︿

LuLu~Luke mama
LuLu~Luke mama 2010-05-24 18:44:54 #3F
 

麻麻您好~

我是給馬偕黃建霈醫師接生的~

他不會兇人更不會不耐煩,生產時是親自接生(他說他家住馬偕附近)

但照超音波時,只有一次是黃醫師親自照超音波(那時BB大約快5個月了),他親自照超音波時會跟您說明。BB的健康狀況及BB性別...等等!!

他看診時,若有問題她都會幫你解說,但因為我之前是第一胎!!較沒經驗,所以都沒啥問題,問他!!所以我看診的時候也算蠻快的,但我看齊他孕婦都會問很多問題,她也都會一一回答!!並沒有顯現出不耐煩的樣子!!

唯一的缺點就是,她的病人都很多,所以預約要早一點,不然常常就滿診了!!

我覺得他是一位不錯的醫師!!

我想我生第二胎時應該也會找同一個醫生!!(我二姐2胎也都是她接生的,但我姐是剖腹的)

PS~我是自然產的!!寶寶現在8個多月了!!(當時預產期9/5,果真在9/5晚上時生的,整整40周,沒多沒少!!^^)

祝麻麻生產順利唷!!

(原作者於 2010-05-24 18:46:11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05-24 18:47:58 重新編輯過)

Be Happy
Be Happy 2010-05-25 00:17:08 #4F
 

徐醫生+1

他人不錯,話真ㄉ是不多啦^^

"每一次"都會親自做(看)超音波

小海豹的娘
小海豹的娘 2010-05-25 10:16:01 #5F
 

這二位醫生我都看過 都是很好的醫生

我第一次懷孕時給黃建霈醫師看 不過5週大時就胚胎不良流掉了

二個月後再度懷孕 目前是給徐金源醫師看

黃醫師不會幫你照, 都是給超音波室的小姐照

但是超音波室的小姐動作很粗魯 (我當時是照陰超) 覺得很不受尊重

徐醫生則是每次都會親自照 然後告訴妳"一切正常" 再放個心跳給妳聽就結束了

問問題的話 兩位都可以問 但是徐醫師的話比較少

妳要主動一點問 不過只要妳開口 他一定會回答

照超音波時也是 如果妳有想問或是想看的要自己開口

他就會幫妳看

黃醫師就說得比較多

同一個問題 徐醫師可能就簡單的答覆一兩句

黃醫師會講很多 有時還會上課講些基礎觀念 = =

兩個都等很久就是了

黃醫師的人又多一點, 每次都同時叫3,4位孕婦一起進去

有時甚至沒位子坐

徐醫師通常只有1,2位 比較自在

不過這似乎也跟護士小姐有關就是了

(原作者於 2010-05-25 10:38:36 重新編輯過)

大腹兔兔
大腹兔兔 2010-05-25 12:11:01 #6F
 

我也決定要給徐金源醫師接生....也是BBH的媽咪推見的..目前產檢的感覺都不錯喔..其實馬階很多不錯的婦產科醫生

真心真意
真心真意 2010-05-26 10:15:58 #7F
 

感謝各位媽媽的回答.

雖然我第一胎是剖腹生,但隔了快十年,生第二胎,我很想自然生,有利產後哺乳,也不用家人多花心力照護我的傷口和小貝比. (我家人口少)

剛在別的文章中看到馬階是母嬰同室,就更希望自己是自然產~

不知母嬰同室時,小貝比也要自己家人協助洗澡嗎?

若有哺乳問題,是該問病房的護理站? 還是新生兒育嬰室的護士呢?

怎樣可以做好防護,不要讓小貝比感冒呢? 醫院病房來來去去的人很多,現在愈想,愈害怕,覺得自己好無力喔.......

大眼媽咪
大眼媽咪 2010-06-09 13:47:01 #8F
 

產檢黃建霈是不會親自操作,有專門的檢驗師,一直以來我都給黃建霈產檢,直到生的那一刻不是黃建霈接生,是由助理接生,那天同病房生產的媽媽她也說不是黃建霈親自接生,很後悔在馬偕產檢及生小孩,而且它那無痛分娩有打跟沒打一痛,真的是痛不欲生,痛了8小時,嚇到再也不敢生小孩了,聽朋友說在臺安醫院生產打的無痛真的一點都不痛,你可以去打聽看看

真心真意
真心真意 2010-06-09 13:57:33 #9F
 

請問樓上的媽媽,

黃醫生沒為您接生,會不會是他當時是出國呢? 還是馬階必須支付"醫師指定費"醫生才會親自接生呢?

小小保的娘
小小保的娘 2010-06-09 14:14:41 #10F
 

嗯~我也覺得會不會是醫師出國阿?

不然一般都是產檢醫師接生才對

也不需要多付所謂的指定接生醫師費

至於無痛分娩

我第一胎前看了很多雜誌 媽咪分享

不論在哪裡打 也都有人說還是很痛

自己身邊的朋友也都說 打了還是會痛 所以我就沒打了

至於痛不痛 應該是看個人的忍受度吧

想我沒打無痛分娩 我就覺得自然產的痛 我可以忍ㄝ

回應這篇是希望

有些想以打無痛分娩減輕疼痛的媽咪

不要真的誤以為打了 就都不會痛喔

還是要依個人而定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