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又跟老公冷戰....

自從婆媳摩差日積月累,

常常因為夫家人跟老公起爭執,

甚至冷戰~

已經習以為常。

10次吵架,就有8~9次是因為夫家人的關係,

8~9次的其中5~6次都是因為婆婆關係。

也因此跟老公感情越來越差。

算了!只要顧好我女兒和自己就好,

我要為女兒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告訴自己要堅強!

加油~

(原作者於 2010-05-21 23:18:14 重新編輯過)

於2010-05-21 23:37:38 補充發言
我結婚到現在不到2年, 不到2年的時間, 就已經被夫家人搞得夫妻倆感情變質, 以為老公會在每一次彼此的冷靜溝通,有所反省, 但卻一次吵的比一次嚴重~ 2個禮拜前我們夫妻第一次打架, 還在女兒(1歲3個多月)面前!明明知道我很忌諱在女兒面前吵架, 老公當下竟然還是這麼不理性找我吵, 甚至連婆婆都跟著攪局,跟老公一起嗆我! 直到今天,又為了夫家人跟老公冷戰。 我不知道這樣的婚姻要怎麼維持? 現在的我只想為女兒努力工作過生活~ 其它的我不敢多想。
於2010-05-21 23:43:42 補充發言
我也事先有後婚, 我知道這是我自己選擇的婚姻, 我當然會自己處理自己負責, 就算沒有了夫妻緣, 我也會靠自己獨立生活, 照顧好女兒, 養活我們母女。 對我來說,女兒就是我的全部。 謝謝各位熱情媽媽的回覆!
小姐 ...
小姐 ... 2010-05-21 23:22:42 #1F
 

媽咪 加油

Joan 麻麻
Joan 麻麻 2010-05-21 23:23:12 #2F
 

這樣的婚姻的確滿辛苦的~

但為了小孩~

版媽加油喔!!

nancy
nancy 2010-05-21 23:25:05 #3F
 

~只要顧好我女兒和自己就好~

版媽確定要這樣嗎

不要再為自己的婚姻努力一下嗎

畢竟當初也是因為相愛才結婚才生小孩的

不要這樣就讓婚姻給變質了

很可惜

小包子a媽
小包子a媽 2010-05-21 23:32:41 #4F
 

看到有人說~當初不就為了愛才結婚嗎??

我覺得現在好像很少這種美妙的婚姻捏!!

我.我姐.我媽.我朋友(認識10年以上).朋友的姐姐.我現任老闆娘

我們都是懷孕而結婚的....我還沒遇到因為相愛而結婚的!!

跟婆婆處不合~好像是每個家庭都會發生的(100個有90個都有樣子)

我以前ㄝ常為了錢跟我老公吵架(老公不工作+沒責任感)+婆婆看不起我娘家導致我們常吵架!!

到後來.我放棄了~我搬回娘家.自力更生+養女兒!!

版媽如果沒鬧到這種地步~還是退一步.海闊天空吧!!

Rebecca 2
Rebecca 2 2010-05-21 23:32:48 #5F
 

版媽要加油

你的情形跟我好像

不過我很久以前就不再為了他媽媽跟他吵架了

他跟我說他沒辦法幫我講話

要我自己想辦法

我不曾跟他說過任何他媽媽的可惡的事

就是顧好自己跟小孩

不想做的事我就不動裝傻

Donny媽
alice 2 2010-05-21 23:46:33 #6F
 

想想當初怎麼會嫁給他.....

想想他的優點...當年一定是有你喜歡的優點才嫁的...

...找別人的缺點很容意..找自己的缺點很難....

..在不斷爭執中....還要找對方優點...其實對自己是個修鍊.....

...試著用稱讚老公的方式...緩和一下雙方的關係....畢竟沒有一個男人帶著工作一天的疲備回家時...還願意聽老婆的指責....等老公心情好時...在把想溝通的東西拿出來說....順便裝弱一下...表達自己深受委曲....

....不知版媽有沒有興趣研究八字....有一個網站非常不錯....版主免費寫他的心得....解釋八字對每個人個性的影響..

...無聊想轉移注意力時...可以上去看看....至少我看了他的文章...讓活了30多歲的我....慢慢瞭解自己的真實個性...先跟自己和解.....也開始去理解每個人的思惟及反應...存著很大的差距....

艾倫的命理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alchang1027/27696880

累了要找空隙讓自己休息一下...^_^

光頭虎媽
陳皮虎 2010-05-22 00:23:39 #7F
 

建議版媽,畢竟妳婆婆跟妳老公才是真正相處幾十年的家人..

先改善你跟婆家人的關係,不要覺得自己委屈,畢竟退一步可以挽救自己的婚姻跟老公的疼愛,妳才是最大贏家~

還有當人在討厭某一個人時永遠只會雞蛋裡挑骨頭.不要以為自己很可憐,有時其實自己才是最令別人厭惡的~

多年前我也因為討厭老公弟弟常跟我老公吵架,常常挑他弟毛病(很多事我後來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機車),我差一點失去我的婚姻,現在也在努力中.

我以前脾氣很硬,現在盡量順著老公,若是真的沒辦法我會用商量討論的口氣跟老公談,不吵架.不過我老公本來就不是一個吵得起來的人,他聽不高興甩頭走人,現在因為我用商量的口氣他就會願意聽.

我常常也會覺得很不甘心,為什麼我要委屈,奉承他家人,溫柔體貼老公,等待他偶而對我好.

不過這一陣子下來,我發現我才是贏家...婆家人都對我很好,老公開始願意待在家,對我變的體貼.

人都是互相的,我對婆家人好,老公也會對我娘家人好...除非很大男人,認為媳婦本來就該對婆家犧牲奉獻,不然,女人的改變,老公一定感受的到.

加油吧~我也是花了很長時間才領悟.

其實女人一定都知道怎麼做,老公會開心,但就是拉不下臉...

anitamama
anitamama 2010-05-22 00:27:19 #8F
 

媽咪,加油!多堅強.

為自己和女兒的未來多做打算!

變質.....(婚姻)_8F_img_1

心嬡的媽
心嬡的媽 2010-05-22 00:30:20 #9F
 

版媽建議你為了自己好,應該要穩固跟老公的感情,

推薦你看一本書,

母女江山......作家 (黃越緩),

我覺得它裡面提到的論點還蠻不錯的.

我的想法是夫妻生活中,婆婆跟子女相處的時間有限,

但是老公卻會陪你一輩子,

以前我也很會跟老公為了一些事吵,

後來發現以後能陪在我身邊的可能只剩下老公了,

再來,他在外面打拼真的很辛苦....

SO..放開心,能過的就讓他過去吧.

說實話你為了別人來跟老公吵架,你覺得值得嗎?

你事後有得到什麼嗎?

**臻媽**
**臻** 2010-05-22 01:04:16 #10F
 

多愛你自己一點吧!

加油!!~ 變質.....(婚姻)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