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一生至少應該觀看的一部影片《地球公民》

敬謙
林楊 2010-05-17 01:12:23 版主 198

撼心靈的紀錄電影《地球公民》,一生至少應該觀看的一部影片

這是一部任何一位地球公民都應該觀看的影片,

請把這部影片推薦給你所認識的每一個人,以及,你所不認識的每一個人!

如果你一生只需要觀看一部影片,你應該觀看《地球公民》!

如果你一生都不需要觀看一部影片,你也應該觀看《地球公民》

强烈推荐的一部片子《地球公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Q2NzM1NzY=.html

《地球公民》觀後感:  

  看完《地球公民》,我哭得很痛,為自己曾經的食肉經歷……懺悔自己以往的無知。

  DVD剛開始播放時,我還在想,就是一部普通的環保題材的紀錄片而已。但是看著看著,我便沉重起來,我的淚眼讓我的視線更加模糊。我幾乎看不清楚畫面,但足以帶來巨大的視覺衝擊和心靈煎熬。

  孩子已經睡下,老公陪我一起看的,他從來都是個無肉不歡者。但這次,他很認真的看了,他的表情也很凝重,我想:他這次一定可以斷掉肉食了。

  看完後,我們洗漱睡覺,可是我輾轉反側,到很晚才朦朧睡去。

  凌晨4:20,我突然醒來,去了一趟衛生間,回到床上後翻來覆去就再也睡不著了……

  我突然想到了世界末日,這真的不是預言,毀滅距離人類難道不是越來越近了嗎?《地球公民》的譯制來自志願者,我還不太清楚這背後的故事,這是一個怎樣的發起?它是由怎樣的一些人拍攝製作完成的?它有沒有遭到被禁?它會不會遭遇某愚人政府、某盈利集團、某貪婪企業、某別有用心人群的攻擊和反駁?

  正如影片所言,真相被認知需要經過三個階段:一、嘲笑;二、強烈反對;三、承認。

  目前在國內或許還沒有該影片的拷貝,而它也可能不會被選擇公映,但我想我會盡自己所能讓它流通。

  我閉著眼睛,但是內心很不平靜。我們人類真的不是在工業文明中進步,確切地說,我們是在退步,並在義無反顧地奔向“天堂”,這是真正的死亡之旅。我們已經毀滅和改變了很多,不是讓一切變得更好,而是更糟糕!這一切都是我們自己親手製造的。我們盡情地釋放我們的慾望(我更願意把它稱之為貪慾),這難道不是所有災難的禍起之端嗎?

  我們沒有直接參與殺戮,但是誰又能說自己沒有間接地參與屠殺?是不是只有殘害同族才能被稱之為慘無人寰?我們不是都在冠冕堂皇地求和平嗎?而其它物種和族群生存的全部意義難道就僅僅是來滿足人類的娛樂、食用、穿著、醫療實驗、軍事和所有任意的踐踏與屠殺?……我們一刻也離不開動物,但是我們卻真的在“恩將仇報”!

  我不可能再睡得著,我滿腦海里都是一幕幕的血腥場面,是那些無辜、可愛而又無助的生命在流血、在掙扎,在撕咬、在悲鳴和吼叫……

  冤冤相報何時了?動物不會傷害人類,但人類卻會挑釁任何族群。生生不息的這個世界啊!自然、動物和人類,是誰在主宰?是誰在毀滅?殺害和報復我們的只能是我們自己。

  我不願去想,直到有一天,人類醒悟了,我們痛心疾首,但我們已經把自己帶進萬劫不復的地獄深淵。人類自以為聰明,但我們已經喝不上潔淨無毒的水,呼吸不到氧份充足無污染的空氣,更加吃不到源頭純淨又香甜的食物。而這一切,僅僅才是19世紀以來的事情。太快了,太快了呀!人類不是獰笑著為自己的死亡助跑又是什麼?!

  如果你認為自己應該活得有尊嚴,有一些人文精神,那麼你必定是素食者!

  吃西餐和麥當勞不是品位和時尚,浪漫、潔淨、高雅的環境中掩藏的是殺機、血污和哀號。中國人吃飯只需筷子,無需刀叉。

  我不再食肉和任何的乳製品。

  我不穿皮草,不買真皮制物。

  我不養寵物,不看馬戲,我也不去動物園。

  我要從此遠離西醫和西藥,我會好好研習我們博大的中醫。

  除了購買日常所需,我不會去逛超市,那裡不過是史無前例的化合物大賣場和屍體展覽台。

  我也不會再聽信保險業的讒言,什麼難免遇上大病大災,求個平安。

  我心自安,何來禍端?

  “清心寡慾”、“無欲則剛”——和勵志無關,這是我今後的生活態度。如果我影響不了更多的人,我至少可以影響我的家人,教育好我的孩子。

  在心靈拷問和滿眼淚光中,我感到自己獲得了重生。

後注:

  這篇觀後感不是我寫的,因為我根本無法把它完整看下來。當朋友發這篇文章給我時,我深刻體會到作者——這位朋友的朋友看完《地球公民》後內心的震憾與悲痛。

  或許你會埋怨,為什麼一定要揭露人性殘暴的一面,讓我們看這些心裡會不好過的東西,不看我就可以快樂地、沒有內疚地活下去。

  我知道她為什麼會有這麼強烈的反應,因為她以前沒意識到自己有傷害別人,也有些人是意識到一些但不願更多地面對,那樣會令到他(她)恐懼、不安,但你卻忽視了你的行為已經造成了諸多生命的不安與恐懼。

  拍攝《地球公民》的目的,絕對不只是為了揭露人類的不仁愛的,而是提醒人類,讓你了解生活方式的轉變可以令自己活得更安心,可以令你周圍充滿和平慈愛的氣氛,可以讓你有更大的勇氣去幫助、輓救更多弱小的生命。

  其實,你不去傷害它時,你就已經是在保護它了。把它們當成你的孩子、朋友、愛人吧。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2010-07-17 15:15:25 #1F
 

大家一定要看阿

好好反省我們做了多少傷害生命的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