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北婦幼ㄉ剖腹經驗

皓~
皓~ 2010-05-13 18:33:14 版主 573

生完已經四個多月了!!一直很想來這裡吐一下怨氣!!最近才有空把我ㄉ經驗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是12月在婦幼剖腹生下bb,bb重3700多克,是個健康寶寶!!

先說明我覺得婦幼的護理人員都很親切,無論是產檢時或剖腹住院,態度都很好!!我在此衷心ㄉ感謝她們~~

但我要抱怨ㄉ是我ㄉ醫生!!

當初在產檢時,36周時BB頭圍已經超過10cm,按照健保標準是可以申請健保剖腹的,但醫師很像是怕麻煩還是怕被查,照超音波時第一次照超過10,然後他還說沒這ㄇ大啦!!妳可以自然生,然後又重照一次故意量小,在病歷上也是故意寫小頭圍尺寸。其實我一直都是想自然產的,但後來因為怕生不出來,小孩頭太大卡在產道發生意外,有再去別家醫院照超音波,別ㄉ醫生照ㄉ頭圍也是超過10cm,而且也建議我說剖腹產是比較安全的!!但我的醫師後來都故意把頭圍量小,然後一直跟我說叫我自然產,等"痛超過時間"才可以剖腹!!

好啦!!等到真ㄉ陣痛那一天,因為我痛了三個小時還是開一指,加上擔心bb頭圍ㄉ問題,當晚我就說要自費剖腹,醫師還是一直說叫我忍到隔天就可以健保剖腹。(根據我爸媽說,他在幫我剖腹之前還先去接小孩,難怪我在開刀房都已經麻最好了!才聽到護士說醫生怎ㄇ還沒來?要打電話給他!!)

在剖腹時他還跟我說雖然產檢bb重3600g,但正負可能差500g,搞不好只有3100g,我冷冷ㄉ回了一句,搞不好是4100g哩@@ 結果生出來3700g多,頭圍已經超過11cm,而且一出生就解胎便,假如我真ㄉ像他說ㄉ多撐10多個小時,bbㄉ胎便在肚子裡解,假如被bb吸入,那不是很危險嗎??

更扯ㄉ事,bb一出生醫師就過來跟我說:"妳決定現在剖腹是對的!!"吼~~到底誰是醫生?真ㄉ拿我和bbㄉ安危開玩笑ㄟ!!!!

開完刀隔天醫生來巡房,我先生想問能不能請醫生開健保剖腹(畢竟實際情形是符合健保申請標準ㄉ)醫生居然說他ㄉ紀錄都寫好了!!我們現在是在"脅迫"他改資料嗎?

氣ㄉ我和我先生都很不爽!!我們馬上說算了!!不用再提這件事!!

而且在接下來住院ㄉ日子,他永遠是最晚來巡房ㄉ醫生,我住健保房,同房有三個產婦,看別ㄉ醫生來看產婦都很關心,而且會說一些注意事項,他卻好像是逼不得以來點名而已,連出院日期都問我要不要在星期一(我是星期日出院ㄉ,我想大概是這樣他還得多來一趟,就問我要不要晚一天!!),我拒絕了!!堅持要星期日出院,結果他說反正我和bb沒什ㄇ事都很好,所以星期日他就不來了 > <

我和我先生的結論是:這個醫師也不是哪裡特別不好或醫術差,(我先生說他開ㄉ剖腹傷口縫合很漂亮!!),但這個人做事就是完全以他個人方便為主,沒有先為產婦設想,從產檢就還滿明顯的,每次問他bb相關事情,他都只回答他想講ㄉ,不一定會回答妳想知道ㄉ事!!大概我是初產婦沒經驗,所以大概問了他很多讓他覺ㄉ白癡ㄉ問題吧!!唉~~~

雖然婦幼剖腹產是比一般醫院便宜啦!!但也是一筆開銷阿!!現在只能安慰自己說反正BB健康就好!

這是我ㄉ經驗談啦!!我沒有寫出醫生ㄉ名字,假如在婦幼產檢ㄉ媽媽想知道是誰再來我家用悄悄話留言囉~~

愛的代價
愛的代價 2010-05-13 20:28:02 #1F
 

我 我下周要生了耶 怎辦 昨天也問醫生可以剖腹嗎?

他說不用 但是我的肚子太大了 可能我們在婦幼見過

你跟我說啦 有甚麼條件可以健保剖腹?

我有點撐不下去 我都要40歲了 要我自然生 真的有點袂凍a....

那你這樣剖腹多少錢? 我也是DD頭圍在36W已經超過40

拜託妳跟我啦 ^^

善良的人
善良的人 2010-05-13 20:58:49 #2F
 

謝謝版媽~~

我30W baby 頭圍 就八公分了 (也沒說 超過10CM就可以健保剖腹)

基本上健保剖腹 醫生要說明的東西 太多 都鼓勵我們自費

但是 他有沒有想想 他的證明文件及說明一次可以幫我們省下個把萬

我35歲

我在考慮 自然或剖腹

但是我很想剖腹

醫生就說不能建保給付喔

然後就說 錢再賺就有了 沒差那兩萬塊

(原作者於 2010-05-13 21:16:23 重新編輯過)

小葉子 2
小葉子 2 2010-05-13 21:31:19 #3F
 

我也是婦幼生的.我快40歲生女兒.我跟醫生說:我高齡產婦體力不好.可能沒辦法.自然產.所以我就跟醫生說我要剖腹生產.醫生就沒則.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