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胎意外來報到.....心情煩悶!!(不喜勿入)

前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懷孕了..大約19天左右

現在老大才快滿3歲..老二才快1歲..現在肚子裡又有一個....

可是我想拿掉..但是公婆就說要生下來"不可以殺生"

我也知道不可以隨便就想要把小孩子拿掉..每個小孩子都是個寶

家裡又只有老公在賺錢..一個月賺的還要給公婆錢,所剩幾乎都不太夠了

怎麼還有能力來多養一個小bb呢??我現在頭好暈唷..不知道該怎麼辦!!

醫生說如果要拿趁現在還可以吃藥..要我趕快做決定~

我怕..我把小bb生下來..我們不能夠給他最好的..我也不能勝任當個三個小孩的媽...

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姐說..是不希望我讓自己的壓力那麼大

所以希望我去拿掉..公婆又希望我生下來,我爸媽又說看我的決定,無條件支持我.......我能怎麼辦阿??

於2010-05-12 19:58:44 補充發言
唉..我跟老公商量~老公也是我看我的決定 但是我是想..把它拿掉好了..趁現在還不沒有心跳..我想趕快解決吧!! 我想把第三胎的費用給2位寶貝過好一點的生活... 請問..是吃藥好..還是手術啊?? 該去大醫院還是診所呢??
紡紡麻麻
Cathy麻麻 2010-05-12 16:22:14 #1F
 

版媽~妳有跟妳老公討論過了嗎?

既然妳公婆希望你們留下Baby,妳爸媽也支持妳,

希望妳能將小Baby留下,畢竟他/她是你們兩夫妻愛的結晶,

好好考慮一下,加油~

蔡有虫
蔡有虫 2010-05-12 16:24:44 #2F
 

生下來吧~

我很羡幕妳..

我結婚快十年了,連個意外都沒有... 第三胎意外來報到.....心情煩悶!!(不喜勿入)_2F_img_1

等待的魚
等待的魚 2010-05-12 16:27:05 #3F
 

以我的立場,當然會勸你生下來~

不過這種事,當然是要你和老公商量好,不可以因為外人(夫妻以外的人)來決定你肚子裡小生命的去留哦!

小君
小君 2010-05-12 16:35:02 #4F
 

如果是我~我一定生~我現在也2個了bb~

當初我知道我確定我不生了~所以我27歲結紮!

為何版媽與老公其中一人不結呢?

因為不生~才怕會影響你們~

我相信鬼神這種東西~不生~就怕他(她)會覺得你們不公平~

為何不生他(她)~

生了也許會給你們帶來好運呢?

不生~版媽心裡不會難過嗎?

我相信有緣給你們當小孩~就生吧~

當然你自己決定~因為我們是外人~不是我們在養的~

所以我們沒有資格也沒有權力~版媽好好想想吧~

水瓶魚兒 2
水瓶魚兒 2 2010-05-12 16:57:36 #5F
 

版媽的心情我可以了解

十個月前我也是晴天霹靂

老實說現在要養三個孩子真的很不容易

不過我沒想那麼多

既然孩子要跟著我們

那就生吧

現在我抱著我心愛的BB

看著他

還好當時沒有拿掉他

鍇翔媽
鍇翔媽 2010-05-12 17:12:55 #6F
 

辛苦的版媽:

說真的,帶2個小孩都覺得很累了,何況版媽的孩子都還小,先生在工作,你一定是個全職媽媽,經濟方面一定更拮据,現在大家都把燙手山芋丟給你,感覺真不是滋味!

首先,先和先生好好的討論一下

1.不想生是因為經濟,只有先生一個人賺錢,將來多了一張嘴,光靠他的薪水,他會太辛苦(溫言軟語的為他想)

2.和老公兩人坐下來,實際把育兒經費算清楚,包括尿部.奶粉.衣服.保險.預防針及保健開銷(看醫生.吃保健品等).幼稚園(月費.註冊費.雜費...).才藝或安親班.小學學雜開銷.寒暑假日旅遊預算...,最好算到大學(我老公最近一直叫我省錢,否則萬一孩子要出國讀書,錢從哪裡來),現在已經*2了,如果*3呢?

3.不知版媽年紀如何,若超過35-38歲,胎兒的發育過程是會有風險的,如果有家族遺傳疾病的話,也要考慮在內(如果你真的不想生,可以這麼說,不過現代醫學發達,雖超過40歲,只要不是第一胎,基本上都很安全)

4.懷孕過程也會有風險呀!像我自己懷2胎,都吐到住院2個月,老公.婆婆.媽媽都還要輪流到醫院照顧我(我吐到無法自己走路),若是遇到這種情形,身邊的人.尤其是老公有辦法嗎?(不要以為前胎不會,每一胎都不會,我有個同事第一胎照常上班,第二胎突然下床就出血,在床上安胎了8個月,更何況你還有3歲和1歲的寶貝呢!)

5.年紀越大,體力越差,再重新帶一個嬰兒,你和先生都會沒有時間運動或保養,需要靠營養補充劑,相信我,那會是一筆長久的開銷

6.先生每日下班回來,你或許可已煮好晚餐,打理好家裡和孩子等他,若再多一個嬰兒,先生回家可能得自己弄晚餐,甚至還要幫你的忙,這樣他願意嗎?

7.請老公懇切的跟公婆說明,自己的薪水扣掉全家的開銷,若再添一個孩子會有實際的困難(算給他們看),若是他們希望你生下來,他們是否願意幫忙呢?(若說要幫你帶,這一點可要三思,以我自己的經驗,後續問題多多)

8.最最重要,你想生嗎?生了孩子,九成九都是媽媽的責任,做得好是應該的,做不好是你不會,唉!只有媽媽懂得媽媽的辛苦呀!

已上是我的想法,每個家庭環境不同,家人的個性不同,多考慮實際的狀況,就算是自己的想法,也要用"都是為了你著想"的語句說出來,再加上溫言軟語,對女人最有利,雖然現在心情很"賽",也要冷靜下來,因為未來的路還很長呀!

版媽加油加油加加油! 第三胎意外來報到.....心情煩悶!!(不喜勿入)_6F_img_1

小瑪
小瑪 2010-05-12 17:17:47 #7F
 

版媽先別太煩。

反正還有時間思考

生小孩與養育小孩這件事情。千萬不要理盲與濫情。

但是要"理智"與"溫情"

跟先生好好的討論一下,網路上的意見,看看就好,生活是自己在過的,問題也是自己與先生得面對的喔。

別讓煩悶矇蔽了你的正常思考

宥宥媽咪~~
宥宥媽咪~~ 2010-05-12 17:46:20 #8F
 

我不敢亂勸拿會生!

因為那是你未來要過的生活!

只是既然不想要有孩子!

應該避孕才對!!

否則你拿了這胎!!

又有下一胎呢?

水瓶樂樂
水瓶樂樂 2010-05-12 17:49:47 #9F
 

樓上的媽咪,

版媽已經說是意外囉!

就不要再說些指責的話了,

這樣不但沒幫助只會讓版媽更煩而已。

寶's ma
寶's ma 2010-05-12 18:05:46 #10F
 

真羨慕妳~~~加油喲!

用喜悅的態度去面對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