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過夜11~12小時 曲線問題

豪豪ㄉ馬麻
wanlin0413 2010-05-12 13:03:10 版主 299

我們家弟弟 作息調整後 3個月大時

大概都7~7點半睡到隔天早上7點半

(有時發現5、6點會起來喃喃自語或抬頭玩可是不會哭,後捱會自己在睡著直到我七點叫他起床)

網路上也看了很多睡眠跟發展的相關文章、睡眠好發展也好

所以我也覺得這樣很好~~~~

不過當我跟周圍的人說時...........每個人都跟我說

這樣小孩的營養會不夠,太久沒給他喝奶不行、對小孩不好...等等之類的話~~~

我們家弟弟現在是全母奶+親餵

生長曲線也的確不高 落在15%~50%

所以我也開始有點點擔心怕他長不大 ><

有沒有也是寶寶可以睡12小時的馬麻,你們家寶寶的曲線大概是落在哪

於2010-05-12 15:57:57 補充發言
我的醫生是說這樣就可以了,叫我繼續餵母奶不要因為這樣改配方奶 所以看來不一定是每個母乳寶寶都一定是米其林寶寶 不過還是健康最重要~~~ 後來爬文發現也是很多母乳寶寶的曲線沒有很高 雖然長輩、旁人都會唸東唸西的,但我想我還是應該要堅持母乳之路
童心
童心 2010-05-12 13:11:24 #1F
 

不會阿

我家妹妹滿月後就睡過夜,四各月後一天只吃四餐<含牛奶>

餓了自己會討吃的

suriel
suriel 2010-05-12 13:17:36 #2F
 

我原本1個月戒夜奶

但是回婆家被罵

所以2個月才戒

"這樣小孩的營養會不夠,太久沒給他喝奶不行、對小孩不好...等等之類的話~~~"

我說 那就睡前多喝點阿~ 連肚子餓都不會多吃點 我的小孩有那麼笨嗎?

但是我全母奶 4個月改4餐

餵到快8個月 他曲線都在75%UP= =

現在10個月 還是75%

他都晚上10點睡到早上8-9點

(原作者於 2010-05-12 13:19:02 重新編輯過)

超完美嬌妻
超完美嬌妻 2010-05-12 13:22:06 #3F
 

我兒子也是ㄟ

他從2個月就睡過夜

8-9點到早上7.00

有時半夜翻身過去哭哭

要給他餵奶他也不會吃

想說12點睡前在餵一次

本來要吃現在也不吃了

所以6個月的時候長曲線落在15%~50%+1

不過強迫他也沒用ㄚ

想多餵他也吃不下阿

adsnew
牛妹媽
牛妹媽 2010-05-12 13:28:15 #4F
 

要睡就讓他睡吧....

小寶寶如果餓了就自然會哎哎叫....

而且你現在吵醒他...他喝完奶奶了....就不睡了...那不就更慘

每個人的養小孩方式不同....

我家的二個月就幾乎睡過夜了...成長曲線都是在50%,不高不低,白天喝的奶奶不輸人家,一天的奶量都比半夜有起床喝奶的多,我從不去按時間餵奶奶,除非是厭奶期我才會控制,不然一定是她餓我就會餵,但同樣的如果不餓,明明過了喝奶奶時期還在睡覺,我不會去挖她喝奶奶,除非是她醒了在哎了。

如果你仍有問題,我會建議你多看看幾家小兒科,聽專業的說法,可能可以解決你的疑問吧。而且母乳寶寶可以這麼久不喝奶奶(除非是厭奶了),代表媽媽的飲食很好,營養成份都有到母乳那邊,讓寶寶很有飽足感,才可以撐這麼久。

你這樣就好像我家寶寶到了九個月時仍未長牙,各方的關心就來了,除了補鈣就是補鈣,答案都是如此,但我從不去做補鈣的事(可能跟我養狗的習慣有關吧),在被說到煩了之後,只好去找小兒科醫生,我還問了三家小兒科,每個醫生的答案都是,除非寶寶完全不喝奶奶,不然配方奶的成份一定有足夠的鈣,不喝奶的小孩才要經過專業的判斷再補鈣,亂補會造成寶寶的腎臟負擔太多,而且才九個月而已,有的小孩到一歲半才長牙。再來就是有看過完全沒有長牙的大人嗎(除非是蛀牙壞掉的),想想好像到目前為止沒有吔!!

MIA 米 雅
摳摳的媽咪 2010-05-12 13:49:44 #5F
 

我家摳摳都12..1點睡到隔天11點...

體重是破表的耶= =+....

現在四個月...10公斤

醫生叫我要控制了..

因為太胖會影響發展

藍藍的天空
藍藍的天空 2010-05-12 14:32:36 #6F
 

我只能說羨慕,我也希望我家MM可以最過夜

我要求不多,只要8小時就好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