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可愛豬豬
可愛豬豬 2010-05-06 20:40:56 版主 134

注意!下面的10個要訣,可以幫你省下簡訊的通訊費用,也教你防堵詐騙跟廣告簡訊,讓你用起簡訊來更得心應手。

1.在國外接收簡訊不需支付漫遊費用:

如果你拿著國內各電信業者的門號在國外旅遊或留學,接聽電話要支付很昂貴的漫遊費用,每分鐘漫遊費用在20~80不等。

但是如果你只接收簡訊,不但不需支付漫遊費用,連發簡訊的人只需支付如同發給國內門號的費用,非常便宜,所以建議在國外旅遊或留學的人多利用簡訊來溝通。

 

2.手機發簡訊費率最低的是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日前再度調降簡訊發送的價格,網內1.3元,網外1.7元,是所有電信業者之間最便宜的,而且不用另外綁月租費套餐,常用手機發簡訊的你可以辦一張中華的門號來發。

 

3.入口網站發簡訊費率最低的是PChome,

PChome從去年起推出一元簡訊服務,用網站發簡訊到手機,一通只要一塊錢,還可以即時查詢對方是不是有收到簡訊。

 

4.遇到簡訊詐騙時該怎麼處理?

建議你使用手機或市話直撥165報案,165是警政署的防詐騙專線,當他們接獲你的案件,會去電信業者處調閱簡訊的通聯記錄與來源資料,幫你揪出幕後的詐騙集團。

 

5.如何拒收廣告簡訊?

你可以撥打給所屬電信業者的客服電話,要求他們幫你把某個號碼設定為拒收簡訊對象。

如果你真的對廣告簡訊深惡痛絕,可以去買一支OKWAP S768手機,內建的簡訊警衛功能可以幫你擋掉不少廣告。

 

6.簡訊活動的費用如何計費?

在電視上常常會看到一種配合電視節目的簡訊活動,要你傳送一通簡訊到一個短碼,像是8086,838xx,你傳送該通簡訊之後會再收到一則新的簡訊。

這種簡訊稱之為雙向簡訊,一收一發的費用通常介於5塊錢到15塊錢,跟一般的簡訊費率不一樣,也不能用費率套餐裡的額度抵扣,要小心支出額外費用。

 

7.發送給PHS手機的省錢秘訣:

PHS大部分的手機都有拇指郵件的功能,所以當我們要發送簡訊給這些PHS手機時,可以改發email,發送者就不用計費。

接收者收郵件每秒要付0.06元,純文字的內容大概3~5秒就可以收下來了,相當省錢,而且還可以傳送最多5000個字元,同理,PHS用戶之間溝通,也可以使用拇指郵件來代替簡訊,可以省下很多費用。

 

8.發送簡訊給客戶最省錢的方案:

除非發送量特別大,一般的企業用簡訊費用在1.5元左右,PChome的一元簡訊一次最多可以送出300筆,而且可以將客戶名單直接貼進門號輸入框裡,其實發送起來相當方便,可以滿足大部分業務員跟中小企業的需要了。

 

9.如果收到的簡訊沒有來電號碼,怎麼辦?

由於電信總局在94/1/1的新規定,要求所有的簡訊都必須帶上來源辨識門號,所以沒有顯示門號的簡訊是違法的。

你可以撥打所屬電信業者的客服電話檢舉。

 

10.我要如何編輯簡體中文的簡訊發到大陸?

因為簡訊在發送時要先定義字元的編碼,所以並不是我們轉換了輸入法輸入簡體,就可以發送簡體中文簡訊。

台灣新浪網提供簡體簡訊發送到大陸的功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趴趴媽咪 ★
★趴趴媽咪 ★ 2010-05-06 20:48:14 #1F
 

受益良多

感謝分享

聽說簡訊一通其實才0.1元

或更少費用

但要買很大量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