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艾Q比媽咪
Mischa00 2010-05-04 02:05:59 版主 7163

今天30+4D了

待產包的東西我一個都還沒買

這是第一胎

上網查了 好多都是說不一樣的

有沒有生產過的媽咪 能告訴我 有那些是一定要準備的呢?

媽咪要先問產房有沒有賣 1.盥洗器(洗外陰部的瓶子) 2.產缛墊 (鋪在床上的,買一包應該還有剩)

如果有,生產當天跟產房買,出院時一起付帳,若沒有,藥局有賣。

自己帶的

1.自己的盥洗用具+拖鞋 (牙刷牙杯毛巾臉盆) 2.洗手乳(殺菌) 3.產婦用的衛生棉 或夜用衛生棉也可 4.免洗內褲 5.出院要穿的衣服+襪子 6.BABY出院要穿的衣服+包巾 7.若有要餵母奶可準備溢乳墊+清潔棉+哺乳內衣(無鋼圈的背心式胸罩比較舒服)

其他臨時想用的用品可請家人到時從家裡帶過來囉~

嗑正露丸搖兔子
森永 2010-05-04 03:50:55 #2F
 

我說我在中山醫院生產的經驗

您參考看看

我是自然產...但我已經開到4指了還沒有陣痛的感覺

而且過了預產期1-2天了

所以醫生幫我人工破水生產

我也是準備了一個行李箱

現在回想起來有些東西還是要準備好帶過去

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mama可以準備以防不時之需

提醒mama生產時自己與老公穿著輕便舒適的衣服

因為陣痛開始的時候...我想mama都不希望老公離開身邊

而且生完以後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1.身分證(你們夫妻倆的)、健保卡、媽媽手冊

2.手機、相機、攝影機 (可以發簡訊給親朋好友搶先看baby的小臉蛋、相機則可記錄最珍貴的畫面,我的相機有錄影功能,所以不用帶到兩台3c產品)

3.給自己穿的連帽薄外套 (怕醫院冷氣強...所以自備一件比較妥當,而且出院的時候可以穿著擋風,因為生完最好不要吹到風喔~)

4.自己跟先生的牙膏、牙刷、洗臉跟洗澡用的毛巾、洗髮精、沐浴乳、衛生紙 (當然mama生產完是不能洗澡洗頭的...盥洗用具是給拔拔用的)

5.產褥墊 (生產時醫院已經有幫我墊一張在床上了...之後就得自己買了)

6.產後用的衛生棉 (生產完以後用的,這個用量比較大,可以先準備一包)

7.免洗內褲 (你也可以穿原本的孕婦內褲...因為如果你衛生棉換的勤...沾到褲子上的機率不高) 因為我個人覺得免洗內褲還是沒有棉質內褲來的舒適

8.成套的哺乳衣 (基本上入院生產會要求你穿院服,我自己是穿衣院提供的哺乳衣,因為這樣我就不用自己洗衣服啦...哈哈)

9.哺乳內衣 (不過我坐月子期間是沒有穿的,因為整個人卯起來流汗,濕濕黏黏的,脹奶又超不舒服,剛開始的baby每2小時要喝一次奶,還要擠奶...@@ 所以我是懶得穿啦~ mama可以自己決定)

10.月子餐的聯絡電話 (我是叫外面的月子餐,不是吃醫院的月子餐,這點可看媽媽的需求來決定,當然醫院的月子餐要額外收費滴...)

11.紗布巾 (醫院有提供吸水力較強的棉紙當紗布巾用,用完就可以丟了,有提供兩包,主要是用在baby吐奶或溢奶擦拭用的)

12.吸奶器、母乳袋 (我是到第三天要出院的時候開始脹奶,所以只有快出院的時候有跟醫院借來用看看,不過中山借吸乳器是不收費,mama若覺得不衛生,也可自己準備,但是一開始乳腺沒有暢通的時候都只能擠出很少的量,所以這兩樣也可以說是在醫院沒用到的東西)

13.束腹帶 (生完就要束了)

14.溢乳墊 (因為前三天的奶量真ㄉ很少,不像乳腺通暢之後會滴的那種情形,所以住院期間我是沒用到這個,不過每個mama情況不同,您也可以自行斟酌看看)

15.熱敷袋 (這是在餵奶前使用的,先熱敷完再按摩胸部,好讓乳腺暢通,我是用熱毛巾圈成甜甜圈的形狀來敷,不過我會覺得mama買這個會比較好,因為這樣就不用一直把毛巾拿去過熱水了)

16.嬰兒用濕紙巾 (中山醫院是提供消毒棉,沾水用來清潔baby的便便,不過那個消毒棉只有5*5cm的大小,現在想想覺得很不好用)

17.手推車 (我出院的時候一手抱小孩一手拿行李,整個是快哭出來了,因為出院的那天剛好脹奶,超痛的,而且生完以後腰會很痠,生產的那邊因為有傷口也是痛到不行,所以建議mama帶手推車去,這樣可以輕鬆很多喔~) 不過因為我出院的時候只有我跟先生兩人辦理出院,所以大包小包的行李根本無法一次拿完,外頭又無法臨停,所以出院的時候有些東西都沒拿到...@@

18.泡盆 (這是拿來泡私處傷口用的,我是跟醫院買的,因為那邊的傷口在生完以後會腫脹疼痛,連坐椅子都是做中間有洞洞的那種椅子,醫院也會開消炎藥給你減輕疼痛,但是泡那個真的有差,用泡盆裝溫水泡屁股,每次去完廁所以後就可以泡一下,既可以清潔私處也可以減輕疼痛,好用喔~)

19.小baby出院時候的衣服 (個人現在回想一下是覺得帶條大包巾去就可以了,因為醫院在baby出生的時候就送了一頂小帽子給他,baby整天都給他戴著帽子,包個尿布,外面用大方巾包著就很ok了,而且你生的時候應該是夏天,超熱的,只要注意不要讓baby吹風就好,因為包太多會出疹子喔~ 我家dd就是這樣)

以上是我現在回想起來有用到的東西

有些東西是醫院有提供的

例如:

1.尿布 (nb尺寸)

2.拋棄式紙巾(寶貝吐奶溢奶用的)

3.消毒棉(中山醫院提供給baby沾水清潔便便用的)

4.護理包 (護理baby臍帶用的,裡面有消毒棉花棒與兩罐%數不同的消毒酒精)

5.溫度計 (量baby肛溫用的)

6.一張產褥墊

7.電動吸乳器 (中山醫院是沒有收許租借費用,所以是免費的唷~)

8.哺乳衣

9.一頂baby小帽帽

10.沖洗器 (沖洗私處惡露用的)

大致上是這樣,mama可以先詢問醫院有提供哪些東西,這樣就不用大包小包的囉~

艾Q比媽咪
Mischa00 2010-05-04 04:09:20 #3F
 

嗯嗯~謝謝媽咪提供資訊^^

那再請問 我這是第一胎 小孩的衣物也都不知從何下手買起

尿布或新生兒必需用品等等的…我也是一個都還沒買

每次和老公去逛丁丁或麗嬰妨 也是一個頭緒都沒有> <

我知道小孩大很快 所以新生兒大概要買什麼 買多少哩?

感謝媽咪熱心回答喔^^

昱誠的娘
昱誠的娘 2010-05-04 10:30:41 #4F
 

媽咪你好,要先詢問生產的院所有沒有待產包,我生產的診所有待產包,內容物有:

看護墊二包(2入):我是臨時剖腹產的只用了一片,可以問問自然產的媽咪需要幾片,這個墊在床單上的。

會陰沖洗瓶一個:剖腹產沒用到。

免洗內褲一包:size太大,我用自己買的,到做完月子大概需要30個免洗內褲。

產褥墊一包:我的量不多,大約一包用完就可以用一般的衛生棉了,不要買太多!

優碘一瓶:我剖腹產是消毒傷口,自然產媽咪不知有沒有用到。

束腹帶一個:要束。

大支棉花棒一包:我老公拿這個來幫我擦嘴唇, 我需要待產包資料!!QQ_4F_img_1..

住院要帶夫妻身分證、媽媽健保卡、媽媽手冊,吃飯的用具跟洗澡的用具,媽媽出院的衣服最好有帽子,寶寶的紗布衣跟包巾,尿布住院時診所有提供,牛奶有提供(有母乳最好,我生完的第三天才有母乳,吸乳器要準備母乳儲存袋先不用買,除非奶量很多再叫老公去買)。

出院寶寶的尿布NB的要自己準備,我準備七包,如果媽咪不確定寶貝能包多久NB就先不要買太多,不夠叫老公去買.,S號最多先買個一包預備,寶寶到滿月剛好換S號,彌月的時候親朋好友會送尿布跟衣服,所以媽咪妳先買紗布衣就好了,連身兔裝那些我覺得不好穿我表嫂也說不好穿,很不方便啦!而且寶寶到滿月之前我們都給他穿紗布衣包浴巾這樣而已!

媽咪有問題可以來我家留言!我的經驗會跟你說。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