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名沒姓945
蔡妞 2010-04-14 14:15:20 版主 166

前天,因為新家旁的全聯重新開張。和老公推著兒子和他心愛的三輪車,跑去裡面繞繞。人超多...馬上就離開了。來到對面的小小夜市~

我最喜歡撈魚了,非常興奮的跑過去,才發現~ 那是給小小孩釣玩具用的。就是用一根磁鐵桿,吸上在水裡游的玩具,有魚、有豬、有球~ 它們通通被鎖上螺絲。所以可以被釣上,一次NTD$50元。

老板娘熱情的一看我們靠近就拿著桶子和釣桿過來~ 我也很開心的二話不說把老公和腳踏車丟著,拉住兒子一屁股坐下~

我和老公一人一邊陪兒子玩得開心,有一個大概三~四歲漂亮的小女娃,一個人也在那釣。我注意到她是因為她漂亮,並且..披頭散髮... 週圍沒有大人陪伴~

不久~陸續出現小人潮,好多小孩靠了過來~ 大部份都是付錢讓小孩玩的大人,好像老板娘也理所當然幫忙看顧那些不過就兩三歲的小人們~ 爸爸媽媽們,付了錢就走開,或者去其它攤位或買或逛。像我們這兩個跟著孩子卯起來玩的父母…only us..

小女孩的桿子,一直和樹的打結。我們只好耐心的一次一次解開,後來我覺得這位妹妹就是故意的~ 於是樹就整個被我搬到另一個角落繼續玩。又過了一會…旁邊一個講手機看起來像專櫃小姐的媽媽,匆忙的跑過來分開了小女娃和他兒子。女孩一聲不響的糾著另一個看起來大她一兩歲小男生的頭髮,用力之猛,讓那個小哥哥整個人呈L狀+嚎啕大哭…

專櫃媽媽嘴裡唸著,小朋友你怎麼可以這樣…一面安撫著繼續大哭的兒子。老板娘也跑過來幫腔,跟著罵那個小小女生。那女生完全無畏、無視於她們的叨唸繼續玩她的桿子~ 於是專櫃媽媽繼續跑到旁邊講電話…

整個過程,小女生還是自己一個人。我看著老公說,我過去陪她好了。然後我到了小池子的對面,坐在妹妹身邊。問她想釣些什麼,阿姨陪妳玩..

時間晚了,我一面留意時間、一邊想再陪她久一點… 我問她,你有在唸書嗎? 她說沒有~

我問她,那妳平常跟誰在家~ 她說:阿嬤

我問她,那阿嬤呢? 她說:去菲律賓

那媽媽呢? “去菲律賓拉”

我看她褲子大腿處都濺到水、挽起的袖子也整團溼的。

我問她會不會冷 她說不會~

摸摸自己頭上的橡皮圈,我幫她把頭髮札成馬尾~

我說,妳剛才拉的哥哥好痛~ 妳跟他說對不起好不好

她說:不要

我問她,你要釣什麼呢?

她說,我要黑色的小豬

我問了好多次~ 她最常想要的~ 就是黑色的小豬…

看她手上有許多小細沙,教她拍拍,才發現那雙小小手,手掌早就因為碰水太久,起了許多縐折…

老板娘走過來聊兩句,說她爸就在旁邊賣小吃的攤子上。來找朋友的,坐在小吃攤那喝酒聊天~

小女生不要我幫忙,一直說她要自己釣。但都釣不到黑色的豬,一直都是小鴨子被釣起來~ 我只好在旁邊搭腔,妹妹你好厲害,好會釣鴨子歐…

專櫃媽媽終於講完電話,要來帶小哥哥回家。我跟妹妹說,哥哥要回家了。妳剛才拉他頭髮他好痛歐,那妳跟他說對不起好不好~

她才緩緩的說~ 哥哥對不起~

專櫃媽媽說沒關係….笑笑的看了我一眼。大概以為我是小女生的媽媽吧。

我問小女生,阿姨回去陪弟弟好不好?

她說,不要~

我只好說,好吧~ 那你還想釣什麼阿姨陪你..

老公說,八點半了,兒子還要喝奶~

我點點頭,跟小女生說。那阿姨要回家了,妳跟弟弟說掰掰好不好~

終於看她淺淺的笑容,對著小樹說掰掰~

我跨過小水池,換成黃小樹不肯走了…

連哄帶騙加玩具,離開夜市前。我還仔細的估量著那個喝酒的男人….不知他要喝到什麼時后。真想衝過去,把酒通通喝掉,然後叫他快點帶小孩回家吃奶睡覺。

可能女人當了母親,總是更心疼那些小孩們…沒有媽媽的照顧。已經成了小野人~

回到家一心還牽掛著小女娃,用好兒子睡著。晚上十點想喝酒,騎著機車去賣場買紅酒,出門前還特地繞過去夜市裡看看,總算小女孩不在這了…

她很漂亮呢~ 很漂亮、很倔強、很可愛、很獨立。她也不過三四歲……

下星期,我還會去找她

小ㄚ姨ㄧ
小ㄚ姨ㄧ 2010-04-14 14:23:24 #1F
 

看得我都要哭了~好可憐喔 那個小女孩.._1F_img_1

版媽做的很好

但我還是覺得小女孩好可憐

因為這樣子的小孩~未來

懂事~就很好

不懂事~就不好了!

就是有這樣的父母親~

傑克先生
傑克先生 2010-04-14 14:24:39 #2F
 

唉.....心裡酸酸的,不負責任的爸爸在這個社會上還是很多

甜蜜寶貝樂園
甜蜜寶貝樂園 2010-04-14 14:40:17 #3F
 

版媽你真是一位很熱心又善良的媽咪,換作我看了也會很不捨,況且現在世風日下,這麼可愛的小女孩,很容易被壞人覬覦耶!

自從我當了媽咪之後,我也比較會站在同樣的立場替其它孩子們想,如果看到讓我難過的畫面,我也會跟自己的孩子說說他們真的要惜福、知足!

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社會層面需要我們伸出援手呢,希望這位可愛的小女孩可以平安的長大!

adsnew
Masaki
Masaki 2010-04-14 14:40:17 #4F
 

希望版媽能再遇到小女孩

多給點幫助、鼓勵、溫暖和關懷

祝小女孩平安成長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0-04-14 14:44:51 #5F
 

我擔心的是她爸爸的酒伴........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