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統合失調 小一生戒不了尿布

諭諾mama
諭諾mama 2010-04-01 15:36:15 版主 462

上小學一年級還不會蹲廁所,要包尿布才願意「恩恩」。台安醫院表達性藝術治療中心執行長、小兒復健科主治醫師黃謙瑄表示,「感覺統合失調」的孩子,觸覺異常,不包尿布就無法排便。

黃謙瑄發現,過度保護孩子的家庭容易出現感覺統合失調的孩子,不敢讓他受傷,更不讓他到外面玩耍,統合感覺出問題,觸覺也異於常人,所以不包尿布就無法排便。

黃謙瑄表示,目前國內約1/3的孩子有感覺統合失調問題,大部分症狀輕微,平常不易看出來;他建議家長不妨「神經大條一點」,在安全的前提下,放手讓孩子去跑、去跳,接受多元的刺激。

中壢天晟醫院復健科主任吳俊明醫師也表示,感覺統合失調可以藉由遊戲的方式增加兒童的前庭覺、觸覺及本體感覺的刺激,藉以改善兒童的身體平衡感、手眼協調及兩手精細動作能力;多樣化的遊戲內容,可吸引兒童的興趣,達到感覺統合治療的目的。

寶咩+寶弟ㄟ寶媽
寶寶ㄟ媽咪 2010-04-01 15:41:54 #1F
 

家長不妨「神經大條一點」,在安全的前提下,放手讓孩子去跑、去跳,接受多元的刺激。

+1

SUMEI
SUMEI 2010-04-01 15:45:12 #2F
 

家長不妨「神經大條一點」,在安全的前提下,放手讓孩子去跑、去跳,接受多元的刺激。

+1

現在女兒是娘家媽媽照顧~感覺媽媽壓力大~

所以會限制女兒很多事情不能做~ 感覺統合失調 小一生戒不了尿布_2F_img_1

彣彣媽咪
彣彣媽咪 2010-04-01 15:59:00 #3F
 

今天聽廣播說到一個"藝術治療"的名詞...跟媽咪說的差不多,這就是缺乏刺激BABY的感官系統,所以ㄚ...還是不要太保護的好...該讓他髒就髒ㄅ..哈哈..這樣說對ㄇ??

新聞說如果BABY常用"哭"來表達,這樣也要算喔...我家BABY就是常常用哭來說話,每次我都好生氣....

有媽咪說...現在女兒是娘家媽媽照顧~感覺媽媽壓力大~

所以會限制女兒很多事情不能做

而我是相反的,我的是婆婆在照顧,因為婆婆比較小心的人,所以BABY常常也被管制的很嚴...唉....所以我喜歡回娘家,因為沒有壓力....(我娘家算是神經比較大條那邊)ㄏㄏ...

(原作者於 2010-04-01 16:00:22 重新編輯過)

adsnew
玲子媽咪
玲子媽咪 2010-04-01 22:20:01 #4F
 

感覺統合失調的徵狀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173984&bid=12&r=14

我女兒也不會蹲廁所,要包尿布才願意「恩恩」,但他會蹲廁所尿尿,

不曉的大家有什麼方法能讓小孩快一點戒尿布呢?

天阿!我女兒也是一定要包尿布才肯"嗯嗯"耶...>"<

三天不幫她包~她可以三天都不上廁所~死都不坐馬桶上~(但會上去小號~)....

玲子媽咪
玲子媽咪 2010-04-03 12:57:30 #6F
 

今天試了不讓他包,他哭了將近二個小時,還在奮戰中...

不狠心,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方式,

真的不行的話,再試帶去醫院問看看...

總不能到小一才能擔心這樣的問題...

小味兒
小味兒 2010-04-03 13:12:28 #7F
 

我以為只有我兒子怪,原來好多媽媽都有這個問題

我家兒子也是只願意包尿布嗯嗯

前陣子心一橫,決心要幫他戒尿布

哭了好久,不恩就是不恩

最後,兩天沒恩,第三天便秘,嗯不出來,

後來,還是失敗

有沒有媽咪戒成功的經驗,分享一下

蜓兒
蜓兒 2018-10-26 03:24:07 #8F
 

我家的也是戒了尿布後,還是只要在尿布上大便,不包大不出來,後來我有一次用他的小馬桶(仿真的)直接大給他看,他就願意用他的小馬桶上了~因為他想要有人用一遍給他看,最好是爸爸媽媽,而且要用他的小馬桶,不是大人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