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30/115/230g0.html

【台灣醒報記者李彥穎報導】經濟部今天舉辦「全力打擊不安全玩具,全心保護兒童權益」活動,由經濟部長施顏祥帶頭,以銷毀不合格玩具,來展現嚴格把關的決心。標檢局玩具研發中心實驗課課長黃世志並表示,所有送檢的玩具中,中國玩具不合格率最高,達到9成。

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號召玩具公會、廠商和家長代表,宣示打擊不安全玩具,施顏祥表示,去年檢驗進口及國內出廠的玩具,在報驗8942批中,抽驗8527批,結果不合格玩具有221批,比例佔3%,他強調,未來將會加強邊境查核及提高抽檢頻率,並呼籲消費者在選購玩具時,應認明有貼附「商品安全標章」再購買。

標檢局第二組組長張文彬表示,未通過檢驗的不安全玩具中,最嚴重的問題在於,添加有環境荷爾蒙的可塑劑以及重金屬含量超標,尤其塑膠玩具和絨毛娃娃,最容易含有過量的可塑劑,而鮮豔顏色的汽車玩具,則最容易含有過量重金屬。

其他不合格問題還包括玩具尖端太過銳利,包裝袋太薄,以及耐燃性不足。張文彬指出,在國外已經有小孩誤將包裝袋套在頭上,但因包裝袋太薄而貼緊口鼻導致孩童窒息的案例。

標檢局玩具研發中心實驗課課長黃世志則說,去年全年抽檢的玩具當中,中國製產品不合格率最高,達到九成。他強調,市售玩具中,若玩具顏色過於鮮豔,很可能含有過量重金屬,因為重金屬可以讓玩具外殼更亮麗,而像拼圖之類使用合板材質的玩具,則易含有過量可塑劑,例如甲醛。

(圖說:施顏祥請來壓路機銷毀不合格玩具,以展現嚴格把關的決心。)

縮比
縮比 2010-03-31 08:58:55 #1F
 

雖然這麼想

但是絕大多數的玩具都是大陸製的

包括各大百貨裡的也至少有九成是大陸製的

而且若真不是大陸製的 則是貴得不像話

bb0614
bb0614 2010-03-31 09:03:58 #2F
 

那"玩具XX城"的玩具...不是大部分都是中國的...

我記得我之前去那邊要找玩具給寶寶玩(雖然後來沒買)...

看後面的製造地...都是中國耶...

還有...買尿布奶粉送的玩具(從沒換過)...好像也是中國的...是嗎...

那是不是在"進口"的時候...就幫我們檢驗一下呀...

還有要廠商不要送中國的玩具... 中國玩具買不得!_2F_img_1

寶媽
寶媽 2010-03-31 09:13:00 #3F
 

所以我只買有品牌的

因為小孩玩的真的很重要.有時若放到嘴巴中真的是很耽心

奶粉的玩具我都請小姐折現.因為拿回來我也不敢給孩子玩

角度的圓狐狀更是重要.完全無法想像孩子會用什麼方式去玩

家中積木很多.會用很多種混搭成他想要的雛型.通常是立體的

若沒有馬上收好一踩過去就受傷了

大家要小心唷

小米仙子
小米仙子 2010-03-31 09:26:35 #4F
 

我是很少買玩具讓小朋友玩

一方面家中不會亂七八糟

一方面養成不會要玩具的習慣

也可以省 中國玩具買不得!_4F_img_1

說實在的除了一些益智遊戲的玩具之外

我都覺得其它只是製造垃圾

因為小朋友玩沒多久就會沒興趣

所以建議買好一點

益智一點的

固定幾樣讓小朋友玩就好

小禎的媽
小禎的媽 2010-03-31 10:12:09 #5F
 

即使是大品牌的玩具

也幾乎都是中國製的了

雖然外包裝寫一大堆日文

但還不是一樣是中國做的

Wilson的媽
寶貝HONEY 2010-03-31 10:14:35 #6F
 

所以我只買有品牌的

++++++1

日本的大品牌 TOMI....都是大陸製的呀

很難不買大陸製的玩具....但真的要選有品牌的

米雅咪
米雅咪 2010-03-31 16:26:42 #7F
 

您好,對呀,之前我也是在網路上找了很久,才找到台灣製造的玩具,您可以去yahoo搜尋"吉律",他們家的拼圖都是台灣製造的,安全無毒,我之前有買過,品質真的不錯,而且價格比百貨公司便宜太多了,如果您想買安全無毒的拼圖,可以找他們唷,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