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頸透明帶檢查,不必帶媽媽手冊就可以去檢測了嗎?(要下個月中才領的到)

台北市設籍的媽媽是不是免費or有補助?是一定要在婦幼醫院才可以有補助嗎?或是說在台北市中有認證醫生的醫院做檢查就可以了呢?

另外,目前屬意在萬芳或是在婦幼醫院做頸透明帶,不知道這醫院有沒有大家比較推薦的醫生?

還有,如果之前不是在那邊產檢,只是因為要做檢測,可以當次掛號就可以馬上作頸透明帶的檢查嗎?還是說還要在預約到下一次呢?

以上的問題,還希望有經驗的媽媽們指導一下下喔~~

於2010-03-31 09:52:19 補充發言
謝謝這麼多媽咪給的意見,大家都很熱心的分享! 解決了我很多的疑惑,真的超愛大家的啦~~開心! 因為自己是第一胎,也跟下面一個媽媽一樣超緊張,總是有很多的疑問,很謝謝大家熱心的告訴我大加的經驗呢!!
lynn.c
lynn.c 2010-03-30 16:19:32 #1F
 

我是在婦幼產檢的~我的醫生是林陳立~個人很喜歡他

只是他病人也不少,每次也要等很久,第一次去排八十幾號,下午門診都看到七八點了,他還是很有耐心的幫我仔細檢查,他原本也有要幫我排頸部透明帶 (要先預約),不過我因為參加台兒的第一期唐氏症試辦,醫生說那我到時拿報告給他看就好囉

昨天剛去台兒做完檢查~照的超仔細....不只照頸部透明帶,連寶寶心臟、媽媽胎盤血流、寶寶四肢瘠髓....都很仔細的檢查~我是有問過其他在別間大醫院檢查的朋友,好像沒有這麼仔細啦~寶寶一開始不配合,還中場休息兩次才成功,醫生也都很有耐心

不過台兒到3/31就沒有免費試辦了,但我想下一胎即使沒有免費我還是會想找台兒,給您參考喔

水姑娘tina
水姑娘tina 2010-03-30 17:43:23 #2F
 

大約今年一月初時,我去台兒做頸部透明帶檢查,剛好那時有免費的活動,但只到2月底,剛好搭上..覺得超幸運的!

他們的檢查很仔細,先在大約8週時,先請我去校正胎兒週數,之後12週左右再約做頸部透明帶的檢查,即便是不用錢的,但他們還是非常仔細的解說!讓第一次當媽媽的我,了解科技的發達!bb雖然才5公分大小,卻可以照出各個器官,即便是手指頭都可以算的出來呢!

超音波照完後,會給一份很詳細的報告,上頭會告知罹唐氏症的機率是多少(我的是1/18652),頸部透明帶1.7,給媽媽們參考囉!

shasha66
shasha66 2010-03-30 18:07:09 #3F
 

版媽你好

我自己是在萬芳醫院給仇思源醫師作產檢&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仇醫師很親切也很仔細..

我其實是一個算很容易緊張的媽媽啦

但是每次去找仇醫師他親切的態度總是可以讓我跟老公很放心

所以若版媽也有考慮在萬芳醫院做頸部透明帶檢查的話

仇醫師我個人真的蠻推薦的!!

但是做這個檢查應該是要先預約時間

上一次是去產檢之後另外約時間在回去做檢查的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囉!!

妞妞寶貝蛋
妞妞寶貝蛋 2010-03-30 20:15:53 #4F
 

我剛在婦幼做完頸透明帶檢查

我是在和平做產檢~醫師在我還6周時~就告訴我有這項檢查

設籍台北市~好像還有高齡產婦~是有完全補助

但是要預約就是了~

好像要在12周左右檢查

雖然預約4點但是好像是按照報到時間排~~

做透明頸帶檢查的醫師~是要有合格的透明頸帶檢查證明~~

(原作者於 2010-03-30 20:18:29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03-30 20:18:59 重新編輯過)

哆啦媽
哆啦媽 2010-03-30 21:25:58 #5F
 

我也是產檢在不同醫院~

聽到公立醫院婦幼檢查會補助才跑去的 XD

當時已經11週~ 要先掛號有認證的醫生~然後才能安排下次做透明帶檢查

儀器不同 需要先預約就對了~

我是掛蕭慶華醫生 他是這方面的專家 人也很好~

但一定要帶媽媽手冊~不然婦幼醫院應該也會發給你吧~

批價時會蓋章在手冊內~並且要看身分證設在台北市~

所以身分證也要記得帶

我建議婦幼的蕭慶華醫生~他的協會編號是頸部透明帶協會掛第三號的喔~~

第一號沒人,第二號是推薦他出國研習的老師,第三號就是他了~

而且,他可以ㄧ邊看,一邊就解釋了,不用等事後看報告再看圖說明。

TO 小小虎媽咪 :

我是在婦幼做的檢查,提供我的經驗給妳參考

Q.請問頸透明帶檢查,不必帶媽媽手冊就可以去檢測了嗎?(要下個月中才領的到)

A.我平時是在其他診所產檢,去婦幼做檢查時我有帶手冊,但醫生沒有看 哦!!所以應該是不需要手冊的。

Q.台北市設籍的媽媽是不是免費or有補助?是一定要在婦幼醫院才可以有補助嗎?或是說在台北市中有認證醫生的醫院做檢查就可以了呢?

A.台北市設籍的媽媽有補助,有分初唐跟中唐的補助,初唐只有婦幼醫院可補助,中唐則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皆可補助。

http://www.health.gov.tw/Portals/0/%E5%81%A5%E5%BA%B7%E7%AE%A1%E7%90%86%E8%99%95/%E6%AF%8D%E8%A1%80%E5%94%90%E6%B0%8F%E7%97%87%E7%AF%A9%E6%AA%A2.pdf

Q.另外,目前屬意在萬芳或是在婦幼醫院做頸透明帶,不知道這醫院有沒有大家比較推薦的醫生?

A.萬芳的醫生我不太清楚,我是給婦幼的蕭慶華醫師檢查的。

Q還有,如果之前不是在那邊產檢,只是因為要做檢測,可以當次掛號就可以馬上作頸透明帶的檢查嗎?還是說還要在預約到下一次呢?

A.我不是在婦幼產檢,所以是大約9週時先去掛號做預約,醫生會看妳的週數安排抽血及照頸部透明帶的時間(一般是11-13週),我是掛號去一次、抽血去一次、照透明帶時再去一次(我目前己抽血,但還沒照透明帶,所以還不知看報告需不需要再去一次),但也有看版上媽咪週數夠的話,醫生就幫忙當天直接看,就不需要跑這麼多次,但就要看醫生當天有沒有時間可以看。

我掛號當天醫生有照一般的超音波,開了抽血單及照超音波的單子,批價共付了272元掛號費,記得要帶身份證,批價處的小姐會看,設籍在台北市的就可以直接付掛號費即可;做檢查時只要直接帶抽血單及照超音波的單子,按照醫生排的時間去做檢查,不用再掛號或繳費了。

祝您也有個健康的寶寶哦 ^ ^

(原作者於 2010-03-31 09:08:13 重新編輯過)

KatherineWu
KatherineWu 2010-03-31 12:59:12 #8F
 

媽咪我是在萬芳醫院檢查的~3/8

仇醫師看的~很體貼仔細~可以考慮唷!

夏沫
Chang1223 2010-03-31 20:58:20 #9F
 

我建議台北國泰的蔡明松醫師, 他很細心, 而且是遺傳診斷專家, 給他看就可以放120個心囉!

Pink Little Apple
Pink Little Apple 2010-03-31 21:01:55 #10F
 

我是給蕭慶華醫生照的,他也幫我產檢

下個月就給他接生 ^^

頸部透明帶協會的網站就是他弄的~

他幫我檢查的好仔細喔!!

很推他,人很nice~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