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上美育音樂課後, 再上YAMAHA會適應嗎?

kitty 2
kitty 2 2010-03-23 09:11:50 版主 912

MM現在3歲3個月, 很想學鋼琴, 之前有上過1期美育親子律動, 我覺得還好但女兒很喜歡, 原本想今年4月直接讓他去yamaha, 但爬文看到很多媽媽都說先去美育讓孩子用更有趣的方式學習音樂較好 , 我也很認同, 但又怕如果太喜歡美育是不是之後就容易不喜歡yamaha的教法? 想請問是不是會有這樣的情形?

小龜妹的媽咪
小龜妹的媽咪 2010-03-23 09:39:29 #1F
 

我也有這個煩惱

原本三歲多就想讓她轉上美育的音樂列車

可是覺得跟律動課好像沒差多少 就先暫停音樂課 想說四歲在開始

老公比較喜歡YAMAHA 可是又想她先從遊戲中學習

所以一整個很苦惱阿!

純 純
純 純 2010-03-23 10:13:05 #2F
 

看媽咪這樣討論 我也很煩惱

兒子快要四歲了 正在幫他挑才藝課

有美育.YAMAHA.朱宗慶.雲門.一對一鋼琴

這五種我選到頭昏了 怎辦呢?

之前也上過KIDERMUSIK一年

一對一鋼琴 三個月

想讓他學音樂 還能再學鋼琴~

不知現在要選哪一種好...

寶貝點點
寶貝點點 2010-03-23 11:34:14 #3F
 

各位媽媽可以去YAMAHA試聽ㄚ,律動的東西,YAMAHA也有,如果媽媽的設定裡就想要安排小孩去上鋼琴課,用像團體班‘這種比較輕鬆有趣的上課方式帶入,也可以先試探孩子的性向,而且YAMAHA的課程雖是以鍵盤為主,其他音樂方面的培養也有,不是家長想的那麼狹隘,而且小朋友會不停的改變,個性和身體也會更成熟,不可能只有律動和敲敲木琴,上短期的音樂課程選擇哪一間都沒關係,要培養出孩子的興趣,媽媽們倒是可以多比較看看~~(我是鋼琴老師,所以是以自己的經驗和學生以前有去上過課的表現來給大家意見,參考參考)

Lucky Mom
Lucky Mom 2010-03-23 11:44:33 #4F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

去YAMAHA試上後,還有一個問題讓我考慮要不要報名

就是空間好小,做律動時8個小孩到前面根本都是擠在一起

還有電子琴一打開,都看不到前面的老師在做什麼

tommy
tommy 2010-03-23 12:05:44 #5F
 

其實是看我們家長們的想法,是想讓這麼小的孩子「學音樂」還是「學鋼琴」?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讓孩子「學音樂」,先讓她喜歡音樂,享受音樂,等小孩滿五歲半或六歲再讓小孩學鋼琴。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小時候父母幫我安排一對一的鋼琴課,學了四年,那時候鋼琴彈得很好,但我只會看著譜彈鋼琴,沒有譜彈不出半個音;到頭來現在五線譜一攤開,也沒認得幾個音,我才發現我那時候靠的是記憶,而且即使小時候會彈琴,但卻聽不懂音樂,不知道這個曲子是快樂還是悲傷,只是譜上寫什麼音就彈什麼音,現在想來實在很悲哀。

但是自從陪女兒上美育開始,我也才跟著她「學音樂」,在課堂中慢慢聽得懂音樂,才發現原來音樂這麼好玩,以前彈鋼琴時怎麼都沒發現?而且學音樂真的要有一段時間才能看得出成效,家長要有耐心和喜歡音樂的心陪伴孩子才行。

版媽說擔心孩子喜歡美育會不會不喜歡yamaha的教法,我想是我們家長也要給孩子一些心理建設吧!畢竟美育是音樂律動,課程進行的方式跟yamaha不一樣,而且鋼琴是需要反覆練習的東西,如果孩子的手指和心理還沒有準備好,我們做家長的就要孩子坐在鋼琴前面,那麼孩子和家長都會很辛苦吧!

如果不知道要選擇那一家,不如兩家都帶孩子去試上看看,尊重孩子自己的選擇,那麼他自己也能學得比較快樂喔!

小安媽

kitty 2
kitty 2 2010-03-23 12:11:13 #6F
 

請問Lucky Mom, 妳是試上YAMAHA3.5歲還是4歲的班

喬丰的媽
喬丰的媽 2010-03-23 13:40:07 #7F
 

我也是鋼琴老師啦,我的看法是,如果媽媽讓孩子去上團體課是為了銜接以後的樂器個別課,那麼不管是哪一種課程,就選一種好好上下去就是了.

每一個系統的音樂課都有優缺點,也都有它們自己的進度和觀念,除非上了一段時間以後發現孩子真的無法接受或是非常不適合,不然其實沒有必要每一種都上的.

美育上的是奧福系統的律動課,比較動態,對小的孩子來說可能比較好玩,學習上很自然,長時間上下來該學的也都學得到,YAMAHA則是很完整而有計畫的課程,不過通常家長會比較不喜歡的是上課空間的問題,還有到後來的鍵盤團體課,小朋友的手型通常沒辦法學得好.

我覺得媽咪可以比較一下,環境啦課程安排啦,還有班級人數之類的,再做決定喔!

我女兒妙事多上完上美育兩期 再上一對一鋼琴課

沒有不適應~

Lucky Mom
Lucky Mom 2010-03-23 16:29:59 #9F
 

kitty 2

不好意思,我上的四歲的幼兒班

MM應該是幼幼班,教室可能好些

全家就是你家
全家就是你家 2010-03-23 16:49:16 #10F
 

就如同上面很多人談到的各個系統各有優缺點..不過以我的小孩來講.當初就設定他在快樂中學習音樂喜歡音樂.所以選擇Yamaha團體班.從3.5歲幼幼班開始學..現在已經小二..上了4年了..剛開始1年左右的課程比較以音樂律動為主..所以家長跟小孩都沒什麼壓力..但這樣的學習有的家長認為看不到孩子彈一首完整的曲子...就放棄了...其實我覺得很可惜...Yamaha的系統是以聽 唱 為起點 訓練孩子的聽音 把聽到的唱出來 接著就會導入彈奏 這樣孩子的基礎會非常好....這是個別1對1教學..學不到的 難怪有人說 學個別班彈琴 只會看譜 沒有譜就彈不出東西 但如果是上過Yamaha的人小朋友 聽音的能力都很棒 有助於 日後其他樂器的學習 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建議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