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義大利千層麵Lasagna

esther
esther 2010-03-20 06:21:35 版主 254
【分享】義大利千層麵Lasagna_img_1

常試挑戰:Lasanga....

雖然有點醜,但是,蠻好吃的...

【材料】

A. 夾餡材料

1. Lasagna 9片

2. 橄欖油 1大匙

3. 洋蔥 1個,切碎,

4. 蒜 2瓣,切成末

5. 磨菇 約1杯半,切片

6. 牛絞肉 1磅

7. 水 1杯

8. pasta sauce 2杯

9. 糖 1小匙

10.蕃茄 大顆的半個,切丁

11. Parmesan Cheese 3/4磅

12. Ricotta cheese 1磅

13. Mozzarella cheese 1.5磅

14. 黑胡椒 適量

這3種Cheese的部份,我大減量,只各放薄薄的一層....

B. Bechamel Sauce 材料

1. 奶油   5大 匙

2. 麵粉 0.5杯,all-purpose flower

3.牛奶 2.5杯半

4.蛋 1個,打散

5. Parmesan Cheese 1杯

6.鹽 適量

7.黑胡椒 適量。

這sauce的部份,我照食譜的比例,但是最後放Bechamel sauce的時候,我沒有全部都放,也只是鋪平一層就好。這,熱量太高了.....

【夾餡做法】

1. 鍋裡熱olive oil,放入洋蔥與蒜末炒至洋蔥軟,加入蘑菇片、碎番茄與牛肉絞肉再炒至肉變色。

2. 加水1杯,2杯pasta sauce,小火煮,加糖,續煮3~5分鐘至湯變得有點稠即可。

3. 在煮夾餡材料的同時,燒開一大鍋水,加入1大匙鹽,放入lasagna,煮10分鐘。煮好後, 一張張分別鋪平在乾淨的鉆版上備用。(麵片不可重疊放,否則會黏住)

【Bechamel Sauce做法】

1. 奶油融化在小湯鍋裡,拌入麵粉,煮約2分鐘

2. 離火,緩緩倒入牛奶攪拌均勻。差不多均勻後,再加熱至滾,拌煮至變成濃稠狀。

3. 溫度稍降之後,加入蛋汁及半杯cheese粉拌勻。(拌入蛋汁要動作快速,以免變熟變成蛋花湯)。

4. 再加鹽與胡椒調味即可。

【整合步驟】

1. 長方形大烤盤抹薄油,底部鋪上3片lasagna。以蓋滿整個烤盤底部。

2.把夾餡材料均勻鋪在lasagna上面,鋪好後,3種cheese各鋪一層,(原本Bechamel sauce也一層,但是我省略。Bechamel sauce只在最後表面的一層放而已!)

3. 再覆蓋3片lasagna,就像剛剛一樣,每種各一層,再繼續鋪下去!

4.最後把剩下的3片lasagna覆蓋在最上面。

5. 因為我的肉醬還有剩,我就再放肉醬在上面,然後鋪一點Mozzarella cheese。

6. 最後一層我用Bechamel sauce做結束。連邊邊縫隙我都用Bechamel sauce補起來了。

7. 用錫箔紙蓋著烤盤,烤箱預熱至375度F,烤40分鐘。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111732,cid141071066.htm

(原作者於 2010-03-20 06:25:57 重新編輯過)

於2010-03-21 13:16:37 補充發言
BBH真溫馨! :) 謝謝大家的讚美和鼓勵~~~ 專業我真的沒有啦,真正專業的是小小比的媽,每次常常看到小小比的媽post好多美食食譜咧~~厲害!
小小比的媽
小小比的媽 2010-03-20 06:41:46 #1F
 

版媽寫的好詳細喔

做起來的成品也超專業的

謝謝分享囉

放輕鬆mami
放輕鬆mami 2010-03-20 10:55:34 #2F
 

看起來很好吃耶 感覺很專業喔 打包囉

謝謝版媽 【分享】義大利千層麵Lasagna_2F_img_1

月の雲
月の雲 2010-03-20 21:36:39 #3F
 

看起來好好吃ㄛ~~

而且版媽寫的真詳細!!

謝謝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