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草莓軟糖
草莓軟糖 2010-03-18 20:02:27 版主 236

BABY現在一歲半個月

超級不愛吃副食品的 吃沒幾口就會用舌頭頂出來

要怎麼辦呢?

一天加一加吃沒幾口

有經驗的媽咪來分享一下方法或是什麼東西寶寶會比較愛吃的

蒸蛋阿 南瓜泥 地瓜泥 等等都試過了 結果都一樣><

不好意思要告訴你...

一歲後應該慢慢跟大人吃一樣了三餐,

只是食物要小塊一點,

且不在稱為副食品是正餐才對!!!

也許是你家孩子是吃膩,

想要吃跟大人一樣了,所以才會反抗!!

慣出來的8種“飲食”病

1﹑未能及時加入輔食﹕在嬰兒輔食加入的關鍵時期﹐沒有給寶寶適宜的鍛煉﹐使寶寶的咀嚼能力﹑味覺發育落後於同齡兒童。

應對方法﹕從嬰兒四個月起﹐隨著月齡的增加﹐要依據由少到多﹑由一種到多種﹑由軟到硬﹑由細到粗的原則﹐逐步加入輔食。

2﹑零食過多﹕在寶寶加入離乳食品期間﹐發現了他愛吃的食物﹐以後就不斷地買回來。餐前零食過多﹐正餐自然也就吃不下了。

應對方法﹕父母一定要了解幼兒營養的知識﹐還要讓孩子懂得可樂雖然好喝﹐但是會長胖﹔果汁很好喝﹐但是會阻礙食欲﹐也容易造成蛀牙。

3﹑玩玩吃吃﹕有些父母看到孩子不愛吃飯﹐就採取了講故事﹑做遊戲邊吃邊玩的方式。結果適得其反﹐不但進一步分散了小兒進餐注意力﹐還易發生嗆食等意外。

應對方法﹕不妨嘗試一下鼓勵法﹕孩子不好好吃飯時就不理他﹐但當他又拿起勺子好好吃時﹐立刻告訴他很喜歡他吃飯的樣子。

4﹑食物品種過於單調﹕有些媽媽擔心寶寶消化吸收不好﹐總給他吃那麼幾種常吃的“安全”的食品﹐使孩子產生了厭惡情緒。

應對方法﹕菜的烹調方式也不要一成不變﹐應盡量混合多種食物﹐口味以清淡為主。哪怕只有一枚雞蛋﹐也可以做成雞蛋餅﹑雞蛋羹﹑雞蛋湯﹐千萬不要總讓寶寶吃煮雞蛋。

5﹑討厭某種食物的顏色﹕很多小朋友都不喜歡黑色的食物﹐比如﹕芝麻糊﹑發菜等。對一些新奇的新的﹑與平時飲食味道不一樣的食物﹐也可能不愛吃。

應對方法﹕父母要利用適當的方式來吸引孩子﹐譬如﹕設計成色香味俱全及造型獨特的餐點﹑混合於孩子喜歡的食物中﹐或用孩子可接受的理由來引導。

6﹑受父母飲食習慣的影響﹕父母盡量不要在幼兒面前批評食物﹐即使自己不喜歡﹐也應該給孩子食用。

應對方法﹕通常兩歲左右的孩子開始學習周遭人物的行為舉止﹔一些不良的飲食和用餐禮儀的形成﹐可能就是在不自覺中學習到的。

7﹑曾經有過不愉快的經驗﹕如果以前吃了某種食物後肚子疼或很不舒服﹐或者是在不愉快的環境下被迫吃下的。這樣就會使孩子對這種食物產生抗拒的心理﹐非常排斥它。

應對方法﹕父母要盡量避免在飯桌上斥責孩子﹐以免破壞進餐情緒。也不要強迫孩子吃太燙的食物﹐會損傷寶寶嬌嫩的口腔粘膜。而且經常吃過燙的食物﹐還有致癌作用。更不要把孩子一個人留在那裏吃飯。即使您不能守在身邊﹐您要讓孩子有個“伴”﹐可以給他一個洋娃娃或卡通動物玩具扮演這個角色。

8﹑父母太過在意﹕有些孩子知道父母很在意自己是否吃飽飯﹐因此就利用這些來控制父母﹐提出諸多條件﹐如﹕你給我買什麼什麼﹐我才會吃飯。

應對方法﹕吃﹐一旦變成“籌碼”﹐問題也就無法消失﹐更不能徹底解決了。其實父母對於孩子吃得太少或不吃的焦慮﹐主要是擔心孩子營養不良﹑長得比別的小孩瘦小。但事實上﹐每個人的高矮胖瘦各有天生﹐只要孩子健康﹐並不差人一等。

(原作者於 2010-03-18 20:13:23 重新編輯過)

liza 的飛 飛
liza 的飛 飛 2010-03-18 21:10:30 #2F
 

BABY不愛吃副食品_2F_img_1

muumi
muumi 2010-03-18 21:45:02 #3F
 

你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

我家的現在一歲半個月

當她滿周歲的那天起

突然的無預警絕食

本來很有興趣的蒸蛋,綜合粥,水果泥....都超愛吃的

一次可以吃一大碗

在滿周歲的那天

一口也不吃

就這樣沒吃東西過了兩天

我問過很多人

大家都說要漸漸給小孩吃大人的食物了

所以

我開始在粥理加一點點調味料(鹽or醬油一滴滴)

或是 麵條剪成一小小塊

她就開始吃了

而且她喜歡qq的感覺

麵條越粗得她越愛

像烏龍麵,刀削麵...有嚼感的我家都超愛的

最愛的香蕉尼也抗拒

所以我也切成一小塊給她插著吃

蒸蛋也不愛了

所以我都煎蛋,再把它剪成一小塊給她吃

還有...我家的很恨湯匙

尤其是他的塑膠湯匙

所以我都用筷子或叉子餵

或是拿大人的鐵湯匙餵她

她就會開心的吃了

雖然現在開始吃大人的東西

剛開始要嚼得很久

所以吃得也變少了

但是她樂此不疲

媽媽也省得做副食品

我覺得還不賴

你可以試試我的方法

加油囉~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