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台中榮總生產經驗的麻麻...

sean mon
sean mon 2010-03-17 10:04:02 版主 17K

我想請問有在台中榮總生產經驗的麻麻

1.生產時間如果是假日or半夜, 是不是會由值班醫生接生

而不是產檢的醫生接生呢?

2.打無痛分娩的麻醉師是不是榮總內部的麻醉師呢?

因為我第一胎在診所生, 所以他們的麻醉師是外面叫的, 就是大醫院的麻醉師, 因為診所內沒有駐院的麻醉師

3.他們有單人房嗎?? 一定都是母嬰同房嗎??

感謝!!

1.我生前2胎都是晚上.第1胎晚上11點.第二胎早晨5點.基本上都是產檢醫生接生.除非剛好醫生出國或有事情才會由值班醫生接生.

2.麻醉醫生.這個我就不清楚了.但是上次產檢有聽到護士跟產婦說.麻醉醫生晚上最忙了..大概是急診的關係.所以不是很清楚.你可以產檢在去問問護士及醫生.

3.單人房.這個也要問ㄟ.看看有沒有房間.不一定要母嬰同室.因為生完第二胎在等母嬰同室病床.被推到健保房.裡面竟然一個人都沒有..這次我想住健保房啦.因為不用錢..又沒人 請問台中榮總生產經驗的麻麻..._1F_img_1

巧克力椰果
巧克力椰果 2010-03-17 10:20:19 #2F
 

我第一胎是在榮總生的

1.因為跟醫生約了要催生,所以是產檢的醫生接生的

2.我打無痛的時候有聽到護士是叫麻醉科的醫生,一般大醫院應該都用自己的麻醉師,不會叫外面的吧...

3有單人房,我那時第一天住健保房,結果只有我一人,第二天住雙人房,原本是有跟護士說了要母嬰同室,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護士一直沒把寶寶推來,就固定去嬰兒房餵奶...(我覺得不要母嬰同室比較不會那麼累喔,幸好護士沒推寶寶來)

森林小草
瑀潔的大仔 2010-03-17 10:26:06 #3F
 

我家二個寶貝全是台中榮總易代夫生的

易代夫住榮總附近,如果半夜生產房小姐會預先通知代夫除非出國或上台北開會那就沒辦法親自接生,麻醉師的話榮總有麻醉師產房小護士會連絡

麻醉室的麻醉師過來,榮總有單人房呀,榮總會主推母嬰同室哦,或則你可以像我們一樣,請嬰兒室的人baby要喝奶看是推過來給妳餵還是妳走去嬰兒室餵,這可以商量的,榮總生產真的不錯放心吧,除非妳找錯醫生,否則幫我們產檢及生產的易代夫人真的很好,有一個什麼志的醫生我可對他印象極差,如果妳遇到妳就要小心。

sean mon
sean mon 2010-03-17 12:51:44 #4F
 

真的感謝麻麻們的回覆

我會找個機會去看看的

因為好像看診時間都是週一到週五的白天

又剛好我要上班, 所以可能要請假去看了

另外, 瑀潔的大仔麻麻說的易大夫是指 易瑜橋醫師嗎?

感謝唷!!

Ina
Ina 2010-03-17 13:37:34 #5F
 

我第一胎是在中榮生的,印象挺好的!

1.產檢的時候,我有問我的主治醫師,生產時是不是由他來接生的,他說 基本上都會是,不過他星期日有時會不在台中。

結果~我可愛的大女兒...就是挑星期日要出來!

半夜要生時,主治醫生有趕過來,但由於我在產台上用力2次就生了,小朋友出來的同時,主治醫生剛好踏進產房,所以是由值班醫生接生,主治醫生接手縫傷口和後續的清理工作。所以在榮總生很安全,因為一定會有醫生幫妳接生。

2.當天下午約6:00我一到榮總,就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護士說由於今天是星期日,所以只有一組麻醉師在值班,她要我等看看。

等到了pm8:00多,護士來告訴我,確定麻醉師沒辦法過來了,因為假日只有一組在值班。而今天急診室和開刀房太忙了,走不開 !

所以我女兒又替我省了6000元,說真的,我當時一點都不想省這個錢呀!

3.醫院有單人房,妳可以上院方網站,都有介紹和價錢。

雖然母嬰同房會有點累、有點忙,但我覺得有同房才能知道 baby的照顧方式,而且對餵母乳很有幫助哦!我餵到2Y多~

我跟妳相反,第二胎我反而想在診所生就好了,比較方便~

目前32w還在考慮要在中榮還是美村婦產科。

sean mon
sean mon 2010-03-17 17:32:11 #6F
 

謝謝Ina馬麻的回覆

想請問Ina馬麻是給哪位醫生看診呢?

我好參考一下囉

感謝!!

Ina
Ina 2010-03-18 00:39:20 #7F
 

板媽~

我是讓陳威治醫生看診的(週一、週三 上午門診)。

他人真的很不錯哦!很細心有耐心,有問必答。

生產後還跟我說,第一胎這麼快就生了,下一胎痛的時候就要來醫院了哦!

只是看診人數真的很多....我最久有一次等了4個小時。

門診只有早上,又要帶大的,很不方便,所以第二胎才想說,要不要在診所生就好了。

小紅 2
小紅 2 2010-03-18 07:26:54 #8F
 

1.我第一胎也是給易瑜喬產檢所以也是由他本人接生....易大夫在產檢時看得很仔細但不一定會跟妳說...只要有問題他必定講解仔細不馬虎...現在第二胎也打算給易大夫接生...

2.麻醉是榮總的醫生沒錯...不過要打無痛不容易...因為護士都會儘量拖延時間....撐一下就省了6000元...我本來也是要打...還好護士的拖延我不到2小時就全開了....差點浪費錢啦....而且也傷身體也傷BABY...

3.有單人房阿...母嬰同室很好ㄚ...平常在妳身邊....晚上想睡覺把BABY推到嬰兒室...肚子餓才會推來....

jill3706
jill3706 2010-03-18 09:17:31 #9F
 

順便問一下有沒有媽咪吃過中榮的三天月子餐?

評價跟價錢如何?

因我是自然產, 之後直接轉月子中心(他們有自己的廚房)

所以只有這三天不知要吃啥?

請吃過的媽咪分享一下, 謝謝!

蔡小叡媽咪
蔡小叡媽咪 2010-03-31 22:54:08 #10F
 

我去年在中榮生產的~

現在去產檢還是給曾醫師看說~

每個人需要的不同.

所以看個人覺得哪個醫生可以給你安全感

那就是那個醫生就對啦~~

基本上他們那都是母嬰同房.

除非你要休息,你再推回嬰兒室

我現在33周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