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突然夢見他,那28年前認識的少年.....

夢中的少女得知不久人世,臨死前最想完成的一件事--跟他結婚,雖然事隔28年.....

28年前,16歲的少女高一時在一次偶然機會認識了少年,這是少女第一次接觸親人以外的男生,爾人漸漸產生純純的情愫,每一年過年少女會去少年的家鄉玩,這兩小無猜的感情,少年家鄉大部分的朋友都知道,少年媽媽也相當肯定,他們在那擁有不少美好時光,少年常拿著吉他悠悠的唱著----曾在門外排回,終究進得門內,這不是一場夢,只求時光你別走--。

畢業了,有了各自的發展,在沒有手機、BB CALL的當時,兩人斷了訊息,一天少女鼓起勇氣,打電話到少年家裡得知,少年當兵了,少女不管人生地不熟的到北部山上探視少年,久別見面-相擁-,兩人確定這就是愛情。

漸漸的,少女在少年的家鄉遇不到少年了,聽說他很花,聽說他交女朋友了,當完兵,出社會,難免會有交往對象,少女當然也會有人追求,盡管如此少女還是依慣的每年過年去少年家鄉,少女愛這地方--山美,水淨。

一年一年過去,少女終於遇上少年,方知他們都在同一都市工作;再一次的,他們接續了他們的愛情,不!他們超越了他們原有的關係,肌膚之親讓他們更結合。是清淡的,沒有千言萬語,沒有承諾,是濃郁的,無法言喻的感情,脫軌了多年,接上了。

不到一個月,少女又連絡不到少年了,少女等不到少年的出現,少女離開了原有工作,漸漸的,少女不等了。

那一年,少女依慣的去了少年的家鄉,遇到了少年,少女並未主動跟少年講話,少年卻等到少女上洗手間的機會,避開聚餐的人群,趁著些許酒意,激動的帶著微微責備的語氣告訴少女--你知道我結婚了嗎?!

少女如晴天霹靂----少女無法清楚當時自己的表情,覺得當時的時間是靜止的,空氣是凝結的,少女只聽到少年緩下語氣說--你知道我到你工作的地方找妳,到你的老家找妳,雖然你的老家已經改建....

少女該說什麼呢?少女硬是壓下加速的心跳,忍住淚水說--可是你現在已經結婚了--

少年怕聚餐的人來找人,匆匆回到餐桌,這下少女終於可以哭了

少女抬頭看著之上的櫻花,他已經結婚了!他不顧我們感情結婚了!

跟著續攤,一夥人到了另一處繼續吃喝,旁人看出了端倪,一位友人將始末告訴少女--

全村都知道少年和少女的戀情,少年的媽媽也很喜歡少女,只是碰到少年媽媽生病,少年希望有人照顧他媽媽,少年找過少女,工作的地方、少女的老家都找不到後,少年和照顧他媽媽的護士結婚了,知道的人都覺得很婉惜,只是沒人願意去提起,因為會傷到三個人,因為只會徒增傷感。

少女抱著友人大哭,當晚少女無法入眠...

這是少女的初戀,少女的執著,她深信會有結果的愛情,少女無法說服自己接受,她一直等待機會。

隔年少女到少年的家鄉遇到少年,少年已當爸爸了,少女並未放棄這段感情,她告訴自己,她可以的,只要有機會,她可以把少年的小孩當做自己的小孩一般疼愛....然一年一年過去,少女並未等到機會。

少女等不到機會下,答應了另一男子的求婚,可是這段婚姻只維持了一年。

一年一年的過,少女不再每年去少年的山上了,少女讓自己很忙,然而少女會是會夢見那少年。

歲月經過了23年,那年過年少女去了少年的家鄉,有人說--少女阿!該結婚了吧!少年都結二次婚了!

少女無聲.....

哼!他結二次婚了,她不講義氣,少女放棄了所有的念頭,離開少年的家鄉,也去結婚了。少女和少年未再見過面。

少女現在當媽了,當初那段戀情至今也28年了,少女偶爾會想起,只是沒想到會做那個夢。

人說初戀最難忘,少女到現在聽到少年對她唱過的那首歌還是會流眼淚,這滋味是酸、是甜、是美、是痛....

少女很愛少年的家鄉,山美、水淨、人難忘......

於2010-03-16 23:01:14 補充發言
待續
~ 橘子妹 ~
~ 橘子妹 ~ 2010-03-16 21:36:42 #1F
 

頭香~~ 28年仍會揪心的初戀_1F_img_1 28年仍會揪心的初戀_1F_img_2

拿板凳零食等 28年仍會揪心的初戀_2F_img_1

馥徽
馥徽 2011-05-12 13:42:46 #3F
 

訂閱

adsnew

少女最後一次去山上,突然有位一直情同家人的男生,開口求婚----

少女結巴的好久,這是28年來一起長大的一家人,當初這一家人中的一位女兒跟少女是同一所高中學校,長年來,每次到山上少女必住在這家裡,大家感情都很好,,他的爸媽一直把少女當女兒的。

那位男生說:我一直在等妳,我一直在注意妳,我結婚吧,上帝會祝福我們的。

少女打破結巴語調,擠出打趣的回答:我結過好幾次婚了。

男生驚訝笑一笑後,認真的說:上帝一樣會祝福我們的。

少女不知該如何回答,少女不忍拒絕,可是又無法答應,少女心想,若答應了,對這男生是不公平的,因為少女心裡仍為少年留一個位置;可是這男生一直在等少女,少女等少年多久,男生就等少女多久......

少女終究沒答應,那男生也一直等著.........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