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子的甲醛味道是不是對寶寶不太好阿

babycram
babycram 2010-03-15 18:53:36 版主 18K

想請問媽咪們裝潢的甲醛味 真有這麼毒嗎?

對寶寶會有什麼影響 家裏最近想重新裝潢

把隔避的房子打通

再想說是不是要把寶寶暫時送到奶奶家住一陣子

你們覺得有必要嗎?

主要是我不想麻煩她老人家

嚐試正面思考
嚐試正面思考 2010-03-15 18:57:32 #1F
 

不是不太好,是劇毒

千萬不要讓寶寶待在房子裡,

大人也最好不要

我家有人有經驗,

三年後,身上不只一個地方長出了腫瘤,現在每天在排毒

我真心的希望版媽和天下所有人不要再受甲醛的傷害

=============================

甲醛 致畸、致癌好厲害

【記者林倖妃 /報導】 【2005/10/18 中國時報】

甲醛為易溶刺激性氣體,空氣中的甲醛來源包括用作護牆板、天花板等裝飾材料的各類甲醛樹脂膠人造板,比如合板、細木板、纖維板和刨花板等。其次為含甲醛成分並有可能向外界散發的裝飾材料,比如貼牆布、貼牆紙,油漆和塗料管。

再者,有可能散發甲醛的室內陳列及生活用品,如傢俱、化纖地毯和泡沫塑料等,或是燃燒後會散發甲醛的某些材料,如香菸及一些有機材料;有些芳香劑、殺蚊液也含有甲醛成分。

當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為0.1毫克/立方米(ppm)時就有異味;0.5ppm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0.6ppm引起咽喉疼痛;濃度再高可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氣腫。

長期吸入低劑量甲醛可能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結膜炎、咽喉炎、哮喘、支氣管炎等慢性疾病,亦可能使女性月經紊亂、妊娠綜合症,引起新生兒體質降低、染色體異常。甲醛還有致畸、致癌作用。高濃度的甲醛對神經系統、免疫系統、肝臟等都有毒害,據流行病學調查,長期接觸甲醛的人,可能引起鼻腔、口腔、鼻咽、咽喉、皮膚和消化道癌症危險性增加。

要降低空氣中甲醛含量,可採用低甲醛含量和不含甲醛的室內建築和裝修材料;採用不含甲醛的油漆、塗料最為有效。新房子及車子儘量不用冷氣,要打開窗子;一定要使用冷氣,應儘量設定在換氣的位置,如此最少一年。不要為省錢而改用室內或車內循環,可減少密閉空間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及甲醛的傷害。 使用芳香劑、殺蚊液要保持室內或車內空氣流通。

甲醛(HCHO)

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甲醛可經呼吸道吸收,其水溶液「福爾馬林」可經消化道吸收。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的危害性:

甲醛具有強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文獻記載,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等方面。其濃度在每立方米空氣中達到0.06-0.07mg/m3, 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當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為0.1mg/m3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達到0.5mg/m3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達到0.6mg/m3,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濃度更高時,可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水腫;達到30mg/m3時,會產立即致人死亡。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危害更大,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結腸癌、腦癌、月經紊亂、細胞核的基因突變,DNA單鏈內交連和DNA與蛋白質交連及抑制DNA損傷的修復、妊娠綜合症、引起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白血病,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在所有接觸者中,兒童和孕婦及老人對甲醛尤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國際癌症研究所已建議將其作為可疑致癌物對待。

妞弟的媽
獅子王的媽 2010-03-15 19:01:19 #2F
 

裝潢後可以請人來作甲醛消除的動作--他有一個正確的名稱我忘記了

他好像是算坪數計價

你可以上網搜尋

小比♥
小比♥ 2010-03-15 19:12:50 #3F
 

可以直接買光觸媒噴劑噴灑

幾乎可以完全去除

詳情可以搜尋486大丈夫週記

有介紹

還不錯~

使用方式486那有

最好看一下~

因為要很仔細

或者像樓上板媽說的直接請人

不過自己買來噴比較便宜...(應該是便宜很多)

但真的要很仔細就是了

pady
pady 2010-03-15 19:16:27 #4F
 

甲醛味是真的蠻毒的 大人都受不了了

何況是寶寶呢!!

建議媽咪選用無甲醛的環保建材

比較安全不會產生甲醛污染

之前我們請新沛設計師就是這樣幫我們規劃的

媽咪可以到新沛設計參考一下

http://idservice.pixnet.net/blog/post/23447661

Jamie
Jamie 2010-03-16 11:17:59 #5F
 

甲醛是非常的可怕的,可以積在木材家具中好多好多年!

我家買2手屋,前屋主貪便宜,所以家具都是甲醛的刺鼻味,尤其是夏天熱和不透風的櫃子裡,都過了四五年了,櫃子一打開都是那刺鼻味,夏天更是燻到眼睛都睜不開!!

甲醛,不是裝潢期間才有的,重點是要使用低甲醛(無甲醛)的木材和家具,木材的黏著劑和油漆也要低甲醛!! 裝潢後要長期住在裡面才是重點啊~~~

如果版媽家用的都是低甲醛的材料,就不用擔心寶寶的問題!!

如果版媽家用的都是高甲醛的材料,裝潢好,住進去後,寶寶還是會受害啊!!

甲醛是很難消散的,不要想說裝潢好味道會散掉多少,

實際上還是存在你的生活空間裡!!

LIYUN
LIYUN 2010-03-16 11:29:56 #6F
 

光觸媒噴劑噴灑

+1111111111111

過年前老公的舅舅買新房裝潢

我們也是買這個送他當禮物

真的超好用的哦

我還有團購的折價券

版媽需要的話

再到我家留言嘍^^

LIYUN
LIYUN 2010-03-16 11:41:26 #7F
 

光觸媒噴劑噴灑

+1111111111111

過年前老公家的舅舅買新房裝潢

我們買這個送他當禮物

他說效果非常好

版媽若有需要折價劵

到我家留言嘍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