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媽咪好~

我是目前22w1d的孕婦,因為最近常常抽筋,所以護士請我多補充鈣質.

我從兩週前就已經開始吃老行家珍珠粉了.專櫃小姐跟我說這可以代替鈣片.

一包1g.我早晚各吃ㄧ包=2g.問小姐鈣質成份有多少mg?她也回答不出所以然.

另外我早上還有喝一杯金康補寧加鈣奶粉,鈣質含量=100g:1037mg.

我一天是喝三平匙=20g*3=60g.搭配安麗蛋白素一起喝.

請問各位媽咪,這樣子一天的鈣質攝取量足夠嗎?需不需要另外再買鈣片來吃呢?

聽說鈣質不可攝取過量,孕婦一天1300mg就好,超過太多的話反而會影響寶寶的發育.

所以正在考慮是否另外購買鈣片來補充鈣質.若是有需要的話,有什麼推薦的品牌嗎?

謝謝各位媽咪不吝指教~ 請問如何補充孕期鈣質?_img_1

於2010-03-18 17:27:37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熱情的分享~! 我打算來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盡量自然攝取,因為現在吃的健康食品種類太多了. 不過若是抽筋的症狀依然沒有改善的話,我會去買鈣片來吃的~ 謝謝各位媽咪^^
♥-宇桓媽-♥
♥-宇桓媽-♥ 2010-03-15 17:33:29 #1F
 

媽咪既然你已經有在喝安麗的優蛋白...

那你也可以補充安麗的鈣片

我懷孕期間也是因為常抽筋後來也是多補充鈣片才有改善

而且鈣補充真的很重要..本來女生就容易流失鈣質

再加上又懷孕..需要的營養又更多

而且我都睡前再加強不僅可以安定神經幫助睡眠..

也讓我睡覺的抽筋改善很多唷!

希望有幫到你唷!

拔比&媽咪
拔比&媽咪 2010-03-15 17:36:35 #2F
 

我吃鈣片會便秘耶!現在都不敢吃,想說後期再吃,不知道有沒有媽媽會

有這樣的情況呢?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咧?

我是一天一包珍珠粉+鈣片

本來我也超會抽筋

走路走到一半還要停下來

其實不要聽專櫃小姐說的耶

應該要去聽藥師或是醫生說的

很多專櫃小姐都為了業績,其實他也不太懂

鋒哥&勳弟的媽
羿鋒媽咪 2010-03-15 17:51:27 #4F
 

孕婦到中期所需的鈣質大約是1200~1600mg的鈣質,媽咪若吃那麼多還是會抽筯,代表著鈣質仍攝取不足,不然就是攝取的鈣是不易被人體吸收的鈣,另外,只單攝取鈣質沒有鎂,鈣也是留不住的。

你吃的珍珠粉和營養奶粉中有含鎂嗎?

再者,你會抽筯,表示缺鈣缺得兇,是需要買到對的鈣片,你有在喝安麗優蛋白素,那也可以再吃安麗鈣鎂片。

到於鈣質的攝取多與少,應視個人而定,像我已經快40歲了,這次懷弟弟,每天攝取1600mg鈣鎂片才不會抽筋,主要是我已35歲,骨質已經開始流失,需要更多的鈣質才能夠我本身使用,不然肚子的弟弟會搶我的骨頭裡的鈣質。

然而每天攝取如此的多,弟弟在3/4生產所測出的重量是3690g身高54公分,可見多攝取安麗的鈣鎂片並沒有影響到BB發育,反而長得更好,如此好的影響,各位媽咪應該會喜歡吧~

星星的故鄉
星星的故鄉 2010-03-15 17:58:17 #5F
 

我個人認為 還是吃鈣片(孕婦用的喔) 效果比較好

我平常也是晚上睡前吃1個

外加牛奶....

記得第1胎時 還因為鈣不足 牙齒差點掉了

孕期最好不要看到牙科啦

所以我怕到了

睡前吃 晚上也比較不會腳抽筋

便秘!! 通常孕期 都會這樣也

所以要多吃蔬菜水果 就會改善了

少吃油炸.餅干 類的

給媽咪們参考 希望有幫到各位

三寶鐵男媽
嫣嫣睡蓮 2010-03-15 18:34:55 #6F
 

媽咪:

光看量而言,的確足夠,

但是你要考慮到人體可以吸收有多少!

鈣可以分成植物鈣和碳酸鈣,植物鈣可以被人體完全吸收,但是碳酸鈣只能吸收3%

我第一胎一懷孕就吃藥劑師推薦的鈣片,但是到了6個月之後,

每個晚上斷斷續續的抽筋,尤其到了八個月更是頻繁,

才知道,那些藥房賣的都是碳酸鈣,

對我來說根本吸收不到,即使我還是每天很勤勞的吃魚,一樣抽筋!!

到了第二胎,意外在報紙中閱讀到植物鈣,就跑去買,

一直到現在38周了,都沒抽筋!!晚上可以自在的伸懶腰~~

而版媽吃的安麗產品,我之前也有吃,但是照樣抽筋,

後來換成植物鈣之後,就沒抽筋,

更好的是,我家一歲以上的弟弟也可以吃,

我公公骨頭不好也跟著吃,醫生都說他骨質疏鬆有改善~

所以,版媽應該要考慮的是植物鈣還是碳酸鈣,

而不是品牌或是劑量~

Anna Lu的媽
Anna Lu的媽 2010-03-15 18:47:44 #7F
 

其實我覺得還是從食物去吸收鈣質可能會比較好吧!像豆漿的含鈣量也不比牛奶少喔!也可以多吃芝麻或小魚乾,其實都比吞維他命好吧!維他命祇是加強用的而已,最好不要太依賴!我是都到後期﹝七個月﹞以後才有抽筋,發現有這種症狀後就會買雪印的MBP飲品,它可以幫助鈣質被人體吸收,我第一胎的時候一天喝半瓶,但這一胎就一天喝一瓶,畢竟第二胎了更要重骨本才是。

另外To拔比&媽咪:你就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吧!另外我懷這一胎中期時便秘野蠻嚴重的,連醫生開的藥都沒用,後來發現大量吃芭樂﹝不要吃子﹞很有用喔!現在芭樂便宜,熱量又低,還可增加飽足感,真的一舉數得喔!試試看吧!

(原作者於 2010-03-15 18:52:35 重新編輯過)

hugo媽
hugo媽 2010-03-15 18:55:49 #8F
 

我之前也很困擾要吃啥鈣片...

可是我問過醫生...

醫生叫我每天至少喝500ml的鮮奶,外加新x納多一顆..

這樣應該是夠ㄉ..因為平常吃ㄉ其它食物多少都會含有鈣啦!

畢竟鈣補充太多也不好ㄉ!

所以如果平常水喝ㄉ就不多ㄉ人..我是覺ㄉ喝鮮奶就不錯阿也比較天然啦!

可是也不能太過量喔...可以自己照鮮奶瓶上ㄉ含鈣量自己換算!

拔比&媽咪
拔比&媽咪 2010-03-16 10:34:39 #9F
 

To 嫣嫣睡蓮 媽咪:

原來鈣還有分植物鈣跟碳酸鈣喔!很謝謝您的分享。我現在吃的是"滋

骨",是在產檢的醫院買的,它是咀嚼錠,每次吃完隔天就會便秘,其實

懷孕後就幾乎不碰油炸的食物了,蔬果吃很多,不過就是吃完這鈣片

都會便秘,害我都不太敢吃了,但是看完各位媽咪的留言,原來鈣對寶寶

和媽咪都這麼重要啊!硬著頭皮也得吃!現在努力吃完這罐,再來找找您

說的植物鈣吧!謝謝你囉!

To Anna Lu的媽

對啊!原本想說吃鈣片會便秘,最近都吃小魚乾,之前有幾次吃芭樂,不

知道是不是晚上吃太多,而且還是那種甘草芭樂,結果晚上都睡不好耶!

因為太撐了,不是很舒服,隔天也沒有很順,之後再來試試看天然的,什

麼都不要加的芭樂好了,謝謝您的建議喔!

reshow
reshow 2010-03-18 16:33:15 #10F
 

我也吃安麗鈣片,還不錯,其他的鈣片不知道為什麼我都吞不下去,會卡在喉嚨,所以只能吃安麗的鈣片,睡前吃四片,應該就很夠了

對了,要記得多曬太陽,因為鈣還是需要維他命D.才會幫助吸收

補充鈣片時可多吃維他命c,會幫助吸收

偶爾我也會吃個小魚乾或是煮湯的時候熬大骨,其實還不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