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朋友今年要上小學

在猶豫該念哪一所

請問有媽咪的小朋友念這兩所國小嗎?

麻煩幫我分析這兩所學校的優缺點

給我一些建議

謝謝

都沒有媽咪對這兩間小學有看法或者就讀這兩所學校嗎?

Jml
Jml 2010-03-15 15:42:09 #2F
 

版媽好

因為文昌國小屬於小學校

所以 我想可以回應這邊的媽咪也比較少吧

我只能就我所知的回答你唷^^(純個人意見~勿筆戰唷)

文昌一班14-15人屬小班制(個人覺得師生比例不錯) 以今年一年級為例 只有三班 很小吧?

士林一班25-30人左右 今年好像10班左右

當然之前也有考慮到小孩競爭力問題

我想家長有盯功課的話 上國中應該還好

不過 附帶一提

開家長會時有說好像101年洲美國小會併到文昌國小

到時人數就不知會是多少囉

文昌校地小 沒有一整圈的操場(我指的是一圈200或400公尺的跑道)

只有直線 印象是60還是100公尺吧? 有一個小小的操場 當然不能與士林國小相比囉(這是目前讓我覺得詬病的地方)

不過相當於人數比的關係 夠小朋友活動的

每層樓也有一定面積的穿堂 所以下雨時小朋友還是有空間活動(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不會淋雨

文昌是後來重建的學校 所以校舍比士林好很多囉

老師的話 我家哥哥的老師挺不錯的啦

我還蠻慶幸可以碰到這位老師

不過 大家都說碰到的老師好不好就是運氣囉

因為就像一班小朋友 成績也有好有壞啦

至少老師目前還沒出過讓我"傻眼"的功課

目前只想到這些耶~

希望有幫到你唷^^

peters&fei媽
peters&fei媽 2010-03-17 11:35:13 #3F
 

我也想了解. 或是福林國小呢?

我家哥哥也是今年要讀小一, 目前預定讀士林國小.

不知版媽選擇那個學校. 而課後安排呢?

adsnew
小乖狗
小乖狗 2010-03-18 19:16:13 #4F
 

我也想知道士林和福林國小學區的小朋友

課後安親都安排去哪裡?謝謝囉! 士林國小VS文昌國小_4F_img_1

(原作者於 2010-03-18 19:17:08 重新編輯過)

to:peters&fei媽

媽咪你好

目前我跟爸鼻還在研究中

我們會到兩間學校實際看一下

附近的環境也順便看看

再聽聽同事意見

至於課後輔導部分

我已經有登記雅德賽思

我希望是找學伴共讀

比較不傾向送安親班

媽咪有興趣嗎?

我們可以一起研究一下

peters&fei媽
peters&fei媽 2010-03-22 10:40:54 #6F
 

版媽雅德賽思是什麼? 因我有工作下午沒辦法帶小孩?

小均ㄇㄇ1
小均ㄇㄇ1 2010-03-23 16:15:15 #7F
 

版媽您好,

我家女兒目前是文昌國小小一的學生,當初戶籍的學區是蘭雅國小,不過我選擇遷戶籍,讓女兒唸文昌國小.

文昌國小是台北市少數的班級人數少的國小,現在小一每班人數14-15人而已,就像幼稚園,1個老師負責15個孩子.比較能照顧到,有什麼問題可以很快發現.

像女兒的鄉土語言-客語,一年級只有3個人,老師對這3個寶貝超好的.

不過,很多為了將來升學問題,都考慮唸士林吧!

我是覺得孩子能快樂的學習是最好的.

to小均ㄇㄇ1

請問媽咪可以大略說明一下你選擇文昌國小的考量嗎?

會不會有因為學校小相對資源就少

或者比較不具競爭力呢

謝謝

小均ㄇㄇ1
小均ㄇㄇ1 2010-03-24 12:05:18 #9F
 

to版媽:

我當初會選擇文昌--

1.自己是文昌畢業的.

2.從五股到文昌較方便.

3.女兒從在文昌附幼時,就覺得學校環境(在河堤邊)及老師都不錯.

學校資源問題--大學校或許資源較多,但相對的學生能用到的也少.

競爭力問題--一定要競爭力大,孩子的成就才會好嗎?

學生人數少,學生就可以有更多機會參加各項活動.

像女兒附幼的同學,有的選雨農和士林,原因都是覺得這2所學校教得多,可是教得多,孩子就一定能吸收嗎?

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所以我家女兒也沒上安親班,也沒補習,只有偶爾參加劍潭的研習課程.因為學校教的可以做好就很棒了,剩下的時間,可以多看書或做自己想做事--玩wii,畫圖,或寫評量(我女兒超愛寫的).

Polaris☆
Polaris☆ 2012-10-26 00:04:39 #10F
 
樓上的媽媽們妳們好, 我的戶籍在大同區,可現在考慮將戶籍遷到姑姑那邊: 學區是文昌國小、明德國中和蘭雅國中。 我對這三個學校實在不甚瞭解,上網查的結果都是讓我感到很不安。 有人說竹聯幫到xx國中來吸收弟子、有人說xx國中的混混很多。... 我目前戶籍的國小就是小小的,一班20人、有四個班。 想遷戶籍的理由是周遭大家都說學區內的xx國中是有名的太保學校。 >< 沒想到遷戶籍的國中也是有類似的問題, 我女兒的成績應該只是中段,所以資優班我是不敢想,就怕不小心進了資源班。 樓上的媽咪們可以給點意見嗎?因為我們週一就要去遷戶籍了。(代辦的文件已經備齊交給姑姑) 我該怎麼辦?是不要考慮遷了嗎? >< 拜託請儘快給我一些意見好麼?我真的很擔心。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