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各位媽咪給我一些建議(文長)

小小米
小小米 2010-03-12 14:45:27 版主 100

事情的經過就是我加上小二的哥哥在昨天禮拜四的時候,因為和同學玩的時候發生了爭執,爭執點為同學脫他的褲子,所以他一生氣之下就拿女同學的書包丟向那男同學,他們班的老師只在連絡簿上寫說他拿女同學的書包丟男同學,造成女同學書包裡頭的書本和用具散落一地,回來後我很生氣就罵他,他才哭著說是同學先脫他的褲子,我又問他那你為什麼拿女同學的書包來丟,他就又說那個女同學也有,當下我馬上打電話去跟他們老師確認整個事件的過程,老師說他只知道男同學和我家哥哥一直在打鬧(因那堂課好像在玩遊戲),之間他有制止過,但我兒子和那同學又繼續打鬧,才過一下子就發生了他聯絡簿寫的事情,我就跟他們老師說了我兒子說的原因,老師便說他今天會去問女同學,結果今天連絡簿上只寫了<女同學說他沒有脫我家哥哥的褲子>,於是我又叫我家哥哥來問,他又堅持說那女同學有,我就問他說那老師有找你去問嗎?他說沒有,所以我就又跟他說~你絕對不能說謊,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絕對不能說謊,他就說女同學真的有脫他褲子,於是我就跟我家哥哥問那女同學的名字,並跟他說我禮拜一會去找那個女同學確認,若發現最後是他說謊,就要處罰他,他也說好

所以現在我想問各位媽咪的就是我該去找那位女同學問嗎?我想我應該會先跟她說聲抱歉,因為我兒子丟他書包的事確實是不對的,然後再跟她確認脫褲子的事,各位媽咪認為事情這樣處理妥當嗎?

PS.其實本來想說算了,但是因為我會想去問的原因是因為我兒子現在在他們老師的眼中是一個問題嚴重的學生(舉凡上課愛講話,上課老是晚回教室,做操不認真,做錯事時總有理由辯解,老和同學打鬧等等.....),每次去開家長會頭幾乎都快抬不起了,但是對於老師這次的處理方法有點意見,因為感覺老師有點不想聽我子的解釋,所以只和女同學做確認,我想去問女同學的原因只是,若女同學真的有脫我兒子的褲子的話,希望她能承認,不要讓我家哥哥再背負一條為脫罪說謊的罪名,所以才想去了解一下,只是不知妥不妥當,希望各位媽咪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於2010-03-12 15:10:15 補充發言
謝謝安琪媽咪的建議 有時就像媽咪所說的,到底是要教他適時的反擊 還是只要告知他有是跟老師報告就好,我們是一直 告知她有是跟老師說就好,但是自從被貼標籤後感覺 就變成跟老師說沒用,所以真的很難告知他該如何做 就像你說的脫褲子的事是關於自尊心的事,所以他會 有那些反映我們也可以理解,只能告訴他不論如何絕不 能使用暴力,所以我想我禮拜一還是會去了解一下!謝謝媽咪喔!
於2010-03-12 15:36:23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給的寶貴意見,我會在禮拜一的時候再去問個清楚,只怕看了2樓媽咪寫的,到時候會不會變成加害我家哥哥啊!若是現在轉學的話OK嗎? 幾次事件下來,尤其是家長日後,好像連我們也都被他們老師貼了標籤,因為那天本來他老師是在跟我反映我家哥哥在校生活,講到一半時來了一個甲媽咪,老師就請我等一下,接著又來了一個乙媽咪,老師又請甲媽咪等她一下,等她和以媽咪講完話後,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上前去找他,結果老師竟然直接去找甲媽咪,直接把我晾在一旁,我還想難道是我想錯了,按照先後順序應該是跟我說完再換甲媽咪不是嗎?害我一陣尷尬的,接著等了許久也不見老師有上前來想跟我繼續聊的感覺,我就只好走,回家的當下真的好想幫他轉學算了,先在因為這件事更加深我想轉學的意念,只是不知現在可以轉學嗎? PS.順便請問一下3樓媽咪住哪哩,媽咪的小孩就讀哪個學校啊!
於2010-03-12 16:54:17 補充發言
聽我家哥哥說老師是在課堂上直接問的,所以當老師問女同學時女同學直接說他沒有,我家哥哥則是直接跟老師反映說她有,但是老師就沒接著繼續處理,只有另一個女同學有看到男同學脫我家哥哥褲子,而那個男同學就是和我家哥哥一樣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所以整個事情就這樣論定了!就是個男生之間的打鬧,女同學是無辜的!
安琪
安琪 2010-03-12 14:59:11 #1F
 

既然已經被貼標籤了,又去問清楚吧~~

態度婉轉一點的大家對質,不然老是讓自己的孩子受委曲也不是辦法。

脫褲子這件事非同小可,這不是可以拿來開玩笑的事情。

為免下次那些同學再犯,還是去一趟學校吧!!

被脫褲子懂的反擊也沒錯,難道要傻傻的任人脫卻沒反應嗎??

如果只是會說"你可以去報告老師啊?"

老師不見得會理你耶~~~老師也不是隨時都在身邊ㄟ....

要教導孩子正確處理危機的方式不是那麼容易的。

還有,應該有其他同學有看到....多問幾個孩子,交叉比對。

(原作者於 2010-03-12 14:59:50 重新編輯過)

wume
Alin mom 2010-03-12 15:08:54 #2F
 

不太好吔~

我不建議你去學校找老師或那個女同學

因為不管怎樣老師對你兒子平時在學校的評價不高

現在加上媽媽也跑去學校"講理"

好像贏面不大

你第一次向老師回應時

老師就處理就很不情願

我不認為這次她會配合你

那個小女孩只要打死不認

你也只會變能找麻煩的媽媽

有些老師會狠狠記住你的

小孩在學校會更難生存

我想比較重要的是

教育孩子對不公平事物的認知

告訴孩子有時候會踫到這種事

要如何避免如何保護自己

人家的看法有時跟我們是不一樣的

我們平時太過調皮

有事時老師一定會第一個誤會我們

所以好好調適孩子的心態

學習吃虧也是成長的一種

基本上學校的處理事物方式

父母不要太介意

小學只是人生的一個點

現在才二年級

一點打打鬧鬧就要去弄清楚

那孩子沒學會忍耐

只會一有事就找媽媽出頭

反正吵贏吵輸都有媽媽

這樣也不好

安潔媽咪
安潔媽咪 2010-03-12 15:13:41 #3F
 

跟我兒子小一的時侯一樣,一天到晚被老師貼標籤

貼到最後沒辦法,想說只有小一~~小孩就被貼的那麼沒自信

不能換老師,我換學校總行了吧~~~~

果然,一換學校,不同的老師,想法都不同 ~~~

我兒子被之前老師覺得很不好又很壞的地方,

在新老師眼中,都是創意和孩子的獨特性,

雖然還是不專心,但新老師會想辦法挖出我兒子的長處~~~~~~~~

我覺得,你家兒子的老師,沒啥耐心去解決孩子間的問題~~

他明明就看到你兒子跟同學的爭執,為何不當下解決,而要等你兒子

動手時,才來定你兒子的罪~~讓我覺得"老師是故意的"

如果是我,我會直接去學校,找出那女生,問他當時的狀況,

可是一般來說,小孩怕被罸 ,一定死不誠任,

所以可再找其它同學或你兒子的好同學,請他還原當時的狀況,

雖然有點大動作

但是如果真能還你兒子清白,為何不做呢??

如果事實是你兒子說謊,也可讓他知道,你不是那麼好虎弄的

警告他,如果這樣下次他想再說謊時,一定會被你戳破的

也可順便給老師個警告,下次別再那麼馬虎的定個小孩的罪

小番薯
小番薯 2010-03-12 15:16:32 #4F
 

媽咪,是我的話,我一定會去學校當老師的面問女同學是否有脫我家小朋友的褲子,如果沒有我會請我家小朋友道歉,而我自己也會跟女同學說對不起,;但如果是女同學說謊,我一定會還我小朋友一個清白,而且當場還有另一個小男生可以說出事實的真相。

我身邊有一個類似的案例,是關於作弊。平時成績不太好的小楨,小考生物考了94分,登記成績的小暜就很大聲的說,小楨你作弊喔!不然怎麼可能考這麼高,剛巧被經過的導師聽到,老師直接就說小楨你作弊,小楨不承認,於是班導師帶著小針去找生物老師,並告訴老師說小桢作避之事,並希望生物老師口頭跟她問,曉蓁都回答的出來,班導師ㄧ然不死心,希望生物老師出一份考卷給小楨寫,這一份考卷小楨考了89分,生物老師跟班導師說,小楨應該沒有做弊。

回到班上,老師並未跟同學們小楨沒作避這件事,因為班導師還是不相信,每當考試的時,班導師都會提醒同學要小心,不然會被別人偷看,同學們之間也說小楨作弊。

小楨回來跟媽媽和我哭訴導師的不公平,我們都一直安慰他老師是公平的,只要自己做好本份,老師看的見。

有一天媽媽整理書桌,發現小楨的小筆記本,裡面把導師罵的很難聽,也寫著自己有多不開心,媽媽驚覺事情的嚴重性,和爸爸商量以後決定轉學,因為孩子已經被貼標籤。

這件事被我和英文老師知道,我們都鼓勵媽媽應該要跟學校反映這件事,要為小楨給個清白,媽媽說離開就算了。

上星期有一位愛心媽媽打給小楨的媽媽,問她小楨真的因為做壁被抓到,所以轉學嗎?因為她不相信小楨會做弊,所以想打電話關心一下;開學這段期間大家都說小楨是作弊的孩子,小楨媽媽難過極了,沒有位女兒討個公道,以為離開就好,沒想到背後的話是這麼難聽。

這件事我跟小楨媽都有遺憾,目前等著校長的回應,我們不希望孩子被說成這樣,希望版媽也加油幫自己的孩子。

露西
露西 2010-03-12 15:16:43 #5F
 

當在一個團體理得不到重視真的會讓孩子更加的想要引人注目

一定有其他的問題導致她會故意的犯錯!!

當然 被冤旺的孩子久了之後會認為~

反正我是有問題的孩子..反正沒人會相信我>>以後會更偏差

所以 我認為既然孩子執意說女學生先脫他褲子..

那就要去搞清楚到底誰說謊..

給孩子一個自清的機會~

以及若她說謊更要讓他知道說謊是不可原諒的事

既然都這樣了,

是我的話我會去問清楚,

是孩子的錯,

那麼趁機好好教育孩子,

不是,

那麼就給還給孩子一個公道,

畢竟被冤枉的感覺是不好受的,

而老師的處理也有問題,

為什麼不雙方都叫來問呢?

因為不喜歡所以處理事情不公正,

如果證明了我孩子並沒有說謊,

我會好好跟老師懇談一番,

如果談過之後依然沒有用,

那我可能會讓我的孩子轉班,

甚至是轉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