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水管鳥事 幫我看一下 給點意見阿~

kt
kt 2010-03-12 03:21:08 版主 562

話說我家水電的鳥事還沒處理,想上來問問意見~

事由:我家地板下熱水管現有漏影響樓下(已請水電師父先斷熱控制)

條件說明:屋齡超過35年以上舊公寓.將來10年後有可能社區整批改建,除此之外,內部格局零零落落很爛~所以.即使心一橫想砸大錢翻修.都...很難說服自己.家裡是用桶裝瓦斯

需求:要重作冷熱水管配管,跟廚房水龍頭換新,加壓馬達壓力開關更換

我的困擾是:1.想配明管走室外,但A師父建議節能方式是捨棄廚房用熱水,熱水器搬到鄰近的浴測房間...外面陽台...但此處進出口卻是房間(我家是桶裝瓦斯~~)深怕不方便與危險.怎辦?

2.B師父住附近,有修換過我家熱水器,也很會做服務,技術上沒大問題,但現發現以前他使用的材料很爛,目前他建議配明管,我有要求材料明細(所以有3種報價),他收費算中上,雖然他技術可以,只是這次有點擔心材料很爛....我很怕被騙.....至少我希望這是這間屋子最後一次大換水管了 @@所以...我該怎半?A師父有點距離.鄰近外縣市來的.但價格不透明.沒有再次要求他開估價單

於2010-03-12 21:27:36 補充發言
原先的估價: 1.A師傅只有口頭報價:只有熱水管配明管(軟管)1萬初頭,若冷熱水管一起配明管(熱水軟管,冷水PVC),加移機室外熱水器,就是2萬1 左右;所以,他強烈建議我移機跟廚房不配熱水管(明管只有冷水管+浴室的熱水管),這樣1萬5左右 2.我有重新要求B師傅,重新列出3種報價: 第一種:配不繡鋼被覆管明管 $11000 第二種:配不繡鋼車牙管 明管+泡金銅三通 彎管+pvc冷水管 明管 $23000 第三種:暗管 不繡鋼車牙管 +泡金銅三通 彎管+pvc冷水管+打牆+補磁磚 (廚房.房間 浴室 暗管,陽台明管)$35000
於2010-03-12 21:58:29 補充發言
不好意思,我家是真的很亂啦,主要是格局也真的給它很機車~要改也是很難變動.因為是大工程.要補強.所以不考慮了
於2010-03-13 12:03:20 補充發言
我在新店.市區....很舊的鬼屋...ㄏ
宇軒水電衛材
宇軒水電衛材 2010-03-12 07:57:21 #1F
 

媽咪"

有3種報價呀..

您是擔心所用的材料太爛是嗎..

沒關係...我知道...

可po給我.我可幫您看看..

您怎知他的收費是中上等級?

有互相比較過嗎?

或許我可給您建議..

毅、蓁的媽
毅、蓁的媽 2010-03-12 17:15:34 #2F
 

我家剛換熱水明管,因為是連棟建築,所以有一部份是走室內,熱水器一樣是在原來的地方(熱水器在陽台,因為是天然瓦斯,無法移動位置),另拉兩條熱水管,一條走廚房,一條走陽台,再從靠近浴室及陽台的房間挖洞牽進來,一共花了一萬八。

爛攤子
爛攤子 2010-03-12 18:24:42 #3F
 

材料...熱水管有多種材料...價格都差沒多少...以不繡鋼包覆隔熱蛇管(螺紋管)最方便也安全...如果採用這種材料不必擔心...

如果採用不繡鋼管是要確定真的是否為不繡鋼管...

冷水管用南亞PVC管就沒問題...

有可能是您家太亂了...所以師父才會想走便利的路徑...

(原作者於 2010-03-12 18:25:28 重新編輯過)

爛攤子
爛攤子 2010-03-13 00:12:54 #4F
 

版麻住那...光配熱水管要1萬多...好賺...我想賺耶...ㄏㄏㄏ...我可以估價給您...ㄏㄏㄏ...

不介意的話有配置圖再估價給您...但我不見得會做得到...有沒有做到都沒關係的...

宇軒水電衛材
宇軒水電衛材 2010-03-13 12:58:02 #5F
 

kt"

師傅施工品質.您心裡有數..

一般白鐵管.都不是純鐵材質(316型).都是304.30x...等等.半白鐵.

真材實料價格差很多.但一般白鐵也是可用10年應該沒問題啦..

鉋金銅零件.是目前金屬管零件中的穩定品.相當不錯..比一般白鐵零件好很多.施工的工夫做得好.不容易漏水..其實您家水質好不好.多少都會影響白鐵管耐用度..

有一種快速被覆浪管也相當不錯用.不管是零件.管料都相當方便施工.沒有甚麼施工死角..零件是屬於銅類.值得參考..

至於管線距離長短跟價格是成正比的...有到過現場查看的人才知道.

對了..施工完成後的保固呢?一定要說明.這很重要..提供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