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六愛奇兒日﹞給身心障礙家長一個掌聲

kaitlyn1272
kaitlyn1272 2010-03-11 11:36:23 版主 221

【2010/03/11 聯合報】

腦性麻痺小女孩高紫萱日前以四天寫出一百一十五個字,打動第一夫人周美青前來參加音樂會的故事,感動了無數人,也讓身障兒的處境受到關切。

昨天是高紫萱的生日,她許下今年的生日願望:不要最愛的卡通人物Ben10與海綿寶寶,「希望我會跑。」

高紫萱的父親高介仲表示,女兒出生十二天就因腦膜炎傷及大腦部分區域,被診斷為腦性麻痺患者。雖然智能發展不受影響,四肢卻軟軟的不聽使喚。

出生至今,高紫萱每周都得回醫院接受治療,每天得在家裡練習高跪走、半蹲、交替蹲站等復健動作,比起一般孩童,她的成長過程有如一部「奮鬥史」。

但是,天使心基金會執行長特助羅時宜說,家長帶著有這樣「奮鬥史」的身心障礙孩童出門,卻碰上被趕下車、趕出店門的情形,且屢見不鮮。

羅時宜說,過去曾有自閉症孩童的家長帶著孩子要來基金會上課,最後卻遲到。一問才發現,他們從新莊坐公車前往基金會的途中,孩子情緒不容易控制在車內吵鬧,公車司機深怕影響其他乘客,急忙踩煞車把兩人趕下車。

「為什麼許多孩子從小身邊就有自閉症、過動兒、唐氏症患者,但小學課本從未教導孩子如何與身心障礙者相處。」高紫萱的父親高介仲說,如果一般孩童與身心障礙孩童彼此沒有機會熟悉,又如何談接納,怎麼瞭解對方的需求?

高紫萱是台北市麗湖國小融合班的小三生,融合班中有身心障礙與一般學童,藉此機會教育,增進瞭解。自幼稚園起,高紫萱每回要到一個新的班級,父親便會到校進行生命教育,用自己的力量讓班上同學更認識身心障礙學童,高紫萱在班上也擁有許多好朋友。

「我有腦性麻痺、肢體障礙、語言障礙、發展遲緩,還合併癲癇。」高紫萱對自己的身體狀況瞭若指掌,不避談一身的病。

高介仲以正面態度教導孩子,他說,從小便讓紫萱清楚地認識自己,她才能夠坦然面對,不會在發現自己跟別的孩子不同時感到自卑。高紫萱雖然偶有情緒,卻從未放棄想與其他孩子一樣的希望,三歲時她許願想走路,今年希望能跑步,「長大當魔術師」。

「身心障礙者並不羞恥,只是比較辛苦。」高介仲說,過去社會對身心障礙者認識不足,可能因此產生摩擦,其實社會上還有更多比紫萱辛苦的孩子,需要民眾真心接納。

天使心家族一千個家庭共同發起「三三六愛奇兒日」,計畫號召上萬個身心障礙家庭,在本月廿七日走上街頭,增進民眾對身心障礙者的認同。

-----------------------

我小學時班上有一個小女生因為產程遲滯導致缺氧變成腦性麻痺

手腳不靈活需要特製的桌椅及助行器具

但是她是一個聰明愛笑的女生

雖然動作不靈活但班上同學都愛跟她玩

以前的年代很少見到這樣的孩子還去上學

我還記得她的爸媽每天辛苦的照顧她訓練她做復健

這麼久了她還是我小學印象最清楚的一部分

國中時曾去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當過一天志工

當時心裡的震撼到現在也忘不了

看到這篇報導心裡很感動

自己的孩子頑皮搗蛋或生病時就已經手忙腳亂

但畢竟自己的孩子是健康的

看見這些身心障礙孩子的爸媽這麼辛苦用心的帶孩子

真心的給他們鼓掌,說聲加油!

也要教育我的孩子有機會遇到時要多體諒

﹝三三六愛奇兒日﹞給身心障礙家長一個掌聲_1F_img_1 ﹝三三六愛奇兒日﹞給身心障礙家長一個掌聲_1F_img_2 ﹝三三六愛奇兒日﹞給身心障礙家長一個掌聲_1F_img_3

加油~~各位辛苦的家長

以及 很有耐心跟善心的老師...

還有 自願幫忙善良的志工

跟你們鞠躬 說聲 辛苦了! !! ﹝三三六愛奇兒日﹞給身心障礙家長一個掌聲_1F_img_4 ﹝三三六愛奇兒日﹞給身心障礙家長一個掌聲_1F_img_5 ﹝三三六愛奇兒日﹞給身心障礙家長一個掌聲_1F_img_6

加油 各位小天使 你們很努力的活著 努力的學習著

這是 給幫忙你們的父母最大的鼓勵

也是給 教導你們的導師跟志工 最大的感動唷!!

千萬別放棄!!一定要加油!!!

(原作者於 2010-03-11 11:52:2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