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父母在意的態度影響小孩學習態度...

KaYoShi
KaYoShi 2010-03-11 09:43:57 版主 359

從有位媽咪提到小孩學習問題

我將自己經驗分享!

其實音樂老師不管是教鋼琴還是其他樂器老師

脾氣都很好很少在生氣.但是家長的態度就要隨著老師和學生學習狀況去做調整.

就拿女兒來說是一位很被動小孩,若你不扮黑臉督促她不會主動上去練習.她是很有天份(進度比同期同學快一倍)但是回到家就變成懶蟲.這時在家練習時候媽咪不只要求她甚至要去時時去坐在旁邊指正她上課問題!

她上課時我必陪同甚至作筆記瞭解她今天進度上到哪裡?!老師指正她問題時她需改進得地方注意點.這樣動作讓小孩知道爸媽也有在學習自己不能懶散.不要以為回家彈錯我會不知道,也讓老師知道我們很重視她的學習!其實老師試很希望家長有這樣的態度!因為老師不會想當壞人也不好意思在家長面前責備小孩!但是若做父母在陪同小孩上課時能很積極去瞭解甚至去協助老師叮囑小孩的失誤.其實老師是很高興,老師在往後教授女兒時會越教越輕鬆!因為她有我這嚴厲媽咪督促要退步都難!

我也常在她練習時候跟她說一個觀念!要學就要用心!既然是你提出要學就要要求自己平常練習達到200分<這樣去上課才能表現80分程度>.

因為不是媽咪心疼花錢而是妳的學習態度.妳是有這天份學習,但是興趣不是不用練習就會跟著妳一輩子!若妳只是想而不花時間練習..那以後別想跟我說妳要學什麼!很多小孩想學家裡沒錢讓她學!你是很幸福的小孩!要珍惜!

因此不管我在她弦樂團練習或單獨上課一定全程陪同,我們做家長要有一個觀念,小孩學習才藝不是去要求老師或放任小孩自己學習!做父母的責任佔得比例是60%.因為妳會發現有在才藝上有成就一定有父母在背後當軍師...因為我們要給小孩觀念,學習要加上不斷練習才能達到妳要得夢想!父母的金錢就如製造夢想的瓦斯爐,而老師給的環境就如水壺但是練習才是那瓦斯爐上的火..而小朋友就如那水壺的水.要如何讓水達到沸點...就必須一直用火燒......到某一時段聽到(嗶.....)就如小孩達成自己的夢想了!

唐老鴨 2
唐老鴨 2 2010-03-12 12:29:15 #1F
 

版媽:

我很贊同你ㄉ說法與做法

現在小孩真的要教導(自己決定的事..是要自己負責)

我與公婆住..在教導小孩上有時老人家會有意見...還好有先生支持

這年代小孩真的要好好用心教導..

對我而言...我覺得現在小孩很聰明有智慧..但易有自私比較心態.....所以...我總認為..不要把小孩當成小孩...而是(他們不會賺錢而己)別被可愛外表所騙了.....當現代媽媽要有智慧去教導應付小孩........

若有媽媽太溺愛.....我想往後就學...出社會.....給別人去教導時那可就付出很大代價....而此時小孩會恨你.....(如古時候有則故事....小時犯錯媽媽都沒關係..待長大去當強盜殺人判死刑....才將媽媽奶頭咬下)那就來不及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