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問題嗎?調查一下,有關洗衣服的爭議…

肥肥洋的媽
肥肥洋的媽 2010-03-08 08:32:24 版主 1101

昨天回婆家,小姑、小叔、公婆及我和老公都在客廳聊哪支手機比較「勇」的話題…

大家一致公認,NOKIA的陽春型手機(沒照相)最耐用,更尤其是我老公

現在用的那支手機(忘了拿起來,丟進洗衣機洗完後,只是6的按鍵故障而已,其它功能依舊良好!)

這時,婆婆說了:「都是妳洗衣服前沒把每一件衣物的口袋檢查過才有這種烏龍事!」她只是在話家常,並沒有罵我的意思

小姑接著說:「對呀!妳丟洗衣機前沒再檢查一次哦?!」

她很驚訝的口氣,感覺就像「妳都穿著衣服洗澡」一樣的訝異!(她是認真的,不是故意找麻煩的!)

公公也淡淡的說:「本來就要檢查一下嘛!」

我是不覺得不高興啦!畢竟全家人只有我的認為是丟衣物進待洗衣物籃的人的錯=.=,少數服從多數,感覺是我比較怪…但是我的心中就產生了疑惑…

從小,我媽叫我把全家人的衣物放洗衣機洗時,並未交待我得先檢查裡面有無其他物品,我也不曾見過我媽做這個動作!

在我家,如果衣服洗好時發現洗衣機全是衛生紙,會找出誰是兇手,而不是怪丟衣服進洗衣機的人!

從小我們家是以「自己的東西,自己要負責」來釐清洗衣機出現除了衣服

以外物品的責任及擁有者(包括洗衣機內的錢是屬於晾衣服那個人的)

我家的人都認為當你將衣物丟進待洗衣物籃時,得先確認裡面是否還有其他的東西,所以,我家是誰剛好在哪個時機出現在我媽面前,我媽就會使喚那個人將洗衣籃的衣物拿去洗,也許是我,也許是我弟,連我爸也曾做過…

而婆家相反,因為會丟衣進洗衣機的只有女人(在婆家,男人是大爺,不做家事的…=.=),認為這本來就是洗衣的程序之一。

我想調查一下,如果妳們家打開洗衣機準備晾衣服時,發現了手機、錢、衛生紙、尿布…(不會有小孩吧?!),會認為是誰的錯呢?

1.洗衣服的人的錯:為什麼丟衣服進洗衣機前沒有檢查呢?

2.丟衣服進待洗衣物籃的人要負責:要洗的衣物本來就要把東西拿出來!

於2010-03-08 11:31:26 補充發言
如果是1+2我就覺得很合理啦! 因為婆家覺得1.才是正確,2.是歪理…這才讓我覺得難道真的是我與眾不同嗎?? 搬出來自己住後,大家感情都變好了,我不可能把這些媽咪的留言給他們看,我主要只是想搞清楚我長久以來的認知是否超出正常人範圍咩! 更重要的是,我要教育我老公時,才有強力的佐證啊!!^^ 因為我老公也跟婆家的認知一樣=.=,昨天回到我們自己的家時,我跟他討論我的疑問,他竟也覺得當初他的手機進洗衣機洗澡是我的錯… 當然,他的下場就是被我唸到耳朵快長繭啦! 我告訴他:「在我們家男人也要做家事,你要當大老爺請回你媽家!」 而且,自從洗手機事件之後,我們家洗衣服的人是我老公啦!他那麼愛摸髒衣服的口袋,那麼我就讓賢唄!
芊芊妞
芊芊妞 2010-03-08 08:39:38 #1F
 

當然是2呀!!

不過我老公覺得是1

不過如果是千元大鈔,我誰也不會怪吧!!哈哈

趕快把它晾乾拿去花~ 是我的問題嗎?調查一下,有關洗衣服的爭議…_1F_img_1

就一家人
珊&紘爆發 2010-03-08 08:40:51 #2F
 

從小我們家是以「自己的東西,自己要負責」來釐清洗衣機出現除了衣服

以外物品的責任及擁有者(包括洗衣機內的錢是屬於晾衣服那個人的)

=================================+1

所以在婆家曬衣服時..我拿到錢

都會很高興的跟老公講...我賺到小費

回歸正題

我娘家跟你家一樣的做法

只是..我們是丟到洗衣機邊...洗衣服的人會看衣料...再全丟洗衣機裡

婆家呢.

一直以來如你說的..(男人是大爺,不做家事的…=.=),

所以呢.二個小孩.包括老公的衣服..我都是一樣的做法

脫衣服時..就要檢查了.再丟到洗衣藍裡

但.老公的..我不會

說真的.以我個人覺得..你婆家的做法真的是寵壞男人而以..

但..你不試著教育一下自己的老公嗎

不教育的後果是...你很快就會跟你婆婆一樣...接手她一切的觀念

m
m 2010-03-08 08:41:44 #3F
 

我覺得是洗衣機的錯!用手洗就好了嘛,沒這個問題(來亂的 是我的問題嗎?調查一下,有關洗衣服的爭議…_3F_img_1)

我家拔比是神經大條的,所以每次要洗他的褲子前我都會撈過口袋一遍!

10次有8次會撿到錢 是我的問題嗎?調查一下,有關洗衣服的爭議…_3F_img_2

最近一次是前幾天他把手機放褲子口袋,結果因為不是我拿去洗的!

他手機泡水溜,到現在我還不敢開機試機 是我的問題嗎?調查一下,有關洗衣服的爭議…_3F_img_3

神經比較大條的如我家拔比的褲子我才會去檢查,其他人的就不會了!

小菁 2
小菁 2 2010-03-08 08:44:27 #4F
 

你沒錯..

本來就是丟進洗衣籃的人要檢查..不然叫他自己洗衣服啊..

他們只是順手的一個程序..

但要洗衣服的人檢查卻很麻煩

且衣服放在那幾天比較髒了你還要去挖看有沒有東西太惡了吧..

卡蘿
卡蘿 2010-03-08 08:45:22 #5F
 

兩者都應該做~

丟衣服進洗衣藍前順手摸摸自己的口袋還有沒有東西沒拿出

洗衣服的人也順手檢查衣服內是否有遺漏未拿出的小東西~

ex 不易發現的發票等等~

我都跟我老公說,

你東西要拿出來,

不然洗爛了不理你! 是我的問題嗎?調查一下,有關洗衣服的爭議…_6F_img_1

吽吽 2
吽吽 2 2010-03-08 08:52:01 #7F
 

我覺得都有錯呢!

1洗衣服的人的錯:早點發現,或許就不會有遺憾了!說不定別人還會感謝你!

2丟衣服進洗衣籃的人要負責:那只能怪自已拉!誰叫自已神經大條,每次都不會把口袋的東西拿起來!

住在一起就應該互相提醒~這種鳥事~就不會一再發生了!

阿潘姐
阿潘姐 2010-03-08 09:04:06 #8F
 

我認為:

2.丟衣服進待洗衣物籃的人要負責:要洗的衣物本來就要把東西拿出來!

停權
Elma & Nelson (帳號停權) 2010-03-08 09:04:33 #9F
 

我們家是2個都有錯

丟衣服的人被唸...因為他衣服換下來沒先檢查,造成別人的不便

洗衣服的人被唸...因為洗衣之前本來就要習慣再檢查一遍,而不是不檢查,事後再來怪罪原兇是誰

bear媽~貝兒媽
bear媽~貝兒媽 2010-03-08 09:15:19 #10F
 

從小我們家是以「自己的東西,自己要負責」來釐清洗衣機出現除了衣服

以外物品的責任及擁有者(包括洗衣機內的錢是屬於晾衣服那個人的)

+1

1.我會做,因為避免不能混洗的衣物混洗,那就會哭了。

2.當然要做呀。不然黏到大便也丟直接丟洗衣機 是我的問題嗎?調查一下,有關洗衣服的爭議…_10F_img_1

我現在教小孩,1+2,都會做。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