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申請到美國讀大學,一年約多少學費?

多多
多多 2010-03-05 21:50:14 版主 36K

知道的爸爸媽媽可以告訴我嗎?

(沒有身分)

於2010-03-05 22:10:05 補充發言
請問要上那個網站查詢? 若是年約五六十萬的大學, 大概是那個等級的? 又或者約多少學費的學校 值得去申請? 先謝謝了!
楓迷媽咪
楓迷媽咪 2010-03-05 22:04:13 #1F
 

不一定,每所學校的學費都不一樣,從一年四五十萬到百萬都有,不包括生活費.

要知道學費上網去查就有了.

我很多表姊弟妹都到美國讀大學

花費當然還是跟個人消費和州的消費最有相關

就算有國籍,但沒有在那裡讀高中繳州稅

學費都是跟沒有國籍差不多的

在紐約.加州的一年花到150萬都有點不夠

在其他偏僻的州保守一點也要花100萬

有拿講學金差比較多~

一個在紐約大學沒有美國籍的表姊,拿獎學金後一年約花100-120萬~這個表姊比較愛花錢!

另一個在德州奧斯汀大學有美國籍的表妹,拿獎學金後一年約花50萬~這個表妹超省的!

以上都是包括年生活費~不是單學費

(原作者於 2010-03-05 22:15:09 重新編輯過)

楓迷媽咪
楓迷媽咪 2010-03-05 22:22:36 #3F
 

若要學費低廉要往公立學校查詢,不知道多多未來是想往什麼樣方向學習,妳才有查詢的依據,先鎖定目標否則大學那麼多類,學校上千所,也是大海撈針.

紐約消費和住宿原本就比較高,一年花一百五十萬也很緊,和學校所在地的消費力也有很大的差異.

(原作者於 2010-03-05 22:24:10 重新編輯過)

Privacy
Privacy 2010-03-05 22:28:52 #4F
 

你在這裏問, 你得到的答案會非常的多種.

有人一年花200萬, 有人一年花50萬

光學費的話,

社區大學一年10萬台幣, 私立長春藤學校一年學費一百萬台幣.

窮人有窮人的唸法, 有錢人有有錢人的唸法.

國際學生大學部是很難拿到獎學金的.

我朋友中有唸社大轉到柏克來大學的, 所以社大也不代表不好.

我有一個朋友唸一間超貴超爛的私立大學

我心裏覺得怎麼有人會去唸那種找不到工作的學校

結果才知道他家的公司很大, 畢業後有公司可以接

只是出來玩兼拿學歷的

反而是我們這種唸好學校畢業的, 要一間一間的寄resume找工作

最後還要看你為什麼要送小孩出國..

1. 小孩在台灣很混, 到國外還是會很混.只是混的是美金, 負擔更大..

2. 小孩不適合台灣的教育, 很明確知道自己要什麼, 可是台灣教育體系沒有辦法容納..例如我一個朋友從小對昆蟲就很有興趣, 還沒唸大學之前, 全世界有二種昆蟲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可是昆蟲系只有台大和中興有, 他的數學超爛, 怎麼考都考不到, 他媽就送他到國外來,唸的還不錯, 現在做美國做昆蟲學的教授. 如果他在台灣就沒有辦法有這種成就了..我這個朋友也是從社大開始唸的.

美國好學校的大學部是非常難唸的, 要唸心理學, 歷史, 生物, 物理, 我當初唸書每天唸到半夜12點, 每個月都有一次小考, 每周都一大堆功課,

每二個月都有大考..一次都是修5-6堂課..很辛苦喔..

你要確定這是你小孩要的..

(原作者於 2010-03-05 22:30:13 重新編輯過)

Privacy
Privacy 2010-03-05 22:44:12 #5F
 

美國有三千多所大學..

我會認為前200名的就算是不錯了..

通常us newsweek會排到前200名.

前50名大部份是私立長春滕和有名的州立大學

不要迷信別人說什麼美國大學私立是最好的..

這句話不是錯.. 可是只有約50所..大部份的台灣高中畢業生很難申請到.

(托福要求要600分以上)

美國最爛的學校約1000-2000所也是私立的..

代辦申請的大部份都是這種學校..

(不用托福, 進來先上語言班..)

如果是你兒子要唸的, 我建議你讓他自己找學校, 如果連找學校都不會,

出國唸書也有問題..美國的教育都是主動式的學習.找資料的能力要很強..

美國有很多排名..有us newsweek best universities, best buy colleges (最划算的大學) 可參考..

丁小雨當媽了
丁小雨當媽了 2010-03-05 22:46:27 #6F
 

我唸前50名的州立大學

一學期修兩科是快20萬台幣 總共要修9科以上...

請上各大學網頁查詢 上面都有費用

每間要修的課程數 跟費用差很多

多多
多多 2010-03-05 22:55:59 #7F
 

我是剛開始找尋資料

我的老二今年要升國中

但是他的學習

我覺得還是送到國外較好

若要申請國外大學

國中就打算讓她讀私中英文班

高中讀國外留學班

所以這樣一路下來,

我先要計算大概要多少學費

因此尚未有目標(大學科別)

也不知如何發問

不過可能是藝術、設計類別

或者護理、藥學類(

外國人是不是不能申請?

有限制嗎?)

因此請大家幫我解說

謝謝!

Clematis
**小乖媽** 2010-03-05 23:04:47 #8F
 

以國際學生的身份來美唸書,如果唸的是一般州立大學,學費加生活費,四年大約是450萬台幣,不過,這幾年學費狂漲,U of I 今年要漲20%,以這種漲價的速度來看,版媽兒子來的時候,大概沒有600-700萬 是沒辦法讀的.

私立大學,收費不一,拿最高貴的學校來算,現在的收費,學費加生活費,一年200萬跑不掉.

Privacy
Privacy 2010-03-05 23:08:18 #9F
 

這裏有排行和學費

美國學費真的漲的很兇

台灣唸書便宜多了

建議碩士再來唸

可省至少500萬..

http://colleges.usnews.rankingsandreviews.com/best-colleges/national-universities-rankings

護理、藥學類

護理外國人可唸.. 藥學太競爭, 一畢業年薪九萬美元以上. 有藥學系的學校不多, 所以收學生的標準以當州居民優先, 然後是美國居民.. 國際學生是從難進去的.

藝術設計類,建議先唸好的州大, 研究所在唸專門學校.

(原作者於 2010-03-05 23:12:49 重新編輯過)

楓迷媽咪
楓迷媽咪 2010-03-05 23:47:10 #10F
 

今年美國的學費漲得很兇,版媽現在問還太早,以後的學費應該會更可觀.

藝術設計類的學校不一定好進,好的學校競爭也很激烈,學生的作品也很重要,但藝術設計類有不同的系所,每個學校發展的特色也不一樣,所以必須先釐清要往哪個方向發展,找到適合的學校.

好的藝術學院的學生課業壓力非常的大,這條路很辛苦,版媽需要有心理準備,非常非常的不容易,而且週邊的花費也高.

想清楚,對各個領域有充分的了解之後,再來確認會好一點,而且要選這條路孩子必須做很多的功課.

當然也有不需要很努力的學校,但混張文憑對未來有什麼益處?

全球有不少的藝術設計類的學校,不少學校的名號也很好,不一定要獨鐘美國地區,歐洲也不錯,學費的差異更多.

(原作者於 2010-03-05 23:49:2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