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有媽媽的孩子是讀台中市南區的四育國中嗎?

貴媽
貴媽 2010-02-25 17:29:47 版主 26K

因家裡的孩子即將上國中,住家的學區就是四育國中,耳聞四育國中的風評不是非常理想,但又不想因換學區而浪費太多上下課的時間;所以想問有孩子或親戚就讀這所國中的媽媽們您們的意見或孩子的就學狀況.非常感恩提供寶貴意見的媽媽們~感恩~

小慧
小慧 2010-02-26 11:54:54 #1F
 

有媽媽的孩子是讀台中市南區的四育國中嗎?_1F_img_1

我也想多知道!

希望有媽媽能提供一些經驗.

願心無罣礙
mimi媽 2010-02-26 15:07:34 #2F
 

我們家學區業是在四育,但因耳聞升學率與讀書風氣不是很好,所以當孩子四年級時就寄戶口在光明學區,現老大已上光明國一,從家裡到國中大概10-15分鐘車程(機車),兒子沒補習,上學期校排都在10名內,學校老師算教學很認真,各科都有補充講義(大概是校長要求甚嚴,把居仁當假想敵關係...),大致而言光明算滿嚴謹的,幾乎都天都有小考。國一下也會視學生成績再集班加強訓練,至於四育聽說在入學時就篩選1加強班在特訓,至於升學率要看各校的榜單、公告就知道辦的好不好了...

Mayy
Mayy 2010-02-28 13:52:15 #3F
 

ㄟ..回應的人不多,那我來發表有點離題、有點相關的回應好了

我沒有孩子念四育,不過我老公和小叔都是四育畢業的

我老公高中考上一中,據我問他,他們班共有7人上一中。大學、碩士、博士都是念台清交(其中ㄧ所,不好意思不想明寫),現在在某私立大學任副教授

我小叔高中考上二中,大學、碩、博士也念知名的國立大學,現在也在某私立大學任副教授,比我老公更早升副教授

因為我家學區升學不是很高,而附近有一間升學率很高的國中。我以前就是遷戶口去念,一屆考上第一志願的有超過百人,所以本來我也屬意將來讓我小孩跟我一樣越區就讀(現在老大唸小一)

但我老公以自身的經驗,認為要看老師和學生本身,好學校也有不適任的老師、所謂的壞學校也有好老師,強烈傾向讓孩子留在這個學區的學校。

所以,我們就沒有遷戶口到另一個國中去(現在才遷應該也來不及了)

我要表達的是建議媽咪多方面考量。我的年紀愈長,看到周遭很多以前的朋友之後發現,未來的成就真的不是與考了ㄧ間好學校就一定成正比(有位朋友連唸高中都是念高職,成績也算是平平,但幾十年後相遇,竟然也是在某私立大學任教)。

學習不是只有短短的幾年,培養孩子求知的慾望和主動學習的習慣,應該更加重要

以上,請參考

(原作者於 2010-02-28 13:55:03 重新編輯過)

miki
miki 2010-03-02 17:26:45 #4F
 

我們家的學區剛好是四育國中,四育在20年前還不錯,但是不知什麼原因越辦越差.......,前幾年考上一中加女中大概每年5~6個(10個班級共只考上5~6個),去年剩3個~

本來有的鄰居剛開始也是抱持著公立學校都一樣,近就好.......

結果小孩讀完三年之後,整個人都變ㄌ,不愛讀書愛玩愛打扮國中還沒畢業就交男友.......嚇得他們趕緊將老二轉到別的學區.

我們大部份較重視教育的鄰居幾乎都轉學區,或讓小孩讀私立學校.

我自己也傾向讀別的學校.....不是為了讓小孩考上一中女中,只是希望能在讀書風氣較好的學校就讀,至少不要變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