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媽媽 2
桃子媽媽 2 2010-02-16 18:32:28 版主 179

結婚15年了,從來不曾在初二回過娘家,倒不是因為小姑要回娘家,做大嫂的得留下來幫忙(事實上 ,小姑每年的整個寒暑假都住在娘家,並不多這一天),而是因為要陪婆婆回娘家.而婆婆的娘,其實也過世20年了吧,娘家住的是婆婆的大哥大嫂(我要叫舅舅舅媽)一家,為了這些大小姑們要回娘家,現年已經70多歲的舅媽,也不曾在初二那天回過娘家.

其實婆婆的娘家,就在同一條街上的40公尺遠,每天都會回娘家. 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婆婆的五個姐妹,雖然都做奶奶了,都還是可以每年初二,全部的子女媳婦孫兒都一起陪他們回娘家,難道所有的媳婦娘家,都不會有意見嗎?

我是家裡的獨生女兒,家裡人口又少,(爸爸過世了,只有一個單身的弟弟)娘家媽媽也曾經表達過,很希望能有一年的初二,可以像左右鄰居一樣,迎接女兒回娘家.每次想到婆婆家可以三代至少五六十人全員到齊,我娘家卻永遠只是兩個人孤孤單單的過年,心裡都覺得好愧疚.

媽媽老了,不知道還有幾個新年可以等, 明年初二,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可以跟大家一樣,拎著大包小包,忍受塞車之苦,回家盡做女兒的義務....

可是,公公婆婆應該很難接受吧? 就連老公也不敢為我爭取什麼,他總是說,其他阿姨的媳婦也都是隔天才回娘家,我不陪婆婆回去,不是擺明了不給婆婆面子?

我的個性比較害怕與人衝突,總是處處退讓, 真希望我能強悍一點,不管他們的看法,做就是了.

品喬媽
品喬媽 2010-02-16 19:19:28 #1F
 

問婆婆可不可以帶娘家的人一起和婆家的人過年

我就是每年除夕帶著婆 小叔 老公和女兒一起在娘家渡過

年初二再陪婆婆回嘉義娘家

黑糖蛋糕
黑糖蛋糕 2010-02-16 19:52:18 #2F
 

我公婆也是每年初二都問我要跟他一起回去他娘家嗎?他爸爸媽媽也不在了..回去他弟弟那邊~我記得我嫁過來的第一年~我婆婆一直要我跟他們去...老公跟婆婆說~你有娘家要回~別人不用回去嗎?~婆之後就在也沒免強我了...

員外他娘
員外他娘 2010-02-17 21:10:43 #3F
 

我年年都是早上陪婆婆回娘家,

到了快中午時就會和老公先離開再去我外婆家找爸媽(因娘家媽也回娘家呀)

之後就會在娘家住上一晚,,,

但今年婆婆說我不用和他去,叫老公一早就帶我回娘家(但其實平常我每週六日都是在娘家過的)

其實妳可以和妳老公溝通,若連著都不同意實在不合理..

因為初二回娘家是很明正言順的..

而且看來你婆也不是什麼好人啦,都沒有同理心也不想想妳爸媽只有二個人而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