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土播鼠
土播鼠 2010-02-13 23:45:42 版主 13K

超氣人的除夕夜,不知為人媳的大家都是如何渡過除夕夜呢??本人我為人媳1年多已經是第2次在婆家過年了,第1年我剛結婚不久就過年所以理所當然拜拜弄除夕飯都要幫忙。我不是家裡的第1個媳婦但卻是長媳,我嫁過來前小叔、小嬸就已經搬出去住了。第1年時除夕鈑都弄好了,小叔他們7-8點才回來。今年也都弄好了,大家再等奶奶過來及小叔,結果小叔打電話回來說會晚一點回來叫我們先吃不要等他們,我跟他說:除夕夜耶!大家圍爐。後來大家都吃飽了,我就請我婆婆再打電話問問看,他們要不要回來。結果答案是:他們做生意太累了,已經在睡了,不回來了。

更令我生氣的是,過年前的一禮拜就把小孩帶我回來給我婆婆帶,晚上我下班回來我弄我自已的小孩4個多月,還要幫那小叔那二個小孩洗澡。通常我都是先幫我小孩洗澡,洗好了之後,烘他睡著了才敢去做其它事。因為我小孩現在很會拉被子,有時他不睡我都先睡給他看。而我公司在除夕前一天就開始休假了,因為事先就跟婆婆說:我何時開始休假。除夕前一天,那二個小朋友當然也跟著我再加上自己的,我就全部帶回娘家。讓我娘家那幫的大朋友帶著小朋友,這一天時間就過得很快。那晚我有打電話給我婆婆說:晚上小叔的二位小朋友要請我姐姐幫我帶回去給我小叔他們。結果我婆婆說:她要打電話問一下我小嬸o不ok? 想必也知道的答案:就是他們還很忙,沒有辦法帶小孩要麻煩我再帶一天。結果呢?當晚吃除夕飯沒有回來,所以呢?小朋友還在這裡,年初一就準備跟著我了。其實我覺得我不是那麼計較的人,只是別人的小孩我不敢打,我講的話小朋友也不太聴,最會就是哭和耍脾氣。我都不知要用什麼方法來治他們。

在今夜吃除夕飯的時候,發生了一件阿媽護孫與另一位未婚小叔(一貫道)起了口角。一貫道的小叔認為小孩在國小歲前就要把品道教育教好,就又講到他們佛堂裡的小孩多有禮貌,(我中途就講了國小前把品德教好就不會變壞嗎??如果他到了國中遇到了壞朋友不是一樣嗎?我小叔就又講他們佛堂裡的小孩,有的國中、高中就出國去念書了,去到國外更會被誘惑,但如果品德教育教好就有約束自己的能力及自制力,講的頭頭是道。後來先生就踼了我一下就我不要再說了)演變到後來我先生也跳出來講話,不講話還好一講,婆婆就開始說:我之前跟您講早點睡、不要玩on-line、不要抽煙…等你沒有做到,我的無名火就上來了,就很生氣的說:現在是要吃飯還是要翻就舊帳。大家才開始吃飯。我會這麼火是因為,一貫道小叔、小姑他們吃素,而其它人都是吃葷。拜拜都會用魚、雞….等。小叔就一直說怎麼都是葷的,桌上那隻雞不要放在那裡。第1年時娘家媽媽就有弄烏魚子給我,今年也一樣。吃飯時,一貫道小叔就一直啐啐念說:那個不要吃太多。每次他嘴裡講出來的全都是那裡一貫道的東西、佛堂的東西。我聴了很煩。就再講明年:我們全都來吃素,就不用煮那麼多。聽了心裡更是氣,總覺得你自己吃素為啥也要改變別人都跟你們一樣呢?一貫道小叔總是再想辦法讓我全家都吃素。晚上上來房間愈想愈氣,我要是像另一位小叔一樣住外面我就不回來吃飯了。和這個一貫道的小叔我也很沒折,唉~真想明年除夕夜回家吃年夜飯。

四角褲
四角褲 2010-02-13 23:59:29 #1F
 

你好像免費的保母加菲傭... 超氣人的除夕夜_1F_img_1

莫小敏
莫小敏 2010-02-14 01:51:05 #2F
 

你老公在幹啥?

憑什麼還要你帶小叔的小孩...

要是我就擺爛

我只顧我自己的

其他人的 請自己搞定

你不來帶沒關係

我直接帶回去給你 丟在你家門口 叫你帶進去...

grace66
grace66 2010-02-14 03:10:54 #3F
 

這種尷尬不明,難以溝通協調分工的狀態是最痛苦的~

很大部份的原因是妳小嬸與婆的互動關係在妳嫁過來之前就出狀況了~

原因不在妳~

不要攬太多事,

過年過節盡量仍讓婆做主

妳協助就好

否則再過個幾年

包準妳一定會得到<過年焦慮症>

我經歷了跟妳很類似的痛苦磨合期

到這2年終於慢慢改善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